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性格平和多了 雪铁龙C4世嘉用车体验

一猫汽车网 2015-12-29 05:47:01

       雪铁龙C4这个名字进入国内的时间其实并不短,每当有人提及这款车,脑海里出现的都是那款独具设计感与未来感的两厢小车。后续的世嘉和C4L给我留下了相当好的印象。尤其是C4L所搭载的1.6T涡轮增压发动机,加速能力超越同级竞品,多少有些暴躁小钢炮的味道,确实让人印象深刻。小钢炮虽好也不宜多尝,还是恰到好处的居家范儿更受消费者青睐。


体验之外形设计:


       设计对法国人来说仿佛就是与生俱来,随手能把原本平淡无奇的事融入独特的理解,演变出法国式的浪漫。


       C4世嘉的外观融入了更多国内消费者喜欢的元素,使其保留法系设计感的同时,也带有更多本地化的设计。硕大的雪铁龙logo俨然成为了家族化设计的标识,镀铬格栅的面积有所增加,与一体化的前保险杠,增强了前脸视觉上的延展感。


       侧面车身的比例控制得很好,贯穿整个车身的腰线,将视角带到设计简约的尾部。细究之下,C4世嘉的侧面比例与较早前推出的C4L如出一辙,前后的整体感还要比后者略胜一筹,更能满足消费者的对车身设计的要求。


       车尾设计给人的第一印象让人惊讶,过往法系车给人的印象所剩无几,仿佛有点简约得过分。经过几天的相处,却对这个神似C5的尾部多了几分喜爱。


       特别的创意有时让人会难以理解,比如说以往的世嘉上的中央固定式方向盘,设计师钟情于这样的设计,可是消费者却不买账。到了C4世嘉,方向盘的样式一步到位换装成传统的三辐式造型,终于和消费者拉近了距离。


       内饰造型不管是和自家兄弟相比,还是直面丰田卡罗拉等竞品,丝毫不落下风。设计上少了很多过往法系车的天马行空,多了让国内消费者喜欢的元素。比如说空调出风口,简单的出风口使用镀铬饰条环绕一圈来提升质感,并且在中控台使用搪塑材质,相比同级要厚道一些,整体效果算得上老少皆宜。


       设计,不是所有人都能达到相同的高度。懂的人当然能理解和感受设计师的用意,不懂的人就轻言否定。如何才能把设计的功力和普罗大众的价值观等相对应,这需要设计人员不断地摸索,显然C4世嘉已经找到了诀窍。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刺激!成功飞跃31.78米 这台车是怎么做到的
下一篇 强动力、大装载 全新瑞迈以满格能量助攻创富每一步

性格平和多了 雪铁龙C4世嘉用车体验

一猫汽车网 2015-12-29 05:47:01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