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车号 > 正文

场外解密:从“沉默者”到“发声者”雷丁的信心来自哪里

厂商供稿 2021-03-22 23:55:52

竞争激烈的市场,找准定位是生存之道,更是战略智慧。从这个角度看,最近牵手世界顶级设计公司意大利宾尼法利纳、深化中国K-Car”战略的雷丁汽车,在夯实自身新城镇交通出行方案最佳提供商的定位上,渐入佳境。

在中国中短途出行市场,雷丁汽车已默默耕耘十余年,洞察出行升级趋势,满足新城镇中短途出行刚需的同时,也拿下了国民电动汽车引领者的地位。尽管有了自己的护城河与尖兵团,但时代在变、用户在变,雷丁汽车也需要改变。战略重组野马汽车、首发亮相K-Car新车芒果、雷丁汽车3.0时代战略进阶,越发高调的雷丁汽车,国际化前瞻眼光和深化中短途市场的宏图,更有看头。

国际化基因成就雷丁十三年品牌之路

沉默者发声者,雷丁的信心来自哪里?

评估一家企业的成长价值,无外乎三个维度:赛手,赛道,赛点。深入研究雷丁汽车,会发现这个致力于解决中国6亿城镇百姓出行问题的品牌,在这三个维度上都很能打。

先看赛手

雷丁汽车拥有三大品牌,产品涵盖新能源乘用、商用车和传统能源等,有着行业最全品类产品线,拥有四川成都、绵阳、山东潍坊、陕西咸阳四大整车生产基地,业务涵盖整车及零部件研发与制造、汽车服务贸易、综合出行服务,已成长为中国最具成长性的整车汽车集团。作为中国短途新能源汽车市场占有率第一的品牌,雷丁汽车也是我国最早涉足新能源汽车的企业之一,与野马汽车的战略重组,让雷丁汽车具备新能源及传统能源乘用车、客车等完整生产资质,在战略布局、产品布局上得到再次强化,打造全产业新城镇出行全品类战略越发清晰。

在拥有庞大规模的同时,国际化基因赋予它极佳的成长性。出口至日本/印度尼西亚等国的市场版图,引自日、德、英、法、意、美、瑞典等国的先进技术和设备,可以说,别人孜孜以求的国际化,早已是雷丁汽车牢牢握在手中的王牌。

基因优秀,也舍得投入。雷丁汽车的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的比例高达8%,是名副其实的研发狂人,这样的投入,让雷丁汽车不只有领先的整车研发能力,更有优于同级的三电技术和面向未来的前瞻可持续绿色能源技术——HE-Power氢燃料动力集成技术,400余项创新技术和千余项国家专利技术,源源不断为雷丁赋能。正道严谨的造车理念和国际化基因,成就了雷丁汽车十三年品牌进阶之路。

国际化视野开创中国K-Car品类

再来看赛道。

约翰·D·洛克菲勒有一句名言:如果你要成功,应该朝新的道路前进。国际化的雷丁汽车,在国际化前瞻视野中发现了新机会。在日本,随处可见的K-Car保有量比例高达37.9%,而我国的广大城镇地区,亟需这样的产品来解决中短途出行问题。

随着城镇经济水平的提升,中短途自驾出行的需求与日俱增,逐渐迈入黄金发展期。这意味着风口渐起,也意味着要经历从蛮荒走向繁荣的过程。雷丁汽车抢先入局中国新城镇轻出行市场,已上市数款A0级以下车型,以多车型产品矩阵满足市场需要。与此同时,雷丁汽车不断从外部吸取经验,打造时尚、精致、有趣、环保的出行新方式,与意大利宾尼法利纳合作签约,就是雷丁汽车进入品牌3.0时代的又一重大品牌战略,是雷丁汽车发展过程中的重要里程碑。

造风者兴。就在行业热议五菱宏光MINI销量几乎是特斯拉MODEL 3的两倍之时,具备K-Car新品类蓝海投资前景及造车能力的雷丁汽车,正以隐形独角兽的实力和魄力,推动K-Car走入主流消费市场。

国际化整合引领城镇居民轻出行时代

最后,看一看赛点。

体育赛事中的赛点,即比赛的关键时刻,而中国车市也进入了自己的关键时刻。从飞速发展的增量时代到转型求新的存量时代,玩法已然不同。消费者主导的营销时代来临,面对更为纷繁复杂的商品和品牌选择,个性消费复归,求新求变的心理需求飙升,消费主动性增强,对便利与品质的需求猛涨。在这样的背景下,整合资源成为车企的关键能力之一。

这恰恰是雷丁汽车的强项。美国、加拿大、韩国等知名专家的加入,与亚洲多家知名汽车设计公司的深度合作,让人们看到了这家企业运筹帷幄的能力;与意大利宾尼法利纳的合作,则证明这种能力在全面升维。

一方面,超顶尖设计公司的智力优势和审美积淀,能帮助雷丁找到直戳消费者痒点的新形象。一直以来,城镇中短途出行存在灵活性、安全性、舒适性不佳的问题,这已经难以满足消费者对出行便利和品质的向往。机会永远藏在人们抱怨的地方,抱怨越多,机会越大,作为法拉利御用设计公司,意大利宾尼法利纳具有最前沿的设计理念和经验,它的助力,将让中国K-Car”形象焕新,掀起属于中国K-Car”的新国潮。

另一方面,对于车企而言,展示能力重要,经营信任同样重要。低调的雷丁汽车走向高调,与国际顶尖企业联手,并不是刻意炫技,而是将经营信任从高科技辐射到高颜值。如同美学家弗吉尼亚·波斯特蕾尔在《风格的实质》一书中写道:美学通常是唯一让产品与众不同的方法,美不仅是竞争力,而且是核心竞争力,透过高颜值,市场可以看到雷丁造车的诚意。

在如此诚意下打造的雷丁芒果,成为新晋爆款或许只是时间问题。从产品定位上看,芒果志在改善6亿城镇居民的出行升级,个性吸睛的颜值、秒杀其他小型车的内部空间、极简温暖的内饰、丰富的安全配置、优于同级的碰撞性能,再加上2021年正值十四五开局之年,又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启之年,全社会对城镇中短途出行的关注度更高,雷丁芒果的出现,将满足广大城镇居民的实际需求,必将成为备受关注的新星。

市场不会埋没出色的企业和产品,也没有人会拒绝从内到外都精致的产品,在中国K-Car”芒果背后,雷丁汽车正在以自己的努力,构建一种向往的生活,兑现新城镇交通出行方案最佳提供商的承诺。

 


评论(0)
上一篇 一季度同比增长1941.7% 欧曼新能源重卡销量领跑再创新高
下一篇 汽车改色膜团体标准正式发布,保爷车衣受邀权威参编

场外解密:从“沉默者”到“发声者”雷丁的信心来自哪里

厂商供稿 2021-03-22 23:55:52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