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一周推荐:最划算的合资中型SUV马自达CX-7

一猫汽车网 2015-09-04 05:31:00

       8月30日,一汽马自达官方宣布从9月1日起对CX-7进行降价,官方指导价由原来的19.98-27.38万调至15.98万-19.98万,最大降幅达7.4万元。降价后,国产CX-7成为性价比最高的合资中型SUV,虽然知名度不高,虽然没什么高大上的新科技配置,但其在空间、做工用料和使用的舒适性、稳定性上还是值得点赞的。这个价钱,一猫汽车认为,值得考虑。

一汽马自达CX-7 指导价下调
车型原售价(万元)降幅(万元)现售价(万元)
2.5L 2WD 时尚版19.984.0015.98
2.5L 2WD 豪华版22.985.0017.98
2.5L 2WD 尊贵版24.385.4018.98
2.3T 智能四驱运动版 25.987.0018.98
2.3T 智能四驱至尊版27.387.4019.98


       若不是官降7.4万的新闻,我们都快忘了一汽马自达CX-7了吧?哦不,是快忘了一汽马自达了。这个合资企业,从当年马自达6单车每月销量超过1万辆,到今年上半年整个企业销量没有单月超过1万辆,让人忍不住想问一汽马自达“肿么了?”


       在与马自达另一家合资企业的定位上有所区别,后者负责中级以下车型的国产与销售,而一汽马自达拿到的都是中级和以上的车型,包括马自达6、马8和CX-7等。以上提到的这几款车,从外观设计到内部布局和使用感受,再到驾驶质感上来说产品力都不错,不过销量却可以用惨谈来形容。

       在中国想要卖好一款车可以很简单,比如抓住公众的一个痛点加以大力营销,几年前第一代国产的科鲁兹就抓住了当年刚刚有一点苗头的汽车消费年轻化来大炒特炒,结果科鲁兹火了;不过也可以很复杂,良好的品牌口碑、符合市场需求的产品、适合产品的营销,销量能力出色和服务水平好的经销商体系等等。一汽马自达属于无法抓住合适营销点的那类企业,睿翼引入国产的时候大力宣传其运动特性,不料中国消费者其实对中级车的需求并不仅仅是运动,所以睿翼失败了。做不了突击选手,就做个实力派吧,不过一汽马自达显然也不适合这条路线,尤其备受消费者诟病的是经销商服务太差。

       扯远了,言归正传。中国人买车最看重两点,大和便宜,而这两点马自达CX-7全占齐了,这就是本期我们推荐这款车型的重要原因。16万不到的价钱买到一辆与汉兰达同级别的车,其空间表现要比我们熟知的CR-V、途观等紧凑型SUV好得多。

马自达CX-7与同级车尺寸对比
车型长(mm)宽(mm)高(mm)轴距(mm)
CX-74705187216452750
科帕奇4690184917532707
汉兰达4855192517202790

      用现在的眼光来看,马自达CX-7在外观上没有什么太亮眼的地方,甚至有一点点老气。不过马自达的大笑脸设计,还是让这款车十分耐看。配置上,该有的还是有的,比如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定速巡航、自动头灯等。值得点赞的是,该车还配备了全车防紫外线/隔热玻璃和自动雨刷器,这在日常使用中能大幅提升便利性。

       外观方面,马自达CX-7采用马自达家族式的大嘴笑脸设计。经典的柳叶形大灯和同风格的雾灯设计十分醒目。全车采用圆润的设计风格,使其看起来并不十分之大,但其实这辆三围长宽高分别为4705/1872/1645mm,和轴距2750mm的车已是相对标准的中型SUV身材。

       进入车内,CX-7采用左右对称的中控布局,三幅式方向盘和炮筒式的仪表盘。此外,中控部分采用小面积的屏幕显示多媒体信息,和大量的按键布置。这部分多少与时下流行的风格有点不一致,缺失大触摸屏,也不符合按键越来越少的潮流。不过对于官降后的CX-7来说,性价比才是王道。

       虽然说没有时下流程的全景天窗、倒力影像和中控触摸大屏。但在马自达CX-7身上,该有的配置还是有的,比如实用性不错的防紫外线玻璃、前排座椅加热、自动雨刷、车身稳定系统和自动大灯、定速巡航、一键启动/无钥匙进入等等。

  动力方面,国产CX-7搭载2.5L和2.3T发动机,其中2.5L发动机最大功率119kW,与之匹配的是5速手自一体变速箱;2.3T最大功率175kW,与之匹配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在16-20万元预算区间的SUV车型虽然也不少,不过与CX-7之间谈得上竞争关系的其实并不多,其中最重要的原因是CX-7销量太差,以至于无法与别人形成竞争,另一个原因是其在产品定位上并不是一款标准的中型SUV,而是要偏小些。所以,我们找来了同样是合资品牌的上海通用雪佛兰科帕奇和北京现代新胜达。


马自达CX-7竞争车型指导价
车型指导价(万元)
雪佛兰科帕奇17.99-20.99
现代新胜达20.98-28.98


国产科帕奇


       虽然进入中国的时间也不短了,同样拥有五座和七座版本,但科帕奇一直以来在市场上的关注度并不高。不过其略低于同级车的定价使其性价比更为突出,加上市场优惠的话,该车实际成交价在16万元出头。

       目前在售的科帕奇全部为2.4L自然吸气车型,其最大功率为123kW,最大扭矩230Nm,搭配6挡自动变速箱,并提供四驱版本。该车在2707mm的轴距内布置了三排座椅,其第一、二排空间表现还不错,不过第三排就有点迁强了,坐小朋友的话更为合适。


现代新胜达


       与马自达CX-7一样,北京现代刚在8月份宣布针对全新胜达进行官方降价,不同的是,其降价幅度仅为0.8-3万元,降价后性价比并未像CX-7那样突出。但全新胜达仍有其优势,时尚的外观、更具科技含量的配置以及更多的服务网点等。

        作为韩系车,全新胜达继承了配置丰富的优点,全系标配ESP、上下坡辅助、电子防眩目后视镜、自动大灯、定速巡航、电动折叠加热外后视镜、多功能真皮方向盘和后排空调出风口等。动力方面,2015款全新胜达将继续搭载2.4L和2.0T两款发动机,其最大功率分别为139kW和180kW。传动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将是6速手动或6速自动变速箱。此外新车还提供两驱和四驱车型供消费者选择。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一周推荐:最划算的合资中型SUV马自达CX-7

一猫汽车网 2015-09-04 05:31: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