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成都车展:Taycan——高端人群的“新玩具”

一猫汽车网 2020-07-25 18:14:28

现在的高端人群,真是有选车困惑症:

高端燃油车,ABB、卡宴都开过了,就像天天见老婆一样,早就产生审美疲劳了。

宾利劳斯莱斯太商务,有一辆代表身份就行了,不用总换。

阿斯顿马丁、911、法拉利太拉风了,平时开不出来,只能夜里偷着开。

真没什么有新鲜感的车可选了。不过,7月24日,猫哥在成都车展上见到了保时捷全新Taycan电动车。


说到保时捷,猫哥还是要为其高品质点赞的。2014年猫哥在一众豪车中选择了卡宴。

一是名气足够;二是精于ABB的做工用料,三是小于路虎的噪音。而该车开到今天,从未出过故障,通过亲身体验,印证了保时捷品质,确实不是浪得虚名。

之前买过一辆奔驰,先后换过方向盘、天窗,修过发动机。从此猫哥对奔驰产生了质量阴影。

所以,猫哥是保时捷的忠实粉丝。

但说实话,多年来,保时捷在燃油车领域没有惊天的改变,甚至造型都只是小改进,开了6年的卡宴,至今造型都不过时。所以一直没有换车的冲动。

但Taycan的出现,让人感觉高端人群又找到了“新玩具”。

车展上亮相的是一款冰莓粉金属漆的Taycan,这个颜色拍给LP后,直夸颜色好看。不过猫哥私心的认为灰色可能更适合两口子轮着开。

仔细研究了一下,猫哥总结了Taycan的以下几大买点:

1、造型显高端。碾压特斯拉等高端电动车。


其实在评车时,猫哥是最不喜欢评造型的。这如同找对象,各有所爱。所以造型方面,怎么评都谈不上专业。

不过Taycan在造型的设计上比特斯拉更显品质感、高档感和厚重感。秒杀特斯拉。

2、性能更出色。电气化技术造就了更上乘的驾控表现

保时捷是汽车设计室和赛道出身的品牌,有着底盘和操控方面突出的技术基因。而运用电气化手段,保时捷将这些技术特性又推上了一个新台阶。

根据德国汽车管理中心(CAM)发布的《AutomotiveINNOVATIONS》研究报告,Taycan以下突出的技术进化:


l Taycan 的 13 个全新研发成果堪称世界第一,其中突出的电气化创新包括:800 V 架构、后桥两速变速器、高达 265 kW 的能量回收功率和 0.22 Cd 的最低风阻系数。

l 保时捷引以为傲的跑车平衡驾驶性能在Taycan上继续发扬光大。

l 凭借后桥上的一台永磁同步电机,全新Taycan成为该车系目前唯一的后驱车型, 结合起步控制功能,标准电池可助力车辆输出高达300 kW(408 PS)的超增压功率,而高性能蓄电池升级版则为350 kW(476 PS),同时两种电池版本车型均可连续10次在5.4秒内从静止加速至100 km/h而性能毫无衰减。最高车速均为230 km/h。在NEDC工况下,新车配备标准电池时的最大续航里程为414 km,而选装高性能蓄电池升级版时为489 km。

l 深厚的底盘功底助力全新Taycan轻松驾驭各种路况和驾驶模式。

    一体式保时捷4D底盘控制系统能够实时分析和同步所有底盘系统。

   新车还标配保时捷主动悬挂管理(PASM)电子减震器控制系统,搭配可选装的保时捷动态底盘控制系统运动版(PDCC Sport)、保时捷扭矩引导系统升级版(PTV Plus)及后桥转向系统,赋予全新Taycan跑车的精准操控和长途驾驶的舒适性。

  3、新科技配置。带来更多的人机互动乐趣和更轻松的车辆自动驾驶辅助。 


l 全新Taycan标配带记忆功能组件的前排舒适型座椅(14向电动调节)和可以语音控制的高级恒温空调(双区)。

l 车内的四块触控大屏(包括选装的副驾驶侧显示屏)取代了传统控件,营造了更强的人机交互体验。

l 可选装的抬头显示系统和丰富的主动安全辅助系统,为日常出行保驾护航。

另外,Taycan车系有7种车身颜色和超40,000种选装组合。

写在最后:Taycan的出现,暂时打消了高端人群的选择纠结。很多人一直在纠结是否买特斯拉。买吧,安全性、品质、性价比确实说服不了自己。不买吧,好像目前没有比他更新颖的“新玩具”。

其实,猫哥当时没买特斯拉有3大原因:

1、造型豪华感不足。整个车显得很单薄,拖不动6万美元以上的“豪华”2字;

2、工艺太粗糙。门缝、后备箱、接缝太大,内饰工艺太不讲究。座椅太缺乏人机工程设计。

3、车内除了Pad,过于简陋。感觉6万美金没买到东西。不像保时捷内饰丰富的像个飞机驾驶舱,感觉花钱买到了很多东西。

 

Taycan公布的价格还是很让人舒服的,入门车在美国只需用10万美金,在中国也只需88.8万。估计这个车上市后,能解决一大批选车困惑的高端人士。


评论(0)
上一篇 最佳出行拍档已上新!奇瑞小蚂蚁青春版5.99万起满分推荐
下一篇 东风风行品牌之夜暨风行星海V9全球预售发布现场直播

成都车展:Taycan——高端人群的“新玩具”

一猫汽车网 2020-07-25 18:14:28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