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宝腾中国二次投产 路特斯有望国产化

一猫汽车网 2015-04-24 11:03:53

       英国路特斯(Lotus)汽车(又译为莲花汽车)与其母公司马来西亚宝腾控股(Proton)近日表示,将与中国金星重工业公司签署合作协议,成立合资企业,为路特斯在中国市场投产和销售铺路。

       据悉,新成立的公司命名为"金星路特斯汽车有限公司",其中宝腾和金星重工各持股50%。按照协议,该公司将首先研究在中国投产乘用车整车和零部件的可行性。未来15年内,即到2030年之前,该项目总计涉及投资金额100亿元人民币,约合16亿美元,计划24个月之内获得生产及销售整车和发动机的许可。

       目前,路特斯汽车向中国市场出口产自英国的Evora、Exige和Elise等跑车。如果能够实现国产,那么将可免去25%的进口关税。路特斯CEO Jean-Marc Gales表示,中国对公司而言是非常关键的增长市场。

       宝腾和金星重工的合作可追溯到10年前。2005年,宝腾也曾考虑在中国投产建厂,当时选择了金星重工作为合作伙伴,计划在广东虎门建设工厂。然而2008年,宝腾却将合作意向转向了浙江青年汽车集团,从而放弃了同金星重工的合作。此举甚至导致金星重工起诉宝腾要求索赔10亿元人民币的损失。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宝腾中国二次投产 路特斯有望国产化

一猫汽车网 2015-04-24 11:03:53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