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国家开放二胎政策 适合全家出行的7座MPV推荐

一猫汽车网 2015-11-05 00:37:29 图片作者:朱慧

        上周有个让所有人都吃惊不已的消息,那就是国家再时隔几十年后,又重新开放了二胎政策,并且取消了对独生子女的奖励。这对许多有计划生二胎却又不符合要求的人来说,的确是个非常开心的事情。可惜猫哥还没有结婚,自然也就没法考虑生几胎的问题,但是猫哥脑海里一下子就联想到七座MPV。想想以后一个家庭有两个孩子,再加上父母和更年长的长辈,显然需要一辆七座车才能满足要求。

        这次猫哥给大家推荐的4款MPV,分别是江淮瑞风M5、宝骏730、本田奥德赛和别克GL8。其中两款自主品牌的价格在15万以下,而两款合资品牌的价格则要在20万以上。因为猫哥考虑到一线城市的消费者会更加注重车辆的品牌,而三四线城市会更加注重车辆的性价比,所以进行了不同的推荐。

江淮瑞风M5 上海地区优惠售价
车型厂商指导价 (万元)优惠金额 (万元)裸车价 (万元)
柴油 1.9T 手动 公务版15.85↓1.6014.25
柴油 1.9T 手动 商务版14.85↓1.5013.35
汽油 2.0T 手动 商务版13.95↓1.2512.70
汽油 2.0T 自动 商务版14.95↓1.2513.70
汽油 2.0T 手动 公务版14.95↓1.2513.70
汽油 2.0T 自动 公务版15.95↓0.2015.75

        外观方面,瑞风M5并没有给人太多的惊喜。车头的进气格栅采用了大量的镀铬饰条装饰,一体式组合前大灯与进气格栅相连,LED日间行车灯和前后雾灯也均有配备。虽然在江淮的官网上声称这款车是公务用车,但是它的外观并没有很浓重的商务气息。

        车身尺寸方面,它的长宽高为5100/1840/1970mm,轴距为3080mm。在同级别车型中,这样的轴距也是不输于对手。它采用了双侧滑动门的设计,方便两边的乘客上下车。座椅采用的是2+2+3的设计。第二排座椅可前后移动、360度旋转。

         内饰方面,中控台给人的感觉还是偏向于家用风格。中控台为对称式的设计,上层为多媒体控制区,下层为空调系统控制区。内饰的质感也不会给人那种很廉价的感觉,仿木的面板提升了整车的档次感。

        动力方面,2.0T商务汽油版的动力系统为2.0T发动机+5挡自动/5挡自动变速箱。2.0T公务汽油版的动力系统为2.0T发动机+6挡自动/6挡自动变速箱。它的最大功率为130kW/5400rpm,最大扭矩为260Nm/2000-4000rpm。

        瑞风M5的悬挂为前扭杆弹簧独立悬架和后螺旋弹簧非独立悬架。扭杆弹簧独立悬架的特点是单位重量的储能量较大,且占用的空间位置最小,易于布置,还可以适度调整车身的高度。而后螺旋弹簧非独立悬架则常被用于MPV上。

车型推荐:汽油2.0T自动商务版

       市场指导价:14.95万元

       上海地区经销商优惠:约1.25万元


        江淮瑞风M5分为商务版和公务版两种,指导价相差1万元。但是市场优惠后的价格,两者要相差接近2万元。配置上,商务版比公务版要少了前排侧气囊、儿童座椅接口、氙气大灯、日间行车灯以及其他的一些舒适型配置。另外GPS导航系统也是只有公务版才有,但是考虑到GPS系统可以自己后期加装而且还更加便宜,氙气大灯等配置也并不是十分重要,所以猫哥推荐价格更便宜的商务版。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国家开放二胎政策 适合全家出行的7座MPV推荐

一猫汽车网 2015-11-05 00:37:29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