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上汽通用五菱国际化业务再发力 全球车出口量逆势大涨

一猫汽车网 2020-08-28 18:46:54 图片作者:猫七

国内的汽车制造业已经到了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今年两会的政府工作报告中也提出:面对外部环境变化,要坚定不移扩大对外开放,稳定产业链供应链,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中国民族企业需要更深度参与全球市场竞争,在国际上获取更多话语权。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上汽通用五菱在深耕国内市场的同时,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持续发力“国际化”发展战略,加大全球化布局,并已取得了显著的成果。


放眼全球,布局国际市场

目前,上汽通用五菱放眼全球,以全球化布局战略在“整车出口、散件组装、整车基地建设”三条战线共同发力,实现品牌输出、知识与产品输出、人力资本与团队输出、业务运营与最佳实践输出的“四大输出”,让中国汽车在海外市场的地位及口碑不断提升。

上汽通用五菱的海外业务已经覆盖南美洲、非洲、中东和东南亚等国家,并在新兴市场成为日系品牌最大的竞争对手。中国原版全球车宝骏530凭借着出色的产品力性价比,已经挂上“五菱”、“雪佛兰”、“名爵”标志深耕海外市场。

(南美)雪佛兰Captiva

(印度)名爵 Hector

另外,为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号召,践行上汽通用五菱国际化的战略,已经形成了包括供应链体系、制造体系、销售服务体系等一系列完整的全球化产业链。


全球车出口量逆势大涨

2020年1-6月,宝骏530全球车累计出口达到25287台/套,同比逆势上涨86.2%,其中整车出口8451台,同比增长141.9%,成为今年以来出口最多的中国品牌SUV。7月初,宝骏530全球车再获2045台中东地区订单,在全球疫情的大背景下持续得到海外市场认可,成为全球人民安全出行的可靠伙伴。

在厄瓜多尔、哥伦比亚等南美国家,宝骏530全球车的销量长期保持细分市场前三;在印度,宝骏530全球车一季度市场份额超过52%,这意味着,印度每卖出2台中型SUV,就有1台是宝骏530全球车。不仅如此,宝骏530还率先在中东多国开展线上上市、销售活动,今年以来,已经累计收获中东订单5313台,通过创新销售模式,打造国际贸易全新格局。


写在最后:

上汽通用五菱已经连续多年成为国内销量最大的汽车企业,基于对用户需求的精准洞察,其旗下车型不断推陈出新,获得了广大消费者的一致好评。而在国内汽车业升级转型的关键时期,更是大力开拓全球市场,逐步构建成熟的全球业务模式。即便是在全球疫情的影响下,上汽通用五菱的全球车出口量依旧逆市上扬,为更多民族车企大胆“走出去”打下了一针强心剂。我们也希望在未来,上汽通用五菱能够为全球用户提供更多优秀的产品,成为展示中国制造实力最好的一张名片。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上汽通用五菱国际化业务再发力 全球车出口量逆势大涨

一猫汽车网 2020-08-28 18:46:54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