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无人驾驶汽车开始在英国进行路试 测试路程约64km

一猫汽车网 2016-02-03 11:04:48 图片作者:丁柳婷

       据英国媒体报道,无人驾驶汽车与联网汽车合作开始在英国进行路测,该测试是英国政府无人驾驶汽车技术项目的一部分,旨在支持英国无人驾驶技术的发展。据透露,此次测试路段总长40英里(约64km)。

       研究人员将会英国考文垂以及索立哈尔附近的高速公路、主干公路以及城市街道上安装无线传感器,以便超过一百辆不同的无人驾驶汽车与联网汽车保持通讯,来检测出无人驾驶技术如何有效地减少交通拥堵并且加强道路安全。


  据悉,实验名为UK-CITE,(全名UK Connected Intelligent Transport Environment英国联网智能交通系统),由捷豹路虎等汽车公司以及沃丰达等通讯公司联合进行三年为期的实验。目前该实验仍在准备当中,现在的投资已达560万英镑,其中有220万英镑计划投入到位于市中心的无人驾驶公共汽车,用以帮助那些身体障碍以及视觉障碍的人群。在这之前,无人汽车计划已经在英国米尔顿凯恩斯小镇推行。


  此外,英国政府投资开发了8个不同的无人驾驶汽车项目,其中6个项目与无人驾驶汽车的加速以及从基础设施建设和商业角度出发研发的联网汽车有关,而该项实验则是其中一个投资达2000万英镑的项目中的一部分。据估计,以无人驾驶汽车和联网汽车为主的智能汽车市场,全球市场份额将会在2015年之前达到9000亿英镑。


       财政部长Sajid Javid称,“未来的汽车将会配置更多高科技技术,汽车驾驶将变得更安全,更快速,更清洁。这些高科技能够对安全事故提前预警,还可以对周围的危险信息进行采集预判,从而提升司机、乘客以及行人的人身安全”。他还表示,英国一直致力于研究和发展无人驾驶等创新技术,这些技术能够提高人民生活水平,为更多人制造机会,而英国在这方面的研究也一直处于领先地位。

       其实,英国政府在去年2月就宣布了准许无人驾驶汽车在英国进行实际道路测试,使得英国在这一新的技术领域获得世界领先地位。英国运输部负责交通的政务次官克莱尔·佩里曾说:“未来属于无人驾驶汽车。这一新技术将改变道路交通方式,为全球资本打开全新的投资领域。”


        因此,政府才会提供60亿英镑的预算用于科研,并且为这无人驾驶技术等项目提供高达2000万英镑的项目经费。英国交通大臣Patrick McLoughlin表示,该项目将是无人驾驶技术的里程碑,将会使得英国在联网汽车以及无人驾驶汽车测试方面处于领先地位。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无人驾驶汽车开始在英国进行路试 测试路程约64km

一猫汽车网 2016-02-03 11:04:48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