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防霾养肺 比亚迪秦等15万以内的防霾车型选购

一猫汽车网 2015-12-11 06:49:22

       “厚德载雾,自强不吸”是入冬以来,帝都人民面对多场突如其来的雾霾,真实的生活状态。记得在《穹顶之下》中,柴静讲过:空气是没有墙的,什么叫同呼吸共命运,这就是。听后让人不寒而栗,而对于时常拥堵在雾霾中的汽车,车内的空气质量问题也逐渐成为人们购车时所考虑的重要因素。众所周知,雾霾的成分多是极其微小颗粒粉尘,普通汽车上空调滤网难以过滤。而在很多的豪华车上我们也见到了例如AQS车内空气质量系统等过滤PM2.5功效不错的设备,但售价往往不菲。今天猫哥整理了4款车型,他们也同样搭载了防雾霾装置,武装到肺,售价却不到15万。

       PM2.5是指大气中直径小于或等于2.5微米的颗粒物,也称为可入肺颗粒物。虽然PM2.5只是地球大气成分中含量很少的组分,但它对空气质量和能见度等有重要的影响。PM2.5粒径小,富含大量有毒、有害物质且在大气中的停留时间长,输送距离远,因而对人体健康和大气环境质量的影响更大。

       汽车空调滤网过滤属于较为常见的空气滤清方式,出现在大多数的车型上。它主要是通过汽车空滤的滤网来过滤外界进入车内的大颗粒粉尘、花粉之类的有害物质,但普通空调滤清器只能过滤颗粒大小大于5微米直径的灰尘以及花粉,对于PM2.5则无能为力。

       空调滤网上布置了静电滤棉来吸附空气中的颗粒,并做成波纹状来增加与空气的接触面积。同时部分型号的滤网上还有活性炭,由于活性炭有很多细微的孔洞,也可以吸附一部分的微小颗粒粉尘。以上均是常见的物理处理方式,接下来我们看看以下4款车对于PM2.5又有何杀手锏装置?

        雪铁龙C4L上的AQS空气质量系统主要功能是,当传感器感知到车外空气质量低于标准时便会自动把空调切换到内循环模式,从而避免污浊空气进入车内,起到防雾霾的作用。另外,等离子发生器通过高压电路产生等离子体,通过正负离子,破坏细菌表面的蛋白膜,从而起到杀菌的目的。

雪铁龙C4L 售价表
车型指导价格上海地区优惠价格
1.2THP尊贵型手自一体16.19万13.39万
1.6THP尊贵型手自一体17.19万14.19万
1.6THP旗舰型手自一体18.99万15.99万
1.8L尊贵型手自一体15.79万12.99万

       雪铁龙C4L定位为紧凑级轿车,竞争车型有速腾、卡罗拉、标致408等车型。2015款雪铁龙C4L和老款在外形上并没有太大的变化,只是加入了爱琴海蓝色车漆。作为一款法系车,C4L的造型设计也是充满了法式浪漫,整车结构紧凑,车身上设计了多条腰线勾勒出了短小精悍的视觉感,在后翼子板处的月牙形短腰线提升了尾部的肌肉感,非常有辨识度。

       雪铁龙C4L内饰设计更偏重驾驶员感受,中央控制区微微向驾驶席一侧偏移,方便驾驶员日常的操作。此外多处镀铬饰条的运用搭配黑色皮质营造出了豪华的质感。美中不足的是方向盘的尺寸过大,造型缺乏设计感。

       新款C4L最大的亮点是新增1.2T版本,这款1.2T发动机可以输出100kW/5500rpm的最大功率,峰值扭矩达230N·m/1750-3500rpm,传动部分匹配5速手动或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此外1.6T车型的发动机也经过了调校,其中缸内直喷压力得到提升,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也提升到123kW/6000rpm,峰值扭矩提升至245N·m/1400-4000rpm。

       雪铁龙C4L的前悬架为麦弗逊式独立悬架+横向稳定杆,后悬架类型是可变形横梁式带横向稳定杆属于非独立悬架。在该级别车型中较为常见。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防霾养肺 比亚迪秦等15万以内的防霾车型选购

一猫汽车网 2015-12-11 06:49:22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