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东风日产将推MPV车型 或基于Serena开发新车

一猫汽车网 2015-07-01 06:28:00

       日前,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总经理打越晋在全新楼兰下线仪式上向媒体透露,东风日产将在未来四年内推出20款新车。他特别表示:“MPV细分市场增速很高,我们不会忽视这一市场。”而目前日产在中国区域销售的MPV车仅定位于高端商务车的贵士。对于东风日产计划推出的这款MPV车型,一猫汽车猜测其级别或介于A级的杰德与B级的奥德赛之间,日产擅长于踩半级来抢占市场空缺位。

       环顾日产在全球范围内现有的MPV车型,多以日本本土市场为主来开发,其中中大型七座MPV贵士多年来以进口方式在国内销售,其定位也偏向高端,引入国产的机率不高。而作为紧凑型MPV的NV200则已由郑州日产引入国产。一猫汽车认为,最有可能用于东风日产国产的车型或出于Serena车系。

       Serena是日产在1999年推出的面向家庭的一款MPV车型,Serena在上市之初就在日本市场颇受欢迎,而日前在售的第四代车型于2010年发布,到目前在售5年时间,也接近更新换代的周期。全新一代的产品或已处于研发的后期阶段,这里并不除位于广州花都东风日产工厂的日产中国设计中心参与该车的开发工作,并将中国用户的需求考虑在内。

       在总公司设计人员指导监督下,由设于中国本土的设计人员操刀开发的合资品牌车型在中国汽车圈也是有先例的。比如本田的杰德、别克的君越,最近的要数东风日产的全新蓝鸟,该车是在日产汽车高级副总裁兼首席创意官中村史郎的指导下,由日产中国设计中心与日产全球设计中心协作完成的。全新蓝鸟将于今年9月份率先在中国上市,并有望在未来引入日本本土销售。东风日产将推的全新MPV会不会参照同样的做法?目前我们还不得而知。

评论(0)
上一篇 鑫源汽车携手国际米兰:共赴极致荣耀,拼出“热辣滚烫”
下一篇 蓝擎全场景自动挡轻卡发布引领中国轻卡进入自动挡时代

东风日产将推MPV车型 或基于Serena开发新车

一猫汽车网 2015-07-01 06:28: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