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 正文

北京将24小时监测尾气排放 不合格将被罚

2014-11-10 09:37:47
  昨天从市机动车排放管理中心获悉,未来本市将实现机动车尾气排放24小时不间断监测,即使没有执法人员现场检查,尾气排放不合格的车主也将受到处罚。据了解,2017年以前,本市将新投入150套固定式遥感监测设备,主要分布在市区交通主干道、环路主干路、进京口等重点路段,对上路的行驶车辆排放实施24小时监控。

  从目前情况看,遥感监测车上路对机动车尾气排放进行监测,是本市机动车排放管理的主要执法手段。全市共有86个遥感监测点位,对排放超标车辆采取现场执法和非现场执法的方式予以处罚。遥感监测车最大的优点是灵活,便于执法人员突击检查,但缺点是需要人工操作。因此,有些尾气排放不达标的车辆往往选择夜间上路,企图逃过处罚。

  按照《北京市2013-2017清洁空气行动计划》的部署,在全市主要路段安装数百套固定式遥感监测设备,对上路行驶车辆排放实施24小时“无缝隙”监管,大大削减污染总量。据市机动车排放管理中心监察科副科长李涛介绍,2017年以前,本市将新建150套固定遥感监测设备,20套遥感监测车辆将同时上路监测。

  李涛表示,固定式遥感监测设备的工作原理与遥感监测车相同,它的最大优势是可以24小时工作。适合安装固定式遥感监测设备的地点要满足“车辆间隔为1秒、非下坡路段”两个条件,在此基础上,该仪器应安装在车辆集中的区域。

  按照初步计划,这150套固定遥感监测设备将分布在市区交通主干道、环路主干路、进京口等重点路段。一旦发现尾气超标车辆,车辆信息将传递到市环保局的终端系统,环保局的数据库有望与交通部门的数据库对接,实现数据的实时共享。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北京将24小时监测尾气排放 不合格将被罚

2014-11-10 09:37:47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