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这才是最好的广告!经典电影中的经典车

一猫汽车网 2015-09-19 00:49:57

      电影和汽车,同为19世纪末人类的两大“世纪发明”,二者也同样代表了我们对生活梦想的渴望。喜欢电影的人,肯定也会对电影中形形色色的汽车有所了解,虽然现在电影的商业化程度不断加深,电影中的汽车逐渐成为了一种“广告”般的存在。但那经典电影中的经典车,它们的魅力就像一壶老酒,越存越有味。

      猫弟一般喜欢先从反面例子说起,相对很多电影中的汽车植入,那充其量还只算一种“软广”,更多是为了推动剧情发展或是衬托某些火爆场面,这样观众接受起来也不会太生硬,在此处我必须提点一下某些国产电视剧的编剧了,车企出了资金赞助,你也把广告搞得上点档次啊,言情剧看的好好的,突然一段硬广就上来了,好好的剧情瞬间就不对了······

      有这样的电影,在配上这样的车,怎么会让人有好感?猫弟前两天听同事说,某抗日谍战剧中,主角开的是大众桑塔纳,不多说了,是在下输了!

      说完了上面那些倒胃口的,现在再来些正经的。世界范围内,谍战片哪家强?英国老绅士——詹姆斯·邦德排不上第一也能进前三。据说他的故事都是根据原著作者英国作家伊恩·佛莱明的亲身事迹改编的。但除了这位英国绅士以外,阿斯顿马丁也在屏幕上陪着007征战了数十年。

      阿斯顿马丁是目前英国人还握在手里创造价值的唯一一个豪华跑车品牌,莲花汽车名气逐渐缩水之后,阿斯顿马丁和捷豹路虎成为了英国汽车品牌的门面。英国间谍当然要用原版英国车,只要007电影还要继续拍下去,阿斯顿马丁的身影就一定不会缺席。

      自第一部007“诺博士”开始,五十年过去了,银幕上的詹姆斯邦德依旧保持着四十岁出头且帅翻天的熟男形象,而阿斯顿马丁也会配上同时期最先进的车型,这是007不可或缺的绝密武器。

      007电影拍到现在,“阿斯顿马丁,邦女郎,007”三者缺一不可,电影是否成功,就看他们的组合是否融洽,这已经不算是广告植入,而是一部电影的重要组成部分。

      "See you again"这首歌之所以那么火,不仅仅是因为对主演保罗·沃克的纪念,同时也是对“速度与激情”这部电影的一种肯定,如果说007是车衬托了剧情,那么速度与激情则恰恰相反,没有那些跑车的嘶吼,这部电影也撑不到第七部。

      如果仅仅是爆炸和飞车,那么80年代的美国大片就足够满足这些要求,“速度与激情”成功的地方在于每一部都能找到一些亮点来凸显高性能车的重要性。5代的双道奇挑战者拉金库满大街飞奔,6代的汽车大战坦克,7代的空投保时捷。编剧的脑洞保证了整剧飞车场面的可观赏性。有了这些,跑车才能成为艺术。

      也有一种说法,除了飞车爆炸以外,速度与激情当中的剧情也是其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但实际上,从第一部看到第七部,各类跑车引擎声带来的震撼肯定要比男女主角之间的感情碰撞来的要更为深刻,也许是猫弟欣赏水平低,2017年第八部“速度与激情”将和我们见面,希望更多的跑车,和更炫酷的动作场面能与我们见面,唔······爆炸就是艺术!

      “速度与激情”并不是某款车的个人秀,能在这部电影中亮相的车型,每一款都可以称作为经典,7部电影看完,就算不是车迷,也够和人吹两天的!

      猫弟在看变形金刚的时候,总是在脑补:如果中国车企钱砸的够,大黄蜂变个吉利博瑞,救护车变个哈弗H6,擎天柱变个北汽福田重卡。这画面真是美爆了······

      变形金刚已经一步步成为了纯商业动作片,当片中“伊利舒化奶,绝味鸭脖“都能明目张胆的抢镜头的时候,只要钱给足了,上面的画面并不是不可能实现。一直以来,变形金刚中所有出现的车型,纯血美系车占大多数。这些车型也撑起了整部戏的半边天。

     变形金刚中,博派方面都是正经美国车。擎天柱是Peterbilt 379大型半挂长鼻车,搭载C15发动机和18速手动变速箱,是美国家喻户晓的肌肉卡车大明星;武器专家铁皮和救护车分别为通用旗下品牌GMC的TopKick 6500大型皮卡以及悍马H2军用越野车,两位重量级选手一攻一守分工明确;还有一位比较杯具的选手,决战刚开场不久变被威震天掰成两半的爵士绝对是最惨的一位,即便惊鸿一瞥,庞蒂亚克Solstice GXP 敞篷跑车优雅的造型还是让人一见倾心。(是不是有魔咒啊,电影上映3年后庞蒂亚克品牌就消失了……)

      变形金刚至今为止也出到第四部了。已经没有第一部时那么惊艳的车型宣传效应了。好莱坞也掌握了这类”爆米花电影“该如何抓住观众眼球的办法。从每一部都在增加的广告植入可以看出。也许奇奇怪怪的广告会越来越多,但经典的车型却很难忘记,科迈罗就代表了大黄蜂,这个属性已经被固化了,谁都动摇不了。

      变形金刚中的车型更多代表了一种情怀,是将80,90后在小时候连环画中出现的角色变为现实的桥梁,只要不是太夸张,基本都能接受,每个男孩心中,都向往一个巨大的机器人。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这才是最好的广告!经典电影中的经典车

一猫汽车网 2015-09-19 00:49:57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