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国际氢燃料电池展将于3月在东京开幕

一猫汽车网 2016-02-19 14:23:34

       据日本媒体报道,Reedexpo Japan将于3月2日~4日在东京国际展示场举办"FC EXPO 2016 第12届国际氢・燃料电池展以及PV EXPO 2016 第9届国际太阳电池展"。FC EXPO和PV EXPO是由9个新能源类展会组成的"2016第12届智能能源周"的一部分。

       随着燃料电池车(FCV)的量产化,燃料电池车相关配套设施的建设和研究越来越受到关注。目前日本各地的加氢站的建设正在稳步进行中,今后随着FCV车型的发展壮大,日本未来加氢站的数量也将越来越多。FC EXPO是集氢・燃料电池的研究开发、制造必要的技术、配件・材料、装置、燃料电池系统等相关内容为一体的国际展会,出展商多达280家。在本届展会上除了会举办丰田MIRAI的试乘会外,还会召开专门技术的研讨会。


       另外,展会还将出展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PEFCs)、直接甲醇燃料电池(DMFCs)、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SOFCs)、磷酸燃料电池(PAFCs)、碳酸熔盐燃料电池(MCFCs)车/摩托车、可携式燃料电池元件、燃料电池电厂、住宅、其他燃料电池、电解质交换器、冲压研磨设备、精密加工工艺、氢气生产设备、氢气储存供给设备及技术、燃料电池相关组件及产品、各种热处理设备等。


       随着国际环保、再生能源、节能减碳等议题成为全球关注焦点及潮流,世界各国政府无不全力推动能源政策,使得再生能源市场商机快速成长。2004年,日本在《新产业创新战略》中将燃料电池列为国家重点推进的七大新兴战略产业之首。据了解,近5年来,日本产业经济省平均每年投入约2.7亿美元用于燃料电池相关项目研究。目前,日本正通过开展燃料电池汽车的标准、规范、法规、认证制订工作,扎实推进其产业化。


       预计到了2020年,氢燃料发电和相关车载设备将有较大发展。随着氢燃料发电被广泛使得,日本国内将开始向海外进口廉价的氢燃料,届时相关大型企业将确定氢燃料的供应链。另外,相关车载设备将以东京奥运会为契机而受到广泛普及且需求量将迅速增长。


       日本富士经济预测,日本家用燃料电池市场规模将于2020年达到3,075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78亿元)。预计到2030年,以水氢燃料发电和相关车载设备为中心,市场规模将扩大至5,447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15亿元)。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国际氢燃料电池展将于3月在东京开幕

一猫汽车网 2016-02-19 14:23:34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