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丰田力争到2050年 新车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90%

一猫汽车网 2015-10-16 14:36:44

       据日本媒体报道,丰田于2015年10月14日发布了“丰田环境挑战2050”纲要,总结了丰田为实现可持续社会而坚持的方向,其中包括"新车二氧化碳零排放挑战"、"生命周期二氧化碳零排放挑战"、"工厂二氧化碳零排放挑战"、"水环境影响最小化挑战"、"循环型社会和系统构建挑战"、"实现人与自然共存的未来制造的挑战"等六个项目。 

       其中,新车二氧化碳零排放挑战是有关汽车行驶中二氧化碳减排的项目。目标是到2050年,使在全球销售的丰田新车的平均二氧化碳排放量比2010年削减90%。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当前的目标是2020年以后使FCV(燃料电池车)在全球的年销量超过3万台,在日本的销量每月至少达到1000台。


       另外,丰田将在2016年内以东京为中心开始引进燃料电池巴士,争取到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举办时引进100台以上。丰田还计划到2020年使混合动力车的年销量达到150万台,累计达到1500万台。2020年的新车平均二氧化碳排放量目标是较2010年削减22%以上。 


       生命周期二氧化碳零排放挑战的目标是削减包括材料、零件、车辆制造、废弃及回收利用在内的整个生命周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并将开发并扩大使用材料制造时二氧化碳排放量少的材料,并削减材料用量和零件个数,以削减材料和零件制造时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另外,丰田还将扩大废旧材料和生物材料的使用,推进易分解设计,以削减废弃和回收利用时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工厂二氧化碳零排放挑战是在生产汽车的各项工艺中削减二氧化碳排放量。具体措施包括开发及引进二氧化碳排放量少的生产技术并推进日常的改善活动、充分利用可再生能源和氢能源。 


       具体的数值目标是针对今后建设的新工厂和新生产线设定的。目标是到2020年,将生产工艺中每辆汽车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较2001年约减少一半,到2030年减少约三分之二。到2050年,通过充分利用可再生能源和氢能源,实现二氧化碳零排放。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丰田力争到2050年 新车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90%

一猫汽车网 2015-10-16 14:36:44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