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儿童安全座椅不仅仅是标配 带你走出使用误区

一猫汽车网 2015-10-19 06:54:00

       全球已经有40多个国家明确立法,并规定12岁以下的儿童都需要配备汽车儿童座椅,而且随着国内人们对驾车安全意识的提高许多父母都会为自己的宝贝选购并配备儿童安全座椅,但是在儿童座椅的使用上还是会存在不少误区。

误区1:只按标签年龄购置儿童座椅

 

       在市场上销售的儿童用品或者是食品又或是玩具都会标上适合年龄阶段的标签,虽然大部份的家长都会根据产品上的标签指引去选购所需的产品,但实际上需要按照儿童的生长发育情况去购买,并不能直接按照标签所示去选择。

 

实际情况:其实儿童的汽车安全座椅是一个特殊的情况,由于现在儿童的生长发育状况不同,如同是就读幼儿园中班同龄的小朋友处在同样的年龄段最高的小朋友之间的身高差也有一头之差,所以为了更好的配合儿童使用,选购儿童安全座椅时必须结合当时儿童的身高体重来选择,产品说明上的年龄标签可以作为辅助参考,不能够单一的作为选购的依据。


误区2:只从材质的软硬上判断 

现在的小朋友相当“矜贵”家长们都想什么都给最好的,同样的座椅的材质是许多家长关注并且首选的,但是大部分家长们往往会误以为座椅的材质越硬对孩子的保护就一定越好,又或是座椅受力后可以迅速恢复原状的座椅对于孩子的保护是最好的。

 

实际情况:然而实际情况并非如此,家长们应该首选那些碰撞过后会产生严重变形的产品,例如:

EPS材料它是一种高强度聚苯乙烯泡沫,可以迅速的吸收碰撞冲击力的但是碰撞后由于充分的吸收了的原因无法还原,这样才能更充分的避免对儿童造成伤害。所以挑选时可以尝试用指按压座椅表侧,如果凹陷处没有迅速回弹,这样的座椅更值得选购,然而材质很硬的产品并不建议购买。


误区3:大年龄跨度儿童座椅很实用

 

很多家长为求方便选购儿童用品时希望一步到位,虽然年龄适用期长的用品普遍价格会高些,但是会让人有种省心省力的效果,所以也就下定决心咬牙购买。因此在市场上销量比较火热的都是一些年龄适用跨度大的产品,可以从一岁一直使用到12岁也成为了许多商家的宣传手法。

 

实际情况:当然针无两头利,年龄跨度适用范围大的儿童座椅其弊端是无法的兼顾到所有年龄层的身体特有需求,在功能设计与身体发育的兼容性上会大打折扣,因此家庭条件允许的家长们最好还是按照儿童的发育状况为他们选择适合的儿童座椅。


误区4:短途出行可以使用增高垫

一些身材较为高大的小朋友使用包裹性强的安全座椅会显得有些拘束,因此家长们会让他们使用增高垫,好让他们舒适之余也能提高一定的安全系数。

 

实际情况:增高垫的使用对于孩子的身高有着严格的要求,但是有部分家长为了节省乘坐的空间又或是简单省事用增高垫代替安全座椅,又或是市内短途时使用增高垫,长途高速侧重新使用安全座椅,其实这种方式都是不可取的,因为安全座椅能够充分的保护乘座儿童的安全并提高安全系数,但是单一的增高坐垫只是单一的提高乘坐的舒适性,所以切勿为图一时之便而提高了儿童乘车的风险。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儿童安全座椅不仅仅是标配 带你走出使用误区

一猫汽车网 2015-10-19 06:54: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