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自媒体 > 正文

过年前买车,最贵!

东拉西车

点上方“东拉西车”即可订阅微信号:xuefengcar


中国人最重要的一场汇报表演即将拉开大幕,一些人想好了精彩节目,开始着手采购一亮相即可惊艳的道具——汽车。


春节前,4S店的生意照例会红火一阵子。店里来的人明显多了,而且来的都是实在买家,少了那些没事儿闲逛的家伙;而且都是着急成交、着急提车,有现车马上就能付款;而且都是大方的主顾,不像平时,为个千儿八百的跟销售员在那儿使劲磨牙。




过年,中国人要回到老家跟亲人团聚,要在短短几天时间里集中走亲访友,中间还要穿插同学聚会、老乡聚会,忙得是不亦乐乎。一年之间,你混得咋样?出息了没有?挣着钱了吗?——红口白牙、千言万语,总不如一种无声的表达更有力量,那就是,一台车。




买了一台车,或者换了一台更好的车,在亲友相聚时无疑可以引发一个体面的话题。你无须多说,车子就已经出面为你站台。


你小子行啊,这车不便宜吧


不值几个钱,瞎开着玩儿呗


中国人过年期间最重要的节目就是走亲戚串门儿。办这种事儿,开着汽车和骑着电动车去肯定不是一个感觉;开着新车和开着老车也不是一个感觉;开着高级车和开着普通车也不是一个感觉。没有什么道具更能发挥人前显贵的功能了。




能在一年中最重要的时刻人前显贵,春节前的车也就跟着了。元旦后到春节也就一个多月,看车、选车、提车、上牌都要完成,就容不得你气定神闲地去选车侃价,差不多了就要做决定。在开新车回家梦想的激励之下,很多人失去了平时斤斤计较的耐性:车价高个三千五千的算什么,该提车就提车,总不能为这几千块钱耽误了过年!


于是,春节前这段时间,差不多成了一年中车价最高的时候。


元旦过后、春节之前,车价照例会反弹,一是因为人们赶着买车过年的心气比较高;二是新一年的售车季刚刚开始,哪家厂商会无脑到一开始就大出血、大减价?如果一年开始就大优惠,以后还怎么卖车?


一年之中,车价的波动情况大致是这样式儿的:


1月到2月算是一个过年前的小旺季,车价维持高位。


过完年,一直到78月份,车价逐步走低,一般到78月份会达到一年中的低点。78两个月会出现大幅度的优惠,而且优惠促销活动持续时间比较长。


这两年,车市不算在景气,出了正月,到了3月份,4S店就会尝试搞一些促销活动,试探买家们的反应。一般来说,这个试探不会太刺激,毕竟一年的销售开始不久,还要为以后的优惠留些余地;而且离年底还有比较长的时间,感觉销售压力不算大,没到下狠手的时候。


到了6月份,一年过了一半,各4S店感觉到必须有所作为了,否则会影响到全年销售任务的完成;而且此时库存压力、同级车降价竞争之类不利因素一个个涌上4S店总经理的心头——于是,优惠此时会明显放大,一直到78月份,都会持续大幅的优惠。


到了所谓金九银十,应该会出现一波购车小高峰,各4S店会收缩优惠幅度,好赚些钱,补补前几个月大促销损失的元气。




还是那句话,凡事总有例外。刚过去的2015年,车市就没有出现所谓金九银十910两个月的销售很不景气,很多品牌不但延续了78月份的优惠,甚至在喻示着收获的金秋时节,继续扩大优惠撑场面。于是就出现了惊人的一幕:一年中最大的优惠出现在了10月份!


如果形势正常,车价优惠会从9月份减少,一直持续到过年前。


这个阶段,还有可能出现一次大的波动,在11月和12月上旬,会有4S店为了冲全年的销量,选择这最后的机会放一个大招,搞一次非常规大出血优惠活动。如果能抓到这种机会,你可能会拿到一个自己都不敢相信的心动价——听到这个消息,大家也不必激动,毕竟这种机会很难把握,除非你有卧底,否则你根本搞不清楚4S店销售任务完成的进度。有的车在10月份就完成了全年销售任务了,有的车会突然低价出一批,然后闪电收价,机会只留给那些有准备的人。


一年中,车市价格的行情大致如此。当然,凡事总有例外,这几年,汽车厂商开始残忍地对4S店销售任务密集考核,有的是俩月考核一次,有的变态到一个月考核一次。这样的话,每个月都可能会有4S店为冲量而出手暴击,放出一个非常规优惠,如果你赶上了,说明你运气真的不错。


一年之中,车价的波动会有多大呢?


我引用《南方都市报》报道中提到的数据吧。


4S店,丰田卡罗拉去年上半年平均优惠约6200元,下半年平均优惠约14800元,到8月份时优惠提高到16900元,而1月份优惠只有3000元。


再以桑塔纳·浩纳为例,某4S店去年上半年平均优惠约8900元,下半年平均优惠约12800元,1月份时优惠只有8000元,到10月份时优惠提高到16000元。(这是一个惨失金九银十的典型案例)。


10万块钱的车,一年之中,车价上下波动1万块是正常的。


看过一年的价格行情,想必大家都明白,赶在过年前买车不算是个明智的行为。




但这事儿又分怎么看,有的人就是到了年根儿才想起办这件事,有的人根本不了解车市的行情,以为买车跟买年货似的。而且,在这个时间买车的人,心骚动得根本安静不下来,一门心思就是要开车回家过年,优惠多点少点算个啥,重要的是,你得让我能提到车!


评论(0)
上一篇 创业致富好帮手 长安神骐PLUS预售5.99万元起
下一篇 成本低/配合效率高 上汽公开混动变速箱新专利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