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车号 > 正文

中国首款L4级自动驾驶轻客发布!

一猫汽车网 2021-09-09 21:16:34

(2021年9月9日 中国 广州)中国首款L4级自动驾驶轻客(WeRide Robovan)重磅发布,正式宣布进入同城货运领域,江铃汽车与文远知行、中通快递开展战略合作,共同推进Robovan的前装量产和商业化落地,建立中国同城货运的自动驾驶生态。

强强合作“铁三角”,共同打造智慧物流生态圈

在9月9日举办的“横空出世 The Next”线上发布会上,江铃汽车第一执行副总裁金文辉与文远知行创始人兼CEO韩旭、中通快递集团副总裁金任群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在本次合作中,由“轻客第一品牌”江铃汽车与全球领先的L4级自动驾驶公司文远知行联手打造中国第一款L4级自动驾驶货运车WeRide Robovan,由全球领先的综合物流服务企业中通快递带来全方位的货运应用场景,共同开展Robovan商业试点运营,探索未来新型城市货运场景。


江铃汽车第一执行副总裁金文辉说:“江铃汽车与中国快递市场份额最大的中通快递、以及全球领先的L4级自动驾驶公司文远知行,形成强强合作“铁三角”,共享机遇,共创未来,联合打造了智慧与美貌并存的robovan。Robovan的“横空出世”,重新定义了未来同城货运领域的新格局,激发了智慧货运的新动能。”

文远知行创始人兼CEO韩旭说:“我们以中国首款L4级自动驾驶轻客开启中国同城货运的自动驾驶,联手江铃汽车、中通快递两家关键的上下游战略合作伙伴,实现自动驾驶铁三角商业模式2.0版本的进化,满足未来城市自动驾驶出行和货运的需要。”

中通快递集团副总裁金任群表示:“中通一直在关注自动驾驶科技在同城货运领域的应用。此次合作,希望可以集合三家企业的软硬件实力,合力探索智慧货运新模式,共同推进同城货运自动驾驶整体解决方案。”

接下来,江铃汽车和文远知行双方团队将紧密合作,开展Robovan前装量产车型设计和定制化生产线改造,中通快递将批量采购Robovan,三方共同打造同城货运新生态。

促进行业加速变革,带来全新智慧新体验

江铃汽车始终以创新驱动发展,走在轻型商用车的行业前列,江铃轻客也是国内“轻客第一品牌”,不论在技术创新、客户价值体验、产品质量及安全舒适等各方面,都给予消费者最好的选择。

江铃轻客以Robovan为切入点,采用纯电动、全冗余线控底盘,搭载全栈式软硬件自动驾驶解决方案,以全球领先的L4级自动驾驶能力实现城市交通场景下的全天时、全天候运行。

Robovan这款创新产品充分体现出自动驾驶技术不仅可以服务于现有的交通运输场景,还能够在应用中创造和激发出新的场景与生态,带来颠覆式的服务和体验。

行业格局、商业模式、运营效率、全生命周期成本以及资产效率等方面,将大幅促进行业的加速变革,同时为物流行业、消费者带来全新智慧新体验。

江铃汽车在新能源、自动驾驶领域早已提前布局,深度拥抱汽车产业新变革,立志以客户价值为中心,成为中国领先的商用车货运解决方案提供商。

未来1-3年,江铃汽车也将和行业头部企业进一步深度合作,全面具备新四化基础车型的设计、研发和制造能力,在智慧物流的核心赛道上,策马扬鞭,快速前进!

关于文远知行WeRide

文远知行WeRide是拥有全球领先L4级自动驾驶技术的智能出行公司,是首家获得全球汽车制造商(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和全球客车制造商(宇通集团)战略领投的自动驾驶企业,也是全球首家同时拥有中美两地无人驾驶测试许可的初创公司。文远知行聚焦与车企、出行平台的战略协同,探索自动驾驶的商业化落地。2019年11月,在广州推出全国首个全对外开放的Robotaxi运营服务,覆盖黄埔区、广州开发区数百平方公里的核心城市开放道路。截至2020年11月,文远知行Robotaxi运营一周年共安全完成147,128次出行,服务用户数超60,000,无任何主动责任事故。关于中通快递中通快递创建于2002年5月8日,是一家以快递为核心业务,集跨境、快运、商业、云仓、航空、金融、智能、传媒、冷链等生态版块于一体的综合物流服务企业。2016年10月27日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向全世界打开了一扇了解中国快递发展的窗口;2020年9月29日在香港实现二次上市,成为首家同时在美国、中国香港两地上市的快递企业。2020年,中通快递全年业务量突破170亿件,同比增长超40%。截至2021年6月30日,全网服务网点近30100个,转运中心96个。


评论(0)
上一篇 推动新质生产力纵深发展,赛力斯汽车着眼全流程质量管理
下一篇 春日驾到 年轻“社畜”的出游工具推荐

中国首款L4级自动驾驶轻客发布!

一猫汽车网 2021-09-09 21:16:34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