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安全科技守护生命!领克06三大安全黑科技全球首测

一猫汽车网 2020-07-05 18:32:13

一猫汽车网讯 今日下午(75日),领克06三大安全黑科技全球首测,天津、广州、上海三地联动,现场直播新都市机能SUV硬核挑战,带来安全科技的进阶体验。

此次测试领克携手“汽车界”、“生物界”两大领域机构--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和广东省微生物研究所,创新跨界打造实验样本,共探安全科技的新可能。

此次“三大安全黑科技全球首测”活动,分别针对领克06翻滚保护系统、空气智能净化系统和抗菌方向盘进行全方位安全体验。让消费者直观了解领克品牌将消费者安全放在第一位,将更多研发成本投入在“全方位守护安全”层面。


领克06领先挑战临界翻滚保护测试

挑战开始后,领克0650km/h时速行驶,冲上单侧斜面后造成车身倾斜进而翻滚。翻滚停止后,中汽研专业测试人员走向领克06打开车门后,收到领克救援中心系统的救援电话,询问车辆及人员情况。


在整体测试中,领克06车身刚性及对人员保护都异常优秀,也在最终测试成绩中获得中汽研认证的优秀的测试成绩。不论在A柱、B柱完整性、气囊弹出响应速度、车门碰撞后开启顺利程度还是对车辆人员保护表现都让消费者更加安心、放心的选择领克06

而究其背后的技术支撑,给笔者留下最深刻印象的四个关键点:

一、气囊凌空智能触发,及时开启防护

国际超高灵敏度翻滚传感器配合全新翻滚保护算法,在凌空翻滚临界点智能触发气囊,而非在汽车翻滚着地时打开,及时开启乘员保护。在此次翻滚测试中,笔者反复观看慢放,验证了临界点触发机制,领克06的确可以实现在车身达到凌空高点,即300毫秒的极短时间内,弹出气囊和侧气帘,对车上乘员实现最高级别保护。

而气囊弹出的时间和面积,领克06也进行了专业的测试和调校,独特气囊设计,实现34L同级超大容积侧气帘和超长6S保压时间。即“生命6秒”,在这6秒中,可为车上成员提供长效持久的保护,最大限度降低气囊过短爆开对司机和乘客的“二次伤害”。



二、首创双侧双吸能盒设计

领克06首创双侧双吸能盒设计,增大碰撞吸能面积,有效增加碰撞吸收能力,减少碰撞事故中冲击造成的伤害。这一方面,领克06可谓下足功夫,更出色的吸能盒设计,有效降低了冲击对A柱和驾驶舱的伤害和风险。


三、超强车身刚性

领克06车身打造中糅合多种类型的高强度钢材,其中高强度钢、超高强度钢和PHS钢材(热成型钢)占比高达63.4%,大于1mm厚的钢材占比超过61.1%,大于2mm厚的钢材占比超过8.4%,其中车身15.76%的部位采用热成型钢,其最高抗拉强度达到1600MPa造就满足美标IIHS的“刚毅”属性。

以通俗易懂的方式来形容领克06的刚性,就是在指甲盖大小的面积上,TA可以承受相当于4只大象力量的冲击力。


四、及时的救援响应

第一时间语音沟通,确保救援效率。这也是笔者认为领克06将科技与安全理念结合最紧密的一项黑科技。我们可以设想,在大多数翻滚事故发生后,车辆成员大概率无法进行救援的沟通或进行及时的报警,那么通过领克中心救援系统的识别和及时响应,就可以有效避免救援的延误。


领克06领鲜挑战深林五重空气净化实验

挑战邀请了领克健康车项目负责人李莉作为神秘嘉宾进行体验,测试开始领克06整车充满了烟雾,嘉宾佩戴着专业的防毒面具,在启动了五重空气净化系统后,整车瞬间变得清爽无比,嘉宾也大胆的摘下口罩停留片刻后,打开车门走下领克06

回顾测试,嘉宾之所以如此“大胆”和顺利完成测试,要归功于领克06首发搭载了深林五重空气净化系统,打造了系统级空气净化生态链。通过整合一键远程车窗透气、主动式座舱清洁系统、AQS空气质量管理系统、PM2.5/CN95级滤芯、负离子发生器,实现了透、换、挡、阻、除的空气净化的生态。


同时,该系统拥有智能唤醒自主净化功能,可主动判定车外空气质量,保持车内空气时刻处于最佳状态;集成多个空气清洁模块,形成优势互补、功能联动、效力协同的系统性空气净化生态链,高效、高品净化座舱空气;融入智能网联技术,支持移动端APP远程遥控操作,实现“用车周期全净化”。日常使用,用户可一键远程车窗透气:通过手机APP一键远程进行四门微开换气,使车外空气迅速进入车内;或遥控解锁,仅需30秒即可完成整车空气净化循环。


领克06领先挑战抗菌方向盘实验

根据国际生物研究中心(NCBI)调查显示在极限测试情况下,每cm²会有800种细菌。此次挑战,领克06跨界邀请广东省微生物研究所为其背书。挑战开始后,领克06邀请了6组用户进行方向盘触摸体验,TA们在实验前或聚会、逛街、网吧,均出现在人群聚集的场所,接触过较多细菌容易滋生的场景,通过实验后,领克06将实验方向盘送达广东省微生物研究所,经过科学严密的实验研究,最终,发现与传统方向盘94/ cm²的菌落总数相比,领克06可以实现2/cm²抗菌率高达99.9%的高效抑制水准

这得益于领克06抗菌方向盘采用无机抗菌剂,兼具有机系的即效性、持续性与无机系的安全性、耐热性,对大肠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霉菌等生活中常见的细菌均有抑制作用。通过对细菌表面的蛋白质进行变性破坏,阻止其嵌入人体细胞,从而达到抗菌作用。具有高效的抑制、杀菌、防霉功能。


总结

回顾整场机能挑战活动,笔者认为,领克06全球首测全面展示了领克06从用户实际用车需求出发,向更高安全标准进阶,以内外兼修的硬核机能实力,为用户提供更全面安全防护的初衷,也为领克06塑造了“同级更安全的机能SUV”新标签

通过此次首测,领克06把守护“生命安全”拓展到守护“空气安全”和“车生活安全”,重新定义安全价值,强化了领克汽车“全域安全”的安全属性。


评论(0)
上一篇 奇瑞小蚂蚁青春版&QQ冰淇淋青春版“菁”彩上新!
下一篇 东风风行品牌之夜暨风行星海V9全球预售发布现场直播

安全科技守护生命!领克06三大安全黑科技全球首测

一猫汽车网 2020-07-05 18:32:13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