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聚焦全球化的长城汽车 把世界舞台当做未来主赛场

一猫汽车网 2020-07-09 12:22:37

在“一带一路”政策推动作用下,中国车企在东南亚、西亚、南亚国家,甚至非洲以及欧洲等沿线国家,逐渐探索到新的汽车增量突破口。而新能源技术的兴起,又为中国车企提供了弯道超车的新契机。特别是伴随着近年来市场需求趋向饱和,国内车市销量呈现出负增长的态势,使得中国汽车行业步入寒冬已成为共识。可以说,面对眼前的机遇与挑战,全球化是中国汽车企业的绝佳选择。

作为中国出海征战的车企之一,长城汽车始终锚定全球化这一路线。而在其领路人魏建军看来,企业未来趋势一定是全球化的,汽车品牌不国际化是没有价值的,也是无法生存的,为了品牌、为了企业的经营必须实施全球化战略。

早在1997年,第一批长城皮卡就已销往中东,拉开了中国汽车进军海外的序幕。到今天,长城皮卡已连续保持22年中国皮卡出口量排名第一,而以全球化思维打造的首款全新旗舰车型哈弗F7也受到俄罗斯市场上年轻消费者的热切追捧。但对于具有长远眼光的长城汽车而言,开展海外业务,绝不仅仅是只意味着把产品卖到当地市场,品牌输出才是最终的目的,而海外设厂、研发布局、渠道建设等战略部署,正起着十分关键的作用。

长城皮卡新风骏5欧洲版

AI智能网联SUV哈弗F7

在世界汽车行业加速洗牌的竞争格局中,精尖科技是品牌的核心竞争力。目前,长城汽车先后在日本、美国、德国、印度、奥地利、韩国设立了海外研发中心,钻研电动汽车动力电池、氢能、无人驾驶等关键创新核心技术。而在打造顶层研发技术堡垒的同时,长城汽车在海外工厂建设上也不遗余力。除了在厄瓜多尔、马来西亚、突尼斯和保加利亚等多国拥有KD工厂,2019年6月,长城汽车投资5亿美元建设的俄罗斯图拉工厂正式投产,这是中国汽车品牌首个海外全工艺独资制造工厂,也是中国制造业在俄罗斯最大的投资项目。2020年,长城汽车又相继收购印度塔里冈工厂与泰国罗勇府工厂,进一步完善长城汽车在海外的生产布局。

长城汽车研发生产的全球布局

对于长城汽车来说,图拉工厂标志着其海外制造能力全面落地,属地化运营迈向更加成熟的阶段,是长城汽车全球化战略部署的一枚重要落子。不仅如此,长城汽车俄罗斯图拉工厂更为其他中国汽车品牌“出海”增添了底气——图拉工厂有能力提供代工组装支持,使得中国汽车品牌不完全依赖于当地的其他代工厂,大大降低合作风险。这也响应了国家鼓励企业“抱团出海“的号召,体现了长城汽车作为自主品牌领导者的格局观。

长城汽车俄罗斯图拉工厂生产的哈弗F7海外上市

“研发+制造”两条腿走路的方式,让长城汽车“走出去”的步伐迈得稳健扎实。除此以外,长城汽车的海外渠道网络建设也为其全球化战略积累了正向资产。经过多年的市场耕耘,长城汽车在海外已实现累计销量60余万辆,海外网络数量总计超过500余家,覆盖俄罗斯、南非、澳大利亚及中东、非洲、南美、亚太等区域市场,绘制了一张直接触达消费者层面的情感沟通网。

面对“全球化”课题,长城汽车一直坚信中国企业“走出去”是历史的必然选择,中国汽车产业一定是从“技术输入国”变为“技术输出国”。长城汽车更始终清楚,要真正地走出国门,企业就必须掌握核心技术、储备国际化运营人才、注重品牌建设、承担当地社会责任并能够应对一系列的潜在风险。可以说,从修炼科技硬实力到市场渠道打通落地,长城汽车为中国品牌提供了一个“出海”范本。未来,希望有更多中国企业能像长城汽车一样,在全球化市场披荆斩棘,向世界输出中国文化,为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提更强动能!

评论(0)
上一篇 直播| 【宽适重载新卡】东风小康创富牛卡新品上市
下一篇 礼承千载 悦鉴风华 豪华礼宾新旗舰红旗国悦上市46.8万起

聚焦全球化的长城汽车 把世界舞台当做未来主赛场

一猫汽车网 2020-07-09 12:22:37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