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自媒体 > 正文

打造坚固出行堡垒 这款纯电SUV的16环高强度车身在哪儿?

2020-08-07 10:59:57 一点资讯

近年来,随着消费者对安全要求的不断提高,高强度车身、L2级驾驶辅助、BMS电池管理系统……各种主被动安全技术和电池安全解决方案等已成为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中的关键性研究课题。其中,高强度车身虽然不能直观呈现在车主眼前,但却与每一位驾乘者的人身安全息息相关。

尽管高强度车身已成为绝大多数车企的选择,但一般说来,强度达到350MPa就可以称为高强度钢材,强度越高也代表材料价值越昂贵。怎么用、用多少,都存在着相当大的差异。例如上个月正式亮相的一款纯电中级SUV,天美ET5在同级领先的L2.5级驾驶辅助、智能电池热管理系统之外,还采用了16环高强度车身,为出行打造安全可靠的驾乘保障。

图片1.jpg

为何采用高强度钢材料?

作为汽车被动安全中的一项重要指标,车身强度高代表着可以承受更大的撞击和破坏。科学实验表明,100MPa的屈服强度,相当于每平方厘米,可以承受1吨重的物体。同时,钢材的强度提升之后,可以在保证车身安全的情况下,采用更强更少的材料,大幅减少车身重量,实现车辆的轻量化设计,带来巨大的经济性。可以说,采用高强度钢材料,能够在提高车辆安全性的同时,达到节能环保更经济的目的。

图片2.jpg

天美ET5就在不同部位采用了1500Mpa热成型硼钢、590-1180Mpa 高强度钢板、超高强度热成型A柱B柱、以及超高强度辊压件门槛组成超强门环结构。扭转刚度27000N.m/deg,达到同级别领先水平。

图片3.jpg

同时,采用先进的16环球笼型车身骨架结构,能显著减轻车身重量,实现了2.81优秀级别的轻量化系数。

乘员舱周围,天美ET5采用15个1500MPa的超高强度钢板的热成型件,强度是普通高强度刚2-3倍。针对更加严格的侧面碰撞要求,B柱采用补丁板+软硬区的先进热冲压成型技术,以降低侧面碰撞对成员的伤害,均达到C-NCAP五星(2018版)要求。

16环高强度车身牛在何处?

要了解16环高强度车身,首先要先了解环状结构。从全世界车身工程开发实践来看,采用环状结构设计理念指导车身工程设计已经成为国内外主机厂的共识。从环状结构对车身性能影响的程度,可以将环状结构分为几类:吸能环、安全环和性能环。

吸能环,顾名思义,在碰撞中主动溃缩吸收能量,主要包括前、后吸能区加强环等。没有吸能环,那么车子就会和碰撞物“硬碰硬”,最后受伤的就是车内的驾乘者。安全环,就是在关键时刻最大程度减少驾乘区变形,主要包括A、B、C柱加强环等。性能环则是保障车辆性能,包括前/后地板、前风挡加强环等。

天美ET5采用先进的16环球笼型车身骨架结构,同时针对每一类环状结构选择对应的特定高强度等级区间材料,让“合适的材料用在合适的地方”,从而显著提升整车的碰撞、弯扭等性能。

图片4.jpg

天美汽车创始人黄宏生曾表示,天美汽车誓要打造属于中国人自己的质高价优的新能源汽车,将产品做精做细,成为新中国制造的引领者。如何成为新中国制造的引领者?除了核心技术,更为关键的是以心感悟,从细节开始,做更懂消费者的产品。天美ET5车身扭转刚度、轻量化系数均能做到同级领先水平,自然更有诚意,让新中国制造的明天更有底气!

图片5.jpg

评论(0)
上一篇 新能源档案揭秘(23) 东风标致e2008
下一篇 一文读懂CTC电池底盘:鸡肋还是机遇?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