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越野技术哪家强 四驱系统大混斗

一猫汽车网 2015-02-05 14:25:01 图片作者:一猫编辑

       还记得那个段子“车到山前必有路,只要不过30度。”如此囧况,到底是哪里出了状况呢?山丘后的风景何其漂亮,居高临下令人心旷神怡,只是回头与同伴分享的时候,才发现他们有的还在泥泞中奋战、有的在山脚等待救援、有的就直接放弃回家了。


       

       其实现代的汽车已经不再需要我们拥有多强的越野技巧,我们只需要知道哪里的风景最漂亮,立刻走起。所以四驱系统必须是好伙伴,怎样知道四驱系统是否靠谱?电子式的中央差速锁必定不如机械式吗?所谓的全地形模式真能遇神杀神?本文猫哥教你如何“越过山丘,让其他人跟丢。”一招摆平囧况。


 

Jeep智能可调四驱系统


       在路虎、Jeep、奔驰、丰田等品牌的手动可调四驱系统当中,其所代表车型的四驱能力都十分强。这次我们就以Jeep大切诺基的Quadra-TRAC II为代表,详细了解其特性。


       Jeep大切诺基为采用Quadra-TRAC II和Quadra-Drive II两套全时四驱系统。其中在 5.7L车型上搭载的是“Quadra-Drive II”四驱系统,相比Quadra-TRAC II,它的后轴多了一套ELSD电子限滑差速器。不过,在它们身上都搭载了Selec-Terrain路况牵引力控制系统。

       大切诺基身上的Selec-Terrain操作系统成为路况牵引力控制系统,其包括经济、运动、自动、雪地、沙地、泥地和岩石共7大驾驶模式,其中的5种驾驶模式(自动、雪地、沙地、泥地和岩石)旋钮面板进行操作。另外,车辆提供低速四驱、陡坡缓降以及悬架调节功能选取,确保大切诺基拥有出色的路面通过能力。

       在常规行驶时,全新大切诺基以最优的驱动力矩48:52分配,它会非常聪明地自己去调节扭矩分配、离地间隙、ESC车身控制程度等12项参数,车辆接近后驱的状态,当出现打滑情况时,系统会自动切换为四驱模式来适应路况。

       选择雪地模式时,中央限滑差速器锁止,此时变速箱默认的最低挡为2挡,前后轴扭矩输出比例为50:50。由于冰雪地面很滑,车轮动力输出不平均会导致车辆的行驶轨迹发生偏离。前后动力输出50:50则很好解决这样的问题。

       选择砂石模式时,系统为了提高车轮的转速,会对ABS和ESC进行限制。此时沙地上的车辆牵引力被提高,限滑差速器锁止,前后轴的扭矩输出比例为50:50。

       选择泥地模式时,车身高度升高了33mm,发动机牵引力控制关闭。当遇到恶劣路况时,按下低速四驱按键。此时前后轴刚性锁止,变速箱降到2挡起步,分动箱将扭矩输出放大2.72倍。遇到单侧车轮打滑,电子辅助系统会对其进行锁止,并且将动力传递给另一侧有附着力的车轮。

       岩石模式需要在低速四驱的状态下才能启动。此时分动箱同步到四驱低速状态,扭矩被放大到2.7倍,使车辆攀爬比达到44.1:1,底盘达到270mm的最大高度。电子辅助系统会进入预判断状态,某一侧车轮打滑,会迅速将对其进行制动,保证车辆的通过能力。

       运动模式下,这款全时四驱系统会调整前后输出,后轮得到的驱动力分配最高可达80%,前轮则为20%。车身稳定控制系统(ESC)同步降低对系统的干预。 Quadra-Lift四轮独立空气悬架在常规状态的基础上再将车身降低15毫米。既可达到最强的燃油经济性,又能令驾驶者享受到最大幅度的公路操控乐趣。

       在越野操控系统调整过程中,车辆车身变化都有所变化,这是Jeep Quadra-Lift四轮独立空气悬架的作用。Quadra-Lift四轮独立空气悬架系统针对不同的状态都有对应的高度,以让车辆达到最佳的行驶状态。


       Quadra-TRAC II 和Quadra-Drive II四驱系统仅在Jeep大切诺基上配备。至于Jeep旗下车辆还具备了其他四驱系统,而Jeep最强的Rock-Trac四驱系统则装配在牧马人Rubicon中。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越野技术哪家强 四驱系统大混斗

一猫汽车网 2015-02-05 14:25:01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