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车号 > 正文

小米宣布造车,长城股票涨停 网友:辟谣的才是真的

一猫汽车网 2021-03-30 22:54:29

   关于小米造车坊间传闻已久,各种版本皆有,网友也是各种猜测,各种吃瓜。而随着今日小米正式官宣造车,网友也总算松了一口气,终于实锤了。也有网友表示意料之中,一向都是辟谣的才是真的,又一次验证了网友的智慧。

     3月30日小米集团发布公告,智能电动汽车业务正式立项。首期投资为100亿元人民币,预计未来10年投资额将达到100亿美元,小米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雷军亲自挂帅,兼任智能电动汽车业务的首席执行官。

     而在官宣前,网友还记得小米集团总办副主任,前公关部总经理徐洁云在微博表示“完全扯淡的假新闻。小米官方对外的口径也是“一切以公告为准。把“谣言”拍的死死的,现在看来很有小米擅长的饥饿营销的味道。

     其实小米在持续招募车辆软件工程师和近期与长城汽车的会面,网友已经猜出个七七八八了。只不过无论是小米一方,还是长城一方都极力的否认。事实上,小米近年来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动作频频。小米从2015年起,陆续申请汽车方向的专利834件,其中发明专利超过96%,主要集中在无线通信、数字传输、图像通信、交通控制系统、导航等领域,汽车零配件专利则占比较低。雷军创立的顺为资本也先后投资了蔚来和小鹏汽车。去年6月,小米则进一步申请注册了小米车联商标和相关图形商标。

 

    耐人寻味的是,随着小米官宣落地,长城汽车在香港的股票也顺势大幅上涨。间接证实了小米正与长城汽车合作的真实性,只不过具体是采用蔚来汽车江淮的模式代工造车合作呢,还是一起成立合资公司,就不得而知了。我们坐等小米辟谣吧,就像网友说的辟谣的才是真的。

    不过作为消费者,对小米造成还是期待满满的,毕竟作为价格屠夫的小米,或许将生产出真正的年轻人的第一台车。


评论(0)
上一篇 用车|车子保养需要哪些?汽车空调和空气滤芯维护指南
下一篇 普利司通泰然者® 6 正式配套小米首款纯电轿车SU7

小米宣布造车,长城股票涨停 网友:辟谣的才是真的

一猫汽车网 2021-03-30 22:54:29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