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二手车电商前路坎坷? 还得看限迁政策废除与否

一猫汽车网 2016-02-10 05:42:00

       尽管去年初信誓旦旦要跨入千万辆规模,但中国二手车市场2015年依然未能如愿。作为全球新车第一大市场的中国,二手车交易量却还不及美国的四分之一。


       从2015年开始,二手车电商的风生水起,也迅速点燃了这个原本沉寂的市场。无论是各种创新模式的出现,还是各家在广告宣传上玩命烧钱的壮举,都让这个市场喧嚣不已。二手车行业的热度已经开始辐射和蔓延到了消费市场,更多的消费者开始关注二手车,开始逐步建立消费二手车的理念,这样一种理念的确立应该说是二手车行业发展的最大的源泉和动力。


       但从现状来看,电商仍然未能撼动传统的二手车经营模式,现在掌握车源的依旧是大量分散且规模不大的二手车商。但随着大量热钱的注入,中国二手车行业未来必定是向集团化、电商化发展,这也是国外二手车经营的趋势。


       然而,前路却并不像人们预期那般顺利,根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的调查,目前全国已有95%的地级城市实行了限迁。这就导致了车源丰富的一、二线城市中8年以上老旧二手车无法正常落户,严重制约了二手车的流通。限迁将整个二手车市场分割零乱,而且这并非国家层面的政策,而是各地方政府的“土政策”。除此之外,二手车交易增值税和一些城市的限购政策也是挤压二手车交易的因素。


       近年来,流通协会就限迁、税收、临时产权登记制度等制约二手车行业发展的问题已经多次向相关部门提出议案,而限迁政策有望列入汽车反垄断指南中。一旦限迁进入指南,就有了法理依据,全国300多个限迁城市中违反规定的就必须要取消这一政策。打开了限迁的突破口,势必会迎来较大的市场增量。


       届时,二手车电商势必凭借其充裕的资本全面抢占传统二手车经销商的“领地”,毕竟传统的二手车经营者在收车及卖车的渠道有限,而且租金及人力成本高昂,这都是他们无法与二手车电商相抗衡的硬伤。作为全球最大的新车销售国,中国的二手车市场潜力之大可想而知,对于投资者来说它无疑有着极大的吸引力和想象空间,如此诱人的一块大蛋糕,弄好了,谁都能吃得开心。


评论(0)
上一篇 淘车车宁波店助力巴西客户购得“国产”二手车
下一篇 淘车车长春店:锁定需求以诚待人,二手车“回头客”不断

二手车电商前路坎坷? 还得看限迁政策废除与否

一猫汽车网 2016-02-10 05:42: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