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23万公里广本雅阁 应该坏的居然状况良好

一猫汽车网 2016-03-02 06:00:00 图片作者:冯毅恒 彭梓朗

   合资品牌刚萌芽的时候,广本就将第六代雅阁带来了中国,当年的销售情况异常火热,加价两万依然销售一空,购车指标更有黄牛炒卖。10年后的今天,设计已老旧,但奇怪的是接近24万公里的汽车居然没经过一次大修!

基本信息
车主姓名张先生
车型(年份)1999款广汽本田雅阁
排量2.3L
是否一手车主
变速器4前速自动变速器
使用里程231845公里
曾出现过的问题更换正时皮带

  张先生经熟人购得此车,据说前车主也是一位爱车之人,并戏称这台雅阁是前车主的“发财车”,虽然已经有多辆轿车,却一直对这台发家致富的汽车难舍难离,最后还是因为张先生也是喜欢照料汽车的朋友才忍痛割爱。而张先生此次求助一猫修车记的原因就是底盘异响和震动,请求涛哥的顺风耳听听异响与震动的位置与原因。

  23万公里对于一辆17年的车来说不多,平均下来一年的公里数并不多,但是好歹也是超高公里数的车子,没有想到车子的动力依然充足,而且这么多年一直没有大修,质量相当稳定,前车主也是只是正常保养和更换一些橡胶部件,估计这是跟国产的第一批次有关系,前车主教我看发动机铭牌,汽车编号的后六个数字是000791,也就是下线以后的791辆。

  接手以后车子也一直没有问题,跑高速特爽,从来也没有烧机油的情况,但是这段时间却发现底盘开始有奇怪的声音,同时座椅也很抖,有点想按摩座椅的震动功能。

问题

  张先生反映问题1:车子一直很好,11月份开始座椅开始有小小震动,随着时间推移,震动的情况越来越严重,现在的状况像坐按摩座椅一样,怀疑底盘出现了问题。

  涛哥检查反馈:座椅的震动属于高频类型,而且怠速时候也存在,握着方向盘也感觉到,所以此问题的根源并非底盘,而是发动机,凭经验估计是发动机脚胶老化。

  张先生反映问题2:底盘似乎有异响,但异响的位置不确定。

  涛哥检查反馈:举升起车子之后,发现第六代雅阁的后悬挂结构很复杂,连杆就像蜘蛛网一样伸向副车架,与同期的凯美瑞相比高级不少,不过底盘连杆的胶套并没有出现老化现象,估计之前已经更换,问题在减震器老化并且漏油。

  涛哥进行全车检查后,并没有发现额外的问题,反而有两点通病提醒了张先生,第一个就是转向助力泵容易损坏,此问题一直延续到第七代雅阁,虽然不确定前车主是否有进行更换,但是此部件确实容易出现漏油的情况而导致转向失去助力,原地基本不能转动方向。

  另一个就是变速器打滑,对于汽车而言,23万公里、17年车龄的雅阁已是接近老龄,虽然我也很高兴见到如此良好的第六代雅阁,不过变速器已经有轻微的打滑,此次只是更换变速器油,希望延长其寿命,还没有到需要大修的阶段,只是作为车主需要时刻留意,否则需要变速器大修。

检修项目
底盘部分其他
检修底盘、更换后减震器更换变速器油、更换发动机机脚胶、更换发动机机油、空气滤清器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23万公里广本雅阁 应该坏的居然状况良好

一猫汽车网 2016-03-02 06:00: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