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凭什么和普拉多争? 江铃福特撼路者竞争力分析

一猫汽车网 2015-08-25 06:06:00

  长久以来,江铃汽车给人的印象就是在皮卡、轻卡等市场称雄称霸,但对普通消费者更为关心的乘用车市场的开发却一直很低调,仅是在2013年推出了江铃驭胜S350,不过这款车的关注度不高,销量也不尽如人意。或是心有不甘,也因为市场热潮,江铃与福特合作的首款乘用车便选择了SUV,它有一个非常霸气外露的名字—撼路者。

  目前,撼路者已于日前正式下线,这款7座中大型SUV共有两种动力7款车型,预售价为26.98-36.98万元。与世面上多数看似气派实则轿车般“娇柔”的城市SUV不同,撼路者采用了福特Ranger皮卡的底盘、非承载式车身,是款能“逢山开路,遇水也能趟过去”的全能型越野硬汉。作为江铃福特首款车型的撼路者被寄予了厚望,江铃方面在下线活动上多次强调,撼路者主要目标竞争者就是大佬普拉多!它的到来能否真的撼动硬派SUV这个小而固化的市场?我们来看个究竟。

  在具体介绍之前,有必要提一下为什么撼路者会被寄予厚望。对于福特而言,目前在国内推出的SUV主要是翼虎、锐界等家用型车,撼路者的出现则填补了它在硬派产品方面的空白,进一步扩大了其消费群体,对它的重视程度从福特中国董事长罗礼详罕见地出席其下线活动就可见一斑。而对江铃汽车来说,撼路者更被视为百万销量目标的重要基石,也是迈向乘用车的重要第一步。也就是双方都很看重这款车型,在其上面投注的心血肯定不会少,不过,是不是诚意之作我们接着往下看。

  撼路者拥有一个大块头车身,其长宽高分别为4882/1862/1836mm,轴距2850mm。不像当下时兴的流线型时尚造型,本就身板体壮的撼路者大量运用了粗壮的线条,整体显得非常粗犷硬朗。尤其是中网粗壮的镀铬横条、前后壮硕的保险杠护板的加入,更显力量感。但在秀硬派肌肉的同时,撼路者整个造型把控却是圆润有致的,在空气动力方面进行了精心设计,其风阻系数仅为0.389,接近几款主流的紧凑SUV(CRV、新奇骏等)水平,这也决定了它的经济性和风噪表现会不错。

  除了视觉上的野性冲击,撼路者骨子里的皮卡基因和非承载式车身,让它的通过性和承载能力成为了核心卖点之一。规格为265/50 R20的轮胎,225mm离地间距,以及800mm涉水能力,再加上29.4°的接近角、25°离去角和21°纵向通过角,这些数据统统都在传达一个信息:城市路况对于撼路者来说就是小菜一碟,它更适合的是到户外去野去翻山越岭。另外,它搭配的智能四驱系统、按需分配扭矩的分动器、TMS路况实时管理系统,以及公路、泥地/草地/雪地, 沙地和岩石山地等四种预设驾驶模式等丰富的越野配置,会帮助驾驶者轻松操控,而它采用了前双叉臂+后整体桥悬挂结构的底盘也确保了驾乘者的舒适性。

  动力方面,撼路者搭载2.0L EcoBoost四缸汽油发动机和2.2L Duratorg四缸TDCi柴油发动机。2.0T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80kW,最大扭矩360N·m。而2.2T柴油发动机的最大功率达118kW,最大扭矩为385N·m,比汽油机更强。传动方面,与2.0L EcoBoost汽油发动机匹配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与柴油发动机匹配的是6速手动或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毫无疑问,汽油版将会是销售主力,这从撼路者7款车型中汽油版占了5款就可以明显看出来。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10万内大七座SUV更优选 捷途X70 荣耀版全新上市
下一篇 年轻人购车必看!QQ冰淇淋青春版魅力上新2.99万起售

凭什么和普拉多争? 江铃福特撼路者竞争力分析

一猫汽车网 2015-08-25 06:06: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