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硬汉的选择 三菱帕杰罗劲畅车主说

一猫汽车网 2015-12-16 06:18:00 图片作者:郑雷

      汽车文化在我国发展迅猛,除了改装车、老爷车之外,玩硬派越野车之人也是日渐增多,他们时常出没在沙漠、草原、雪山等家用车望而却步的地方,这群人热爱生活热爱自然,他们更愿意到深山老林里扮演更为纯粹的自我。碰巧,我们正好找到他们其中的一员——刘哥,来听听他与帕杰罗劲畅的故事。

      劲畅并不是我的第一辆车,早在2009年,我购入了第一批进口到国内的大众尚酷,当时裸车价33万元。它拉风的外观让我在路上被各种搭讪,那会儿要用它勾搭妹子可比现在的奥迪好使。但好景不长,"TSI+DSG"这套黄金动力组合便开始频频示威。变速箱日常抖动不说,还曾出现过DSG最为著名的“死亡闪烁”,不仅如此,发动机也出现过"缺岗"现象。总之一句话:憋屈。自此,我对大众粉转路人,坚决不再跟大众沾边。

      后来,我父亲购入了一台JEEP牧马人Rubicon,我便经常跟随父亲"跋山涉水"。我们专挑"烂路"走,北京周边的越野圣地已如数家珍,克什克腾旗和坝上更是每年必去之地,也渐渐加入了不少民间越野爱好者组织。越野带给我的不仅是驾驶水平的提升,还包括对车辆认知、野外生存等能力的拓展,让我愈发强大。

      在2014年,我步入婚姻殿堂。随即,换车计划提上日程。不到三十万的预算,其实可选的硬派越野车很少,也就超级维特拉和帕杰罗劲畅可选了。其实这两位都是非常出色的越野悍将,但维特拉前后桥无任何限滑装置,如果遇到雪地和泥地将会非常无力,虽然后期可自行加装,但那又将是比不小的开销,所以我最后放弃了超级维特拉,毫不犹豫的选择了劲畅。劲畅的四驱系统非常强悍,非承载式车身和完美的四驱结构为越野打下了良好基础,在多次实践中,我愈发觉得劲畅是个值得信赖的老伙计。在轻度改装的前提下,它的越野能力并不比牧马人差多少,但受限于发动机的扭矩和分动箱扭矩放大倍数,劲畅在脱困能力上还是要逊色于牧马人。

      劲畅的外观比较中庸,设计感不强,虽然也叫帕杰罗,但丝毫不见V93上那股子大气。但劲畅的外观还是比较耐看的,唯一不足是车身宽度不够,总给人下盘不稳的感觉,日后换上宽胎会好些。

      内饰布局比较规整,按键个头大,操作方便。整体做工一般,用料基本上是硬塑料。其实这点也不必吐槽,硬派越野车的内饰材质一般都不怎么样。配置不算丰富,但是也给后期改装留了余地,胎压监测、手台、中控液晶屏及内后视镜都是后期自行加装的。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硬汉的选择 三菱帕杰罗劲畅车主说

一猫汽车网 2015-12-16 06:18: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