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旗”贯山河 红旗HS7滇藏高原试驾

一猫汽车网 2020-09-04 20:58:46

823号一汽红旗H9正式发布的6天后,一汽红旗的又一款扛鼎之作—C级豪华SUV红旗HS7 2021款正市发布。新车接连上市的大动作,可见品牌方对大盘不理想的环境,有着逆势上扬的决心。诚然,据一汽红旗官方网站显示,红旗品牌2019年累计销量已突破100,000辆,提前完成全年销量目标。20201-8月销量突破108,500,而8月份单月销量突破的21,000台傲人成绩也再创品牌历史新高,且同比增长均在100%以上。优秀的销量业绩背后一定是广大用户对产品的高度认可做依托,在本次红旗HS7 2021款发布活动中,我们也有幸对新车做了全面试驾,去发现客户对该品牌认可的共鸣点。

发布会定址在西藏自治区东南部,昌都市最东部的芒康县,这里也是一汽参与援藏扶贫的县址,所以有着特殊的意义。高海拔的不良环境让大部分人都望而却步,对于汽车来说,更是一种挑战。

参加本次活动的大部队人马需先从出发地到昆明,由昆明再乘航班至香格里拉,再由香格里拉编队经由214国道驱车400多公里山路行驶至目的地芒康,在平均时速40公里的行驶状态下,10个小时的山路、弯路长时间驾驶对于驾乘人员无疑是种大挑战,而高原稀氧、碎石分布等恶劣路况对于车辆也是另外一种考验。而在整个路线中,我对这款新车的几方面表现可谓印象深刻。

中式尊贵与豪华

首站是香格里拉机场出发。2021红旗HS7车体大,内部空间开阔,一坐进去就能体验到豪华和气派。这种感觉来源于宽大中控屏,左右贯穿的实木纹理饰板加上银色金属铬饰板,还有中控屏两侧超大出风口等。车内的可加热电动方向盘在北方冬季及时暖手、电动腰托可以保证长时间行车缓解驾驶员疲劳度等细节设计,让你很自然地对它产生依赖。红旗智联等车载多媒体系统将各功能集成在中控触摸屏中,语音互动你好,红旗即开启与车机对话,实现驾乘人员想要的功能。宽大的天窗分为前后两段式开启,把内层遮阳帘回收后,这采光度就像是在开着跑车一样,而SUV车型提供了高高在上的驾乘姿态,没有跑车那样较压抑的坐姿感受,鱼和熊掌兼得,真棒。

强劲的动力与越野性能

红旗HS7配备了3.0T V6机械增压发动机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动力总成,同时还新增了2.0T 48V7速湿式双离合器变速箱动力组合。而本次试驾的3.0T版本,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分别达到了248kW445Nm。机械增压带来的快速相应,让它的动力输出十分迅猛。而得益于爱信8AT变速箱的高传动效率,新红旗HS7换挡响应迅速,不管是升档还是降档都毫不迟疑,带来了超越同级的顺滑换挡体验,推背感十足。特别是在弯道行驶时不断盘山上坡等强载荷状态下,我脚下每一次对油门踏板的挑逗换来的都是车辆的迅猛与灵动。在驶至海拔4448米红拉山时稀氧的极恶劣条件下,我们同车几人都被氧气不足引起了呼吸困难的乏力感,赶快打开小氧气瓶补补。而HS7却依然尽职尽责,爬山的劲道一点不打折,动力持续源源不断的输出。 

空有一身蛮力却不懂得如何表现也不行。新红旗HS7搭配博格华纳最新一代TOD电磁分动器和国内首款上市的智能四驱系统,并提供了包括“个性、舒适、经济、运动、离路、沙地、雪地、自动”共8驾驶模式自主选择,在提升动力性能的同时,几乎完美覆盖了车主日常或极端用车环境,也极大地提升了车主的驾驶乐趣。

