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自媒体 > 正文

理想汽车持续升级OTA 优化新功能提升驾乘体验

2020-08-10 11:16:17 今日头条

近年来,随着智能电动车的崛起,OTA成为车主们津津乐道的话题。智能电动车可以通过对OTA的更新升级,为用户提供更多丰富的功能,从而改善出行体验,持续为用户提供服务,整车OTA能力成为评判一款智能电动车素质的重要指标。作为一台“与用户共同成长”的智能电动车,理想ONE致力于为用户打造更自由的驾乘体验。7月伊始,理想汽车发布V1.3版本OTA系统,理想ONE OTA更新升级后,新增全屏后视、QQ音乐等13项功能。

理想汽车持续升级OTA 优化新功能提升驾乘体验

理想ONE汽车

2020年7月29日起,理想汽车将向用户推送V1.3版系统,新版软件将增加13项新功能,优化14项已有功能。具体新增和优化功能如下:

1、开放10款Android手机蓝牙钥匙功能。

2、新增QQ音乐应用,并优化了语音搜索音乐的体验。此次升级更新后,理想汽车将赠送给已经开通理想PLUS的用户一年的QQ音乐会员服务。

3、新增副驾屏应用爱趣听,用户可在其中收听微信读书、QQ新闻等内容。

4、新增全屏后视应用。用户可在中控屏点击「全屏后视」按钮既可在任意车速下启动此功能。注意:开启此功能不可使用语音助手理想同学。

理想汽车持续升级OTA 优化新功能提升驾乘体验

理想汽车

5、 新增后排空调控制面板禁用功能,用户可在空调控制屏点击后排开启此功能。

理想汽车持续升级OTA 优化新功能提升驾乘体验

理想汽车

6、 新增后排空调自动关闭功能,用户可在空调控制屏点击后排开启此功能。

7、新增座椅迎宾功能,用户可在设置-车辆-内外饰中开启此功能。

理想汽车持续升级OTA 优化新功能提升驾乘体验

理想汽车

8、新增车辆闭锁成功时鸣笛提示功能,用户可在设置-车辆-车门车锁中开启此功能。

9. 新增语音快捷指令开关,用户可在设置-语音中选择关闭全局状态下的快捷指令功能。

10、调整了方向盘左侧右键为自定义按键,用户可在设置-车辆-内外饰中选择自定义按键的功能。

11、调整了方向盘左侧“左键”为微信键,用户可点击方向盘左侧的“左键”完成打开微信、回复消息等功能。

理想汽车持续升级OTA 优化新功能提升驾乘体验

理想汽车

12、调整了方向盘右侧中间按键功能为媒体播放/暂停键。

13、优化了音效-HiFi模式的效果,声音还原更真实。

14、优化了音量调节逻辑,无媒体播放时调节音量自动播放最近一个音频应用。

15、优化了常温下快充的充电效率,缩短了快充的充电时间。

16、优化了仪表左侧信息的展示操作方式。门开、安全带和胎压告警移到右侧,不再影响导航。

17、 优化了车辆告警逻辑,部分告警迁移至中屏通知,同时改进了通知样式。

其他更新主要包括:新增了默认地图选项,用户可在设置-显示-桌面中选择默认开启的地图。新增车辆中心桌面卡片展示胎压、报警信息功能。新增支持国家电网的“即插即充”功能。升级完成后需在国网充电桩完成一次充电再申请开通即插即充功能。新增车辆未锁且座椅未占用情况下,30分钟后电源关闭功能。

优化充电时的风扇噪音,空调A/C开关的位置。优化座椅及后视镜位置保存的逻辑,上车后屏幕亮度变化慢的问题,输入法的布局和符号输入界面,唤醒语音后的拾音逻辑。语音被唤醒后,将选取第一个说话乘客的声音进行识别、理解,同时在过程中屏蔽其他乘客的声音干扰。

V1.3版软件将会在7月29日起按用户提车顺序逐步推送给已经提车的理想汽车用户,同时理想汽车在全国21个零售中心的展车和试驾车已经升级完新版软件,消费者可以到店进行体验。据悉,更多新功能已经在开发中,比如提供行车记录仪视频回放功能、解决洗车场景下的上下电问题、交互界面的优化等等。每项新功能都需要较长时间的开发和测试,以保证用户用车体验。

功能不断进化、体验不断提升的理想ONE在价格上并没有做“加法”。7月23日起,2020年新能源汽车推广补贴政策正式实施,理想汽车将为购车用户承担8500元补贴差价,理想ONE全国统一零售价保持32.8万元不变。对于需要一台可携全家出行、6\7座大型智能电动车,心理价位在30万左右,追求体验感的用户来说,理想ONE的性价比很高,不失为理想之选。

除了对OTA系统不断精进,加强体验层面的优化,为了更好地服务用户,理想汽车还将进一步加快销售和服务网络拓展速度,2020年内,理想汽车直营零售中心数量预计将提升至60家。7-8月,东莞、昆明、佛山、常州、合肥、沈阳、兰州、无锡、大连、贵阳等12家理想汽车零售中心将陆续开业,为当地的用户提供高品质的专业服务。

评论(0)
上一篇 丰田的执著 晚熟的涡轮增压保甜吗?
下一篇 奥迪A7 3.0T 升级Velocita排气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