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欧宝还是没戏!通用在俄市场的生产有望恢复

一猫汽车网 2016-03-01 10:40:36 图片作者:丁柳婷

       据外媒报道,通用汽车欧洲总裁Karl-Thomas Neumann (卡尔-托马斯•纽曼)表示,由于俄罗斯汽车拥有量较低,相对于已经饱和的欧洲市场仍然具有很大的潜力,所以通用希望重启俄罗斯工厂来实现全球战略目标,但不考虑恢复欧宝品牌的业务。不过,目前还没透露具体生产计划。


       受卢布危机影响,俄罗斯车市不断下滑,通用于去年关闭了位于俄罗斯的圣彼得堡工厂,而且逐步让欧宝退出俄罗斯市场,减少雪佛兰品牌在当地的业务,并停止与伏尔加汽车合作生产雪佛兰车型,解决俄市场长久以来的下跌状况。

       俄罗斯一直都是通用汽车全球战略中的重要市场,年增长率超过10%。然而,在2014年西方因为乌克兰危机对俄施行制裁,加之油价下跌,削弱了俄罗斯经济,通用汽车随之在俄销售额下滑了28%,通用汽车公司为了避免将重大投资放入前景不明朗的市场中,就制定退出战略。


       不过,纽曼最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俄罗斯的圣彼得堡斯工厂对我们全球战略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所以计划重启俄罗斯市场。即使欧宝回归无望,但我们拥有凯迪拉克和高级雪佛兰的经销商网络,而且所需的‘基础构件’已经存在了,所以复活俄罗斯市场并非一件艰难的事。"还好当初没有抛售该工厂,要不然只能换来短期利益,失去将会是几倍。

       现在该公司仅通过进口方式在俄罗斯销售三款车型:雪佛兰Tahoe、科尔维特以及科迈罗,但在圣彼得堡工厂在关闭之前,通用都有在生产欧宝Aatra以及雪佛兰科鲁兹车型等车型。虽然俄罗斯市场曾是欧宝品牌唯一实现增长的领域,但在俄罗斯车市遭遇的危机以及在大众、现代和起亚等竞争车型的夹击下,欧宝的表现越来越不尽人意。


        据悉,自从通用2009年破产以来,欧宝在俄罗斯再未恢复此前的荣光,2008年的9.9万辆销量也成为其在这一市场的最高销量记录。到了2014年,其销量已经下滑两成至6.5万辆,2015年更是直线下滑。雪佛兰也一样,虽然在2012年仍实现了20万年销量,但之后也开始遭遇大幅下跌。

        其实,早在2014年通用中国也做出了让欧宝退出中国市场的决定,但当时欧宝的退出不是因为中国市场不利于它发展,该品牌也不是没有盈利。恰恰相反的是,欧宝在中国发展得很好,而且每辆车的盈利都很高。但是,通用觉得它的存在会不利于别克的发展,之后为了让别克能顺势在中国市场强壮起来,通用无奈只能让欧宝退出了。


       猫妹认为,无论欧宝是退出中国市场还是退出俄罗斯市场,都关乎到通用实施的全球战略。对于竞争激烈的中国车市,通用精简其旗下品牌,舍弃一些产品,专注把一个做好是一个明智的决策,看别克现在在中国混得多好就知道了。不过,对于汽车拥有量相对较低的俄罗斯市场,通用还是需要丰富的产品,才能满足需求更大的市场,特别是曾经在该市场持增长趋势发展的欧宝品牌。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欧宝还是没戏!通用在俄市场的生产有望恢复

一猫汽车网 2016-03-01 10:40:36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