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猫哥约驾:第十代索纳塔值不值得买

一猫汽车网 2020-07-13 20:15:50

最近,猫哥如约试驾了第十代索纳塔。


猫哥这次试驾的是2.0T+8AT车型


通常猫哥的实景试车路线是:1、社区道路;2、城市道路;3、城市高速;4、工地道路。


全程试驾下来,猫哥发现了该车的以下3个突出卖点和2个弱点:


突出卖点:


1、外观美学


同级别的雅阁天籁君威君越等新一代B级车,为了规避市场风险,只在商务风基础上做了些运动风的渐进式“美容”。


而第十代索纳塔则决绝的全面引入现代美学,对B级车的商务造型进行了彻底的颠覆。



这种颠覆,在造型上完全与“众车”不同,十分的出挑。仅仅是把车停在办公楼下的一会儿功夫,就不断引来楼内人员的围观。猫哥在路试时,路人也频频回头。


看得出,设计师是想彻底放弃在B级车红海里的厮杀,大胆的选择了打动泛90后这片蓝海。


2、智驾科技


说实话,第十代索纳塔的23项智驾系统配置,的确是跑赢了一众B级车至少半个身位。如此多的智驾功能集于一车,猫哥在同级车上确实没怎么见过。


特别是以下几点,在驾驶中,让猫哥印象深刻:


(1)按键式换挡。


这种设计,猫哥仅在雅阁混动车型上见过。相信绝大部分驾驶者会觉得新鲜,科技感十足。



(2)便捷的无线充电。


随手放置iPhone手机后,屏幕即显示:无线充电中。


(3)左右转向时,盲区影像提醒。


左右打灯,甚至不打灯,直接变向时,主驾位置的智能屏幕就立刻显示出左右盲区的实景影像,这大大降低了变道时与主道盲区车辆的碰撞风险。


这个很打动猫哥,因为,2周前猫哥刚因驾车从辅路变道,与主路盲区奥迪车剐蹭。如果当时车上带有这个功能,“悲剧”肯定就能避免了。


(4)后视镜影像显示。


只需点按左转向灯控制杆顶端,主驾智能化屏上就能显示出后车路况实景影像。

  

(5)前车启动时,智能屏幕显示:前车已出发。


(6)准确的语音识别和多种声控功能。


通过语音识别控制,猫哥可以自如的控制空调、车窗、天窗、后备箱、仪表显示模式、座椅、方向盘、SVM影像,比如,说:“我困了”-车窗会自动打开25%,“天窗倾斜”,“空调外循环”,“我要听《少年》”,车辆可以精准的执行相应的打开动作,这种智能感,一般车上还是体会不到的。


(7)导航自适应巡航。


在开启定速巡航后,驾车进入高速时,导航能自动识别测速摄像头、限速标志,并自动调整车速。绕行立交桥时,车辆也可以自动调整车速。


(8)倒车防撞辅助。


回到停车场倒车时,该车可以监测到后方车辆,并发出警报,同时能感觉到刹车制动踏板在工作。


3、动、静舒适


(1)动态舒适


第十代索纳塔在驾驶过程中表现出的动力性能,让猫哥感觉很舒适。


除了急加速时有0.0X秒的迟滞外,整个加速过程中油门与加速的同步非常好,各档变速时也相当顺滑,完全感觉不到任何顿挫。与大众系的动力性能绝有一拼。


这种表现,应该是得益于CVVD技术的运用和与8AT变速箱的匹配。


CVVD技术是现代汽车的绝活,它突破了发动机单一固定的循环模式,可根据定速行驶、加速行驶等行驶条件,合理控制气门开启时间持续时间,自由地实现更合适的发动机循环方式,实现可变压缩效果,带来兼顾高效、经济与动力的特性。


(2)静态舒适


座椅舒适:


猫哥试车全程近2小时,腰部、臀点、背部、头部被座椅包裹的很好,没有哪个部位感到疲劳,这也是猫哥开同级车时少有的现象。看来设计师在座椅人机工程上下了不少功夫。


座舱舒适:


说实话,猫哥头一次感觉到坐在该级别车的主驾位时,有视觉舒适感:


隐形战斗机的扁平流线感; 同级车独有的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与12.3英寸液晶中控显示屏双屏连接,科技感十足;10档亮度、64色无极调节的氛围灯,增加了猫哥撩妹的欲念。


空间舒适:


可能是使用了按键式电子换挡,该车的前排空间让猫哥感觉豁然宽敞。心情也随着开阔起来。



本以为流线运动造型会牺牲掉车的后排空间。但当猫哥坐到后排时,却空间感十足,原因是:设计师将车内地板高度下移,找回了一部分空间。又由于车身加长,后排座椅的仰角增大,又进一步释放了后排的头部和膝部空间。


音响舒适:


要说这第十代索纳塔够下本,还搭载了7喇叭的JBL音响。


品牌音响的声效确实不一样,音乐声音干净,舒适。明显听不到高音部分的杂音和低音共振ci-la-la的效果。



不过,世上没有十全十美的车,第十代索纳塔的上述卖点非常突出,但有些弱点也突出。


突出弱点:


1、中控台用料


第十代索纳塔位于主、副座椅中间的中控台及储物箱使用了深灰色硬塑料材质。这让部分喜欢逼格的消费者可能纠结和不爽。


2、静音表现


在高速行驶时,座舱内能听到一定的胎噪和风噪,加速时,有些许发动机噪音。


设计师的取舍之道:


2个弱点,索纳塔的设计师肯定知道。但为什么还是容忍了这样的事实呢。


其实一款车从设计到制作,终归是有成本限制的。


第十代索纳塔在外观、智驾、动静舒适上做了那么多引领性的疯狂投入,必然会在其他方面的投入上捉襟见肘。


不过,说实话,实车中的硬塑料部分仅仅是在中控台侧围,其他大部分地方都是真皮包裹。


另外,高速时产生的胎噪、风噪以及发动机噪音仅仅是稍大一点,在中低速城市工况下驾驶时,该车静音效果还是不错的。


因此,相比获得了那么多的独特领先卖点,猫哥认为这2个弱点,绝非不可接受。


写在最后:


从实车试驾感受来看,猫哥给该车打90分。喜欢这3大卖点的朋友,因其现阶段的独有性,尽可以考虑入手了。

评论(0)
上一篇 9.68万元起 比亚迪元UP能否年轻人第一辆纯电小型SUV
下一篇 东风风行品牌之夜暨风行星海V9全球预售发布现场直播

猫哥约驾:第十代索纳塔值不值得买

一猫汽车网 2020-07-13 20:15:5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