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车号 > 正文

为什么说小米汽车的路,爱驰汽车已经帮TA铺好了?

一猫汽车网 2021-04-01 23:52:42

来了来了来了,在遮遮掩掩一月有余,历经“反复横跳”之后,小米终于官宣造车了!首期投入100亿人民币,10年投入100亿美金,作为人生最后一次重大的创业项目,雷军要压上所有积累的战绩和声誉,all in造车,为小米汽车而战!

消息一经公布,全网沸腾,有不少网友表示“人生第一辆车有着落了”,可见对于小米造车,很多人还是支持并看好的。

参考雷军这个著名连续创业者过往的辉煌履历,小编也觉得这事儿大概率能成。并且,按照雷布斯一贯的行事风格,几年后小米汽车说不定还能和小米手机一样畅销海外。毕竟企业发展到一定阶段,走出去参与全球竞争是必然趋势,国内也有诸如奇瑞、上汽、长城、爱驰汽车这些成功走出去的例子。尤其是爱驰汽车,一家成立仅仅四年的新创车企,今年第一季度末出口就达到1056辆(清关数),超过2020年全年出口量总和,在这个基础上,爱驰还给自己定下了一个2021年出口10000辆的“小目标”。同样是新创车企,爱驰都能做到这份上,要说财大气粗的小米汽车对海外市场没点想法,谁信?

当然,想要走出去也并非易事,未来小米汽车若要进军海外市场,除了要造出和小米手机一样高品质、高性价比的汽车产品外,还得考虑两个关键点:一个是要“早”,早起的鸟儿有虫吃,早早做出相关布局谋划,走出去的路才会更顺畅。

就像同为新创车企的爱驰,在成立之初就把国际化作为企业基因,同步开发国内国外两个市场,在产品研发、制造、服务等方面兼顾中外需求,统筹布局,尤其在产品研发制造这块,遵循中国欧盟双标准要求,让旗下产品品质达到甚至超过欧洲严苛的准入门槛,这样在产品真正需要进入海外市场的时候,就做到了有备而来,能够用实力敲开海外市场的大门。譬如爱驰汽车创始人兼董事长付强就可以做到在爱驰旗下首款产品U5刚刚国内上市的时候,即通过“逆行日内瓦”,同步开拓欧洲市场,也是应了一个“早”字,因为准备早,所以能早行!

另一个是要“快”。天下武功,唯快不破。早早做了准备,其它相关部分就要尽快跟上。还是以爱驰为例,在确立全球化战略后,爱驰便率行业之先发起对海外市场的攻势,德国、荷兰、法国、以色列等国家的市场一个一个被快速攻破。同时,爱驰还携手欧洲电子产品零售巨头Euronics及德国领先的汽车快修连锁店A.T.U服务商巨头等全球优质合作伙伴布局海外销售与服务,迅速建立起健全规范的渠道网络,以一套快速漂亮的组合拳,为品牌国际化攻势持续供血,甚至面对疫情肆虐的2020年,都没能让爱驰放缓“快”的脚步。“快”的行动带来了“快”的结果,这也是爱驰能在今年第一季度出口超过去年总和,并给自己定下2021年出口10000辆目标的一个重要原因所在。

小米造车的消息,像一颗重磅炸弹一样引爆了科技圈和汽车圈。但仔细想想,汽车的技术含量可比手机要高多了,雷布斯到底能不能HOLD住现在还不好说。不过要说未来的话,爱驰汽车这样战略清晰、目标明确的品牌,倒是为小米提供了一定的借鉴性与参考性。毕竟按小米的思路,出口国外确实有比较大的可能性,我们也希望有一天能像看到长城、爱驰一样,在海外看到小米汽车。


评论(0)
上一篇 AITO问界蝉联销冠 持续领跑中国市场新势力品牌
下一篇 造世界一流商用车企业 东风公司实施商用车“跃升工程”

为什么说小米汽车的路,爱驰汽车已经帮TA铺好了?

一猫汽车网 2021-04-01 23:52:42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