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30万以内最强?全面剖析楼兰车载系统

一猫汽车网 2015-09-06 06:00:00 图片作者:陈泽刚

       东风日产楼兰可是近期最受关注的新车型之一,除了拥有个性的外观以外,产品本身还有诸多亮点。可是有关它的车载系统报道似乎没有太多,而且日产在这方面的发展一直也是不温不火,因此猫哥决定去关注一下,并亲自去体验了一番,结果发现使用感受出乎意料的好。

       根据预售配置表显示,新款楼兰2.5排量车型多媒体只有一个7寸的显示屏,到了2.5双擎混动版才会配备8寸的显示屏、导航和CARWINGS车载互联等配置,猫哥这次体验的是双擎混动版的标配车型,最高配置还会增加后排多媒体娱乐和更多的行车预警系统。


全新风格设计

 

       新款楼兰跟旧款相比中控台有了很大的变化,旧款上复杂的按键操作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大屏幕和简单的控制键。除了空调的控制外,其余的功能都被整合到屏幕操作上去。


导航检索功能使用方便


       起初以为楼兰的导航跟别的品牌不会有太大的区别,谁知道在刚开始使用就发现找不到地址搜索栏。按照往常的习惯,大部分的地图只要点击屏幕就会出现“查找目的地”的选项,经过一番研究之后,才在“设施分类检索”中发现了地址输入选项。

       找个输入地址的地方都找半天,这种用户体验绝对可以给个差评了。可是当进入到输入界面后,猫哥放弃了这个想法,为什么?有不少的原厂导航,在输入地址时都必须跟从街道、门牌逐项输入,可是楼兰的地图猫哥可以直接输入目的地,系统就会自动匹配相关的地址信息,这种最简单和直接的输入方式就是用户一直所追求的。


CARWINGS服务功能强大


       日产在2001年的时候就推出了CARWINGS智行+车载互联系统,可是名气似乎没有丰田的G-BOOK、别克的安吉星的大,可实际的功能其实一点也不比它们差。除了导航地位服务外,客户可以进行维修预约、紧急救援和车辆异常入侵报警服务等。假如车辆发生严重碰撞,触发安全气囊,系统还会自动向客服中心发出求助。


按提示指引说出指令


      语音识别也是猫哥觉得比较赞的一项功能,按下语音识别按键后,中控显示屏上会同步出现哪些是可进行语音操作的功能,车主只需要按照提示逐步说出指令系统就会完成相关操作,而且识别率还挺高的。对于初次的使用者来说,猫哥觉得系统的这些提示可有效减少用户的误操作,看得出日产对于用户体验方面确实下一番功夫。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30万以内最强?全面剖析楼兰车载系统

一猫汽车网 2015-09-06 06:00: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