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老王开车爆胎了 差点闹出人命!以后真的要及时换胎

一猫汽车网 2015-09-19 01:11:00 图片作者:彭梓朗

  隔壁家的老王周末开车出行,居然爆胎了,差点闹出人命!仔细一问,原来这轮胎走了四年多还不换,怪不得呀!其实,轮胎就是汽车的鞋子,虽然长得黑漆漆的看上去并不起眼,但汽车得有了它才能跑得更快更稳。而很多时候我们都不怎么留意到这小小的轮胎,总是等到爆胎了、汽车无法行驶时,才会想起进行维修和更换,但不知更换轮胎也有着大学问呢。



新簇簇的二手轮胎也危险


  现在汽车常用的轮胎大多都是子午线轮胎,这种轮胎的接地面积比较大,使用寿命比较长,它也不容易被扎胎,因为它比较厚,适合在高速路面上行走。子午线轮胎的负重能力强,缓冲性也比斜交轮胎的要好。但由于它的价格比较贵,有些车主贪小便宜就会购买二手轮胎,虽然有些二手轮胎并没有漏气磨损的现象,看起来还新簇簇的,但它在高速行驶下非常容易爆胎。



轮胎常见的损坏


  轮胎的胎面经常与地面摩擦,所以它非常容易受到磨损。一般来说,胎面磨损分为正常磨损与异常磨损两种,如果在使用期间,轮胎的整个胎面磨损得比较均匀,那么它就是正常磨损。如果胎面磨损得不均匀,并且磨损时间非常快,这就是异常磨损。

 

1、异常磨损又分成很多种情况,轮胎中央出现磨损现象,说明轮胎的气压过大,此时车主就需要给轮胎充入相应的气压。

2、倘若在磨损现象出现在轮胎两侧,车主就要想想是不是自己曾经超载,导致汽车的负重过大,或是轮胎没有气了,车主就要及时给轮胎充气了。

3、轮胎出现斑秃形磨损的话,说明轮胎的平衡性差,车主要对车轮进行平衡调整。如果一边轮胎磨损量过大,那就表示汽车前轮定位失准,要对汽车的前轮前束进行调整。

4、轮胎的胎面出现锯齿状磨损的话,说明前轮定位调整有问题,或者是悬挂系统位置失常了,要对前轮或者悬挂系统进行调整,可以自行开去4s店进行操作。



多久换一次轮胎


  轮胎的出生日期可以在轮胎侧壁上查看到,上面有四位数字,前两位是周数、后两位是年份。一般来说,轮胎的使用寿命为三年左右,公里数不超过六万公里。即便你不怎么开车,轮胎也是要定期更换的,因为它是橡胶物品,容易老化,还会出现变形的情况。



  在轮胎侧壁上有一个磨损标志,这个标志指示车主在轮胎上找到突起的小方块,如果小方块与胎冠齐平了,那肯定需要更换轮胎。因为小方块至少要在1.6毫米以上才不需要更换轮胎,少于这个毫米数的话,轮胎的防滑能力就会大大减弱,安全没有保障。倘若轮胎两侧出现鼓包现象,那车主也要对轮胎进行更换了。



换轮胎的好处

 

  一双好的鞋子可以让你走得更稳、跑得更快,同样,轮胎也起着这样一个作用。千万不要为了贪便宜而使用二手轮胎,或者不更换轮胎,否则很有可能造成危险事故。及时更换轮胎可以保证驾驶的安全,因为新轮胎的摩擦力比较大,不容易打滑,可以缩短刹车距离。



  轮胎与地面摩擦的时候,会发出噪音,特别是已经饱受磨损折磨的轮胎,发出的噪音更是大,更换新的轮胎可以减少噪音。同时新轮胎比旧轮胎更加省油,可以为车主的钱包省下不少油费。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老王开车爆胎了 差点闹出人命!以后真的要及时换胎

一猫汽车网 2015-09-19 01:11: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