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评奶爸专用车 广汽丰田逸致

一猫汽车网 2015-03-11 10:04:56

  近年来单独二胎政策的逐渐放开,身边不少亲戚朋友还真的是已经或者准备多生一个孩子。这时候尴尬的事情发生了,本来家里五座的小轿车无法带着一家老小出行。两夫妻、两位老人家、两个孩子,你是要少带哪一个呢。最近帮朋友选车的时候重新审视了一台家用MPV,江湖人称“奶爸专用车”的广汽丰田逸致。


  在这之前我甚少注意这台销量不温不火的车,但不看不知道,原来逸致混日子这么多年积聚下来的保有量也真不少,朋友那个小区里居然都有四五台,还抱怨跟人家“撞”了颜色。众所周知,逸致和老卡罗拉出自同平台,其实就一典型的丰田车,但它是怎么成为了中国车主口中的奶爸车的呢?我认为不外乎几点。


  首先,逸致有足够的空间满足你一家六口甚至一家七口的短途出行(这里讨论的是7座版本)。虽说逸致和卡罗拉同平台,但逸致的2780mm的轴距比凯美瑞还长,为塞下第三排座椅提供了基础。之所以要用“塞”这个词,因为逸致的第三排乘坐空间其实并不富裕,孩子还比较娇小的时候可以短时间乘坐。如果要乘坐6-7人,那么第三排座椅就是“有”和“无”的本质区别。如果只需要乘坐5人,那么可调前后的第二排座椅,则可以给后排乘客提供可观的腿部空间。加上逸致本来充裕的头部空间,乘客基本不会感到压抑。


  逸致在储物空间方面,罗列起来都需要费点篇章。中控两侧留出的小储物格,副驾驶位上下两个手套箱、座椅下方储物格,后排地板下还有两个大储物格,第三排还有两个杯架等等,再加上常规的储物空间,一家人的随身物品都可以放置得比较妥当。要是挑点刺的话,车门的拉手和门板上的储物格可以再优化一下。


  作为一台家用车,舒适性方面的考量也是相当重要。逸致是一台让你轻松驾驶的车,自然吸气+CVT不会让你有激动亢奋的感觉,一切都是那么自然,这也是丰田一贯的作风。减震过滤其实不算柔和,干脆敏捷,但传递到乘客身上不会感到难受。过弯时的支撑却让人没什么信心,以至于副驾和后排的乘客经常都会叫司机开慢点(朋友反馈时如是说)。前排座椅宽大厚实,开上一整天都不觉得累。不过后排座椅的感受就打了很大的折扣,坐垫偏薄偏硬。还好它能调节靠背角度,让乘客找到舒适的坐姿。关于舒适性,逸致有一点不得不提的是,它各方面的噪音都有点大。转速超过3000转或者时速超过80公里,第三排乘客和司机交流几乎要喊,这可不是那么和谐。


  除了以上两大方面,逸致在省油方面表现不错。1.8L车型平均百公里油耗8L左右,考虑到它1.5吨的车重,这成绩完全可以接受。


  回头看今天的主题,说的是奶爸专用车,以上几点虽然能证明它是一台很称职的家用MPV,但好像都不够一针见血。那么重点来了,我们说说外观方面。逸致被引进中国时的定位是FUV(Fashionable Utility Vehicle)。这里面的“U”我没有异议,但那个“时尚”嘛,至少按现在的审美标准来说还真算不上。用广丰销售人员的话来说,逸致引入以来,一直都是这么一副憨厚老实的样子。而车主,也多数都是那种带着熊孩子也默默开车的好男人,以至于不介意车的外观。哦!对了,逸致的内饰也不怎么时尚。所以,“奶爸专用车”多多少少也是逸致车主的一种自我调侃吧。


  多扯一句,“逸致”这车名个人觉得真的挺好,闲情逸致,它带来多么惬意的一种用车体验。丰田呀,现在的奶爸都已经很时尚的啦,逸致要是里里外外现代化一点,隔音再做好一点,新一代的暖男和奶爸你都能通吃了。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评奶爸专用车 广汽丰田逸致

一猫汽车网 2015-03-11 10:04:56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