另外,在越野配置上,它的空气悬挂系统能实时在188-248mm的离地间隙中自由转换,配合博世公司为其定制的TCS动力控制系统,打造专属越野模式,可以做到轻松应对涉水、卵石路面等困难工况,堪比专业的越野车辆。此外,新红旗HS7还配备了全新的HITS全地形驾驶系统和CDC连续阻尼可变减震系统,兼顾驾乘舒适性和越野通过性,让普通用户也能感受到专业越野所带来的驾控体验。本次山路困境能顺利被攻克,这套动力系统功不可没。

全方位安全标配

红旗HS7在安全配置方面诚意满满。因为车身宽大,即使是老司机也难免会有视线盲区。新车提供的360度全方位感知系统,可以平视、俯视等多种显示模式将周边的讯息尽收眼底;AEB自动刹车系统,可以在80km/h内自动制动,不再担心旁边车辆突然变道或遇突然窜上公路的野生动物;还有可实现150km/h车速内自动跟车的SACC高级巡航,在西藏长途旅行时你会发现,这配置实用性满格啊,真是良心配置,极大的缓解了驾驶疲劳感;此外,新红旗HS7的“9H”型超高强度笼式车身搭配坚实底盘、加上固定式铸铝制动钳等被动安全构造,也为新车构造了一个固若金汤的防护屏障,让我们可以放心大胆前行。

人性化舒适配备

在长途行驶,再遇上恶劣路况,如果想把旅途劳顿变成轻松舒享,一定是件难事。可新红旗HS7做到了。当我开了一会儿换同车伙伴体验时,我坐到了后排右侧位置上。上路本来就多蜿蜒,左转右晃是常事,还有时间一长人一累,很容易自动由坐椅上向前滑。这时腿部空间想再增大咋办?叫醒正在熟睡的副驾?未免太不利于和谐相处了吧。新红旗HS7配备副驾驶座椅的后排老板键。我发现副驾座伙伴腿部空间还有好多,所以轻轻按住副驾靠背左侧的两按键,一个是调整前后、一个是调整椅背角度。同时,后排座椅也可以前后移动和调整椅背角度,就这样不到几秒钟,我轻松打造了后排舒享空间,不错不错……还有夜间氛围灯、触控开启的环境灯等细节设计,让乘员身处其中惬意自在。

还有全车配置的14BOSE品牌扬声器,同样给枯燥的旅行增添了许多乐趣。因为BOSE品牌在被设计选用时,就要开始和整车内饰工程师团队一起分享设计思路,BOSE团队要知道内饰表面是用硬质塑料还是软体搪塑材质,车内净宽和纵向净长度空间等信息,这样声音在经不同部件材料、经远近不同距离的传播和漫反射时,才会按照人们期望的优美音质输出,保证主、副驾和后排全车每一个位置上的乘员,都如临音乐厅现场般一样的逼真音效,这可是对耳朵的高级礼遇,舒服得相当于是在给耳膜做了个甜美SPA,很是享受……

人无完人,车也一样。在分享了以上红旗HS7的优势装备和设计的同时,我也分享一下个人感觉需改进的地方。比如,后排扶手前端杯架在被填置水杯时就显得不太稳,车门槛侧踏板也显得有点单薄,但不用担心,体重200斤的胖子上、下车时踩它也不会有问题的,只是视觉上看着正常反应而已。还有前排空调控制板的珠光漆面,也应该适当亚光处理,不然很容易变成指纹采集器。其实这些都是在开过、坐过这款车的客观体验,有人比较在乎而有人会因其它众多优秀表现项而对不足之处自然忽略。

如果是你想选购30万左右的SUV,那新红旗HS7是否能进入首选阵营呢?我想当你真正了解它时,都不用像歌中唱的那样要跨过山和大海才能认可,或许仅因它俊朗、霸气的颜值就会被征服。

评论(0)
上一篇 奇瑞小蚂蚁青春版&QQ冰淇淋青春版“菁”彩上新!
下一篇 9.68万元起 比亚迪元UP能否年轻人第一辆纯电小型SUV

“旗”贯山河 红旗HS7滇藏高原试驾

一猫汽车网 2020-09-04 20:58:46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