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车上的电子系统占总车价的多少比例?

一猫汽车网 2020-06-03 09:26:16

随着科技日新月异的发展,许多新的电子系统或装置带给人们更便利的生活体验,行动电话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另一个受到瞩目的产品同时也出现在你我生活中,就是汽车。


有在关注产业动态的朋友们应该不难发现,固定于每年一月于美国赌城拉斯维加斯举办的CES消费性电子展,近几年车厂进入展区的范围越来越大,伴随着自动驾驶,电动车的未来趋势,让电子控制系统在车内各主要区块链运用的比例也越来越高。根据知名度的德勤(Deloitte)顾问公司于最近所提出的一份半导体发展报告,其中注意到了对于车辆系统的运用,20年前车辆中的电子系统仅存在于喷射供油电脑,ABS,ESP等处,仅占当时车价的18%,如今新车所拥有的电子系统,约占去整车质量的40%。


分析师表示,半导体产业已成为汽车产业供应链中不可或缺的一块,其商业运作已跳脱早年传统的半导体供应商供货给汽车零组件第一阶供应商(如Bosch)的传统模式,转换,电子零组件于整车的成本,也从2013年的312美金,提高到今年的400美金,预测2022年。会超过600美金。不过研究也显示这样的成本增加超过2022年会暂时趋缓,因为目前的半导体技术似乎已达到其物理应用极限。

行车辅助系统与半自动驾驶的盛行,导致现代汽车必须配备相当多电子感应设备。


而分析最后的结论也指出,许多领域在技术上的进步如AI人工智慧,电动车,自动驾驶,能源储存,网络资讯安全,以及许多社会与环境相邻,像是安全与共用车辆,环境污染,加上经济走向(如高度成长的亚洲市场)等,这些多面向要素皆针对全球的汽车产业造成深厚的影响,而重新重新洗牌了产业内部的供应生态链,也同时重新塑形了汽车产业的样貌。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车上的电子系统占总车价的多少比例?

一猫汽车网 2020-06-03 09:26:16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