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学会自己检验真假轮毂 不要再被黑心厂商忽悠!

一猫汽车网 2016-01-07 07:00:00 图片作者:彭梓朗

       猫哥的同事最近打算给他的宝马换换装,于是从淘宝店上买回来一套轮毂,满头大汗地搬上楼,正乐呵着呢,可是猫哥一看,不对劲呀,这朋友妥妥的买了假货!你要问猫哥怎么发现的?其实假轮毂虽然仿真度高,但细节之处总会露出马脚,掌握了检验技巧,便能与假货say byebye啦!

把住第一道关,看好购物渠道和价格!

 

  你们看那些天天喊着“最后一天!跳楼价!走过路过不要错过!”的卖场,你还希望在这里面能买到质量好货吗?购买汽车用品也一样,那些汽配城天天打折降价,网购更是隔着屏幕看不见也摸不着,低廉价格钓了不少贪小便宜的买主,可是一分钱一分货,真轮毂的成本都是少不了分毫的,那些知名品牌却只卖几百元,难道商家们都是倒亏本的慈善家吗?

真货不可貌相!看外观细节,验轮毂真假


  在这个外貌协会的时代,看外观、看细节是最能快速发现问题的方法。就像人造美女,再美也能看出动刀痕迹,而假轮毂由于制作成本的差异,模具精度不高,与原配一比较,就能发现差距了。

验证轮毂的身份证


  轮毂上印有的数据就相当于它的身份证,一般无论是真假轮毂,都会在轮毂上标明品牌、产地等。原厂轮毂还会标明各规格参数,如J值、ET值等,而仿制产品不会有这么详细的信息,就算有,数据可以抄袭,但字体却是很难模仿的。

轮毂的体重也很重要


  检验轮毂的真伪,不仅要看外貌、看身份证,还要看身材体重!工艺和成本是揭露假轮毂的两大神捕,由于假轮毂自身的工艺不规则,再加上节约成本的原因,与真轮毂的重量会有一定差异。脸蛋和身材不协调,看起来奇怪,用起来更危险。

  其实,做这么多检查,希望能买到好的轮毂,不外乎是为了“安全”二字。对于黑心的厂商来说,成本能省则省,外观上虽与真轮毂无异,但轮毂的好坏不仅影响油耗的高低,而且安全指标若不合格,有多危险,相信也不需要猫哥再强调了。

  有专家做过测试,当车辆以较快速度经过测试坑时,原厂轮毂基本无损伤,而假轮毂则直接开裂,还有一块金属片崩裂飞出!这该是我们严肃对待的问题,毕竟安全第一!安全第一!安全第一!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嘛!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学会自己检验真假轮毂 不要再被黑心厂商忽悠!

一猫汽车网 2016-01-07 07:00: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