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2016年欧洲年度车出炉 它力压一众豪华品牌夺冠!

一猫汽车网 2016-03-01 14:51:37 图片作者:谢子珺

       2月29日是一个“忙碌”的日子:88届奥斯卡颁奖典礼上,专业陪跑22年的莱昂纳多终于捧得小金人。但凡关注车坛动态的朋友一定还知道,第86届日内瓦车展也将开幕。与此同时,2016年欧洲年度车的最终结果也随之揭晓,此奖堪称“欧洲车坛奥斯卡”,不知今年欧洲年度车又会花落谁家呢?

       凭借评审团一致认同其具备较高性价比这一优势,欧宝雅特在最后7强中脱颖而出,勇夺2016年欧洲年度车称号。本年度欧洲年度车评选中,欧宝雅特以309分的总分位列第一,其中评审团里有24位评委给该车打了最高分。沃尔沃XC90则以294分,收获11个最高评委个人评分的成绩屈居第二;排名第三的是获得202分的马自达MX-5,该车也获得了13个最高个人评分,可惜综合总分还是略逊一筹。

       作为通用集团在欧洲市场卖得最好的一款车,欧宝雅特已经被重新打造,无论从功能、性能、效率还是外观上,都与它的主要竞争对手有过之而无不及。虽然该车的定位是紧凑级别车型,但其内部空间还是相对比较宽敞的,采用在德国研发的全新D2XX平台,配上5门掀背式车身设计,令欧宝雅特看起来更简洁轻盈。


        据悉,根据不同的配置,新雅特比上一代对应的车型最多减轻了200公斤的重量,虽然比原来短了5厘米,但车身长度则加长了33厘米,因此新雅特提供了更为宽敞的车内空间,加上运动旅行车般的动感外观,令整车看起来更充满活力。

       动力方面,欧宝新雅特搭载1.0T三缸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5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另外,该车还搭载1.4T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的车型,并有两种不同的调校:最大输出功率分别有93kW和111.9kW,搭配6速自动变速箱。据悉,未来欧宝还将会推出高性能版的雅特OPC,搭载1.6T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从71kW到119kW均有提供。


欧宝新雅特动力数据
汽油发动机及其对应功率1.4L (75kW)、1.0T (78kW)、1.4T (93kW/112kW)、1.6T(149kW)
柴油发动机及其对应功率1.6T (71kW/ 82kW/ 101kW/ 119kW)

       去年12月份,2016年欧洲年度车最后七强出炉,入选名单中不乏豪华品牌车型,包括奥迪A4、宝马7系、捷豹XE、马自达MX-5、欧宝新雅特、斯柯达速派和沃尔沃XC90。其中沃尔沃XC90和来自日本的马自达MX-5为这次的大热车型。顺带一提,2015年的欧洲年度车是由大众帕萨特夺得,但今年大众品牌却没有一款车型能够入围7强,不知道跟“排放门”有没有关系呢?


       最终,2016年欧洲年度车则让欧宝新雅特夺得,这结果也许多少令人有点意外。不过新雅特能胜出自有它的理由,都说了是“欧洲年度车”,具备符合欧洲人审美的外观已经先赢一半,配以多样的配置选择和调校,再加上较高的性价比,受到大家喜欢也是情理之中的事了。


更多“年度车”相关消息,请戳:


2016年世界年度车10强名单:世界年度车最终十强名单出炉 它竟然占了两席!

2016年北美年度车最终结果:本田思域/沃尔沃XC90再次获北美年度车型奖

2016年日本年度车最终结果:马自达MX-5当选2015-2016日本年度车型


       另外,我们的“2016年一猫年度车”最终结果也将于4月份北京车展前夕公布哦~评选过程均由一猫汽车网独立完成,评选过程规范严谨,十分具有参考价值哦!想了解更多详情,请继续密切关注一猫汽车网!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2016年欧洲年度车出炉 它力压一众豪华品牌夺冠!

一猫汽车网 2016-03-01 14:51:37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