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为一台电动车而吵架?编辑试驾众泰云100有感

一猫汽车网 2016-01-26 02:00:59

驾驶众泰云100的感觉如何?


—“除了起步更安静,其它的一切,包括车辆的行驶质感和奇瑞QQ没任何区别。”


—“就跟开电瓶车一模一样,如果你没开过众泰云100,没关系,现在请闭起眼睛,脑子里专心地想着坐在小区的电瓶车上,车启动,对,就是这感觉。”


       显然,对于众泰云100这辆小型电动车的试驾感受,两位编辑有着截然不同的看法。不过首先,我们来看看她们与众泰云100之间发生了哪些有趣又囧的事情吧。


试驾众泰云100的趣事合集


        1、这天我们从广州大学城回市区,特意选择走一段南沙港快速路,从收费口到快速路主道是一段上坡路,云100的爬坡有点像蜗牛,竭尽全力,却只能慢慢爬升。就连坐在驾驶座上的我都感觉像是花掉了全身力气,才终于走到了南沙港快速路的主道上。


       目测主道上的车辆平均车速不低于110km/h,为什么能感觉到?因为几乎是所有车,都从身边像风一样掠过,而我低头看看仪表,地板油加上明显下坡路,车速才吃力地爬到85km/h,大概坚持个两三秒,又稍微回落。车窗两侧的车辆依旧呼啸而过,云100相对的龟速在这条宽阔的双向六车道中显得尴尬无比,于是我也只能打方向灯,变道,开双闪,在最右边的车道上,哼一句:“车子小小慢慢跑,漂亮的姑娘才看得到……”


       2、回到市区,电量仅剩30%,仪表盘上从不显示还能走的公里数,所以心里一直没底,安全起见,还是先找充电桩。众泰云100的经销商还专门告知我们,有一个手机APP可以定位找寻附近最近的充电地点,而且据说在一线城市内,充电桩的覆盖率还算挺高,很容易就能找到,然而…….


       APP首先推荐的充电地点是在距离我查找的地方4.5km的一个停车场,也算方便吧,跟着导航一路过去,停车场也好找,但是当问及门岗的保安时,保安却对电动车充电一无所知,保安说:“我在这边工作3年了,好像也没看到过什么充电桩吧,停车场有三层,负三是临时停车位,你可以自己进去找一下吧。”在再三确定没有找错停车场之下,我决定还是进去找找,当然,结果也猜得到,找了大半小时,一无所获,出来还得交5元停车费。


       3、当仪表盘上显示电量低于30%时,车辆的最高时速只能去到40km/h左右,爬坡时速仅为35km/h(电量大于30%时的爬坡时速为55km/h),所以当你的众泰云100电量不足时,记得往最右车道走,不然你一定会被后方车辆以行驶速度慢阻碍交通为由,受以喇叭伺候。



       4、幸好家住的小区保安人相当友善,愿意从保安亭的插座拉一条线出来给众泰云100充电,于是我们免去了很多解释与说服的过程,只是众泰云100就只能硬生生地挡在小区出入口整整一个晚上。



       5、每天开着众泰云100不管走到哪里,总能招来关注的目光,不知是驾驶者(我)的颜值高,还是这车着实长得可爱,反正等交通灯时,总能发现隔壁车的大哥、大叔投来仰慕的眼光。



       另外,我们还发现,就在广州大学城里也有为学生提供租借众泰云100电动车的服务,为此,我们专门采访了一位正在办理还车手续的大学生G同学,他跟我们分享了租用电动车的一些经历与看法。


     “几部众泰云100电动车,一字排开,就摆放在学校商业中心最显眼的几个车位上。那天初次体验了租车服务,感觉还是相当不错的。首先,作为一名在校学生,在租车过程上,会比其他社会人士更加便捷。只需要把学生证拍下来进行注册,就能够享受免押金租车服务。而社会人士租车时则需要支付1500元作为押金,并且租车公司半个月后才会归还。整个租车过程无需人工协助,只需要在一个微信公众号上进行简单操作,就可以直接到众泰的车位提取充满电的云100,更无需向工作人员拿车钥匙。租车成功后,所有对汽车的启动、锁门、开锁都能够在手机上进行操作,还会在界面上显示车辆的实时电量。还车时,把车停放在原来的车位上,再用微信进行支付即可。”

       那么租用电动车的收费又如何呢?G同学告诉我们,“纯电动的众泰云100就不必考虑燃油附加的租车费用了,闲时10元/小时,忙时20/小时,前10公里免收里程费,超过10公里按0.5元/公里计算实际行驶里程费用。这个价格我认为即便对于学生来说还是很公道的,假设你只是在大学城兜兜风,基本也不会超过10公里。再假设你在繁忙时段,交通比较畅顺的前提下要来回一趟市中心,总共路程大概26公里,一个小时可以回来,那么总花费只有28元。28元,如果用来打车也不够从大学城去一趟市中心呀。在特定条件下租车反而更加便宜,因此我也相信它在大学城中会有一定的市场。”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超大容量 、全新4JD2发动机 翼放快递版为高效物流而生
下一篇 风行雷霆410实力版实用配置胜出!比亚迪元如何回应?

为一台电动车而吵架?编辑试驾众泰云100有感

一猫汽车网 2016-01-26 02:00:59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