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汉兰达入华13年 为何销量一直遥遥领先?

一猫汽车网 2020-06-02 16:37:52 图片作者:猫七

现如今很多消费者在买车、换车时,为了照顾家人的需求都会选择一台7座SUV。而在7座SUV市场中,汉兰达可以说一直处于霸主地位,入华13年来获得无数消费者的青睐。即便是在现款车型的产品末期,依旧在销量榜上遥遥领先。那么,汉兰达究竟为什么卖的这么好?


1.产品力均衡、可靠性

汉兰达的外观造型大气、沉稳,没有过于先锋潮流的设计,能够符合绝多大数人的审美。在汽车造型设计越来越年轻化的今天,显然汉兰达会更讨中年人的喜欢。内饰部分的设计同样如此,简洁明了、中规中矩的中控台没有任何花里胡哨的元素,层次分明的同时也很耐看。

丰田品牌在全球市场都有着极佳的口碑,出色的可靠性自然也在汉兰达上得以延续。对于一台合格的家用车来说,消费者们宁可选择没有鲜明特点的车型,也不愿意选择有明显短板的,这也符合潜在消费群体务实的需求。


2.基础配置全、安全不减配

作为全家出行还会经常带娃的一台车,安全配置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汉兰达全系标配了主/副驾驶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侧气帘、膝部气囊以及胎压报警功能,并没有根据车型进行减配,在被动安全上可以说非常到位了。

此外在基础配置方面,主销的中配车型即配备了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上坡辅助、前/后雷达、倒车影像、自适应巡航、可开启全景天窗、电尾门、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电动座椅、座椅加热、自动空调、后排出风口等一系列舒适性和功能性配置。即便是车型临近换代,现款也只是在高科技配置等方面有所不足,基础的功能还是较为全面的,也足以满足日常的用车需求。


3.空间够大、保值率够高

汉兰达作为一台7座中型SUV,在空间表现上也是同级别的标杆产品。车身尺寸方面,汉兰达的长/宽/高分别为4890x1925x1720(1715)mm,轴距为2790mm。得益于较长的轴距和较好的空间利用率,汉兰达的乘坐空间表现非常出色,储物空间也很丰富。前两排座椅乘坐5个成年人毫无压力,第三排座椅除了不适合成年男性长时间乘坐外,乘坐身材较小的女性、儿童没有任何问题。总体来看,汉兰达的7座车型有着很高的实用性,相比于许多“假7座”更受欢迎自然也是情理之中的。

另外,汉兰达的空间灵活性同样可圈可点。将第三排座椅放倒即5座状态下能够获得一个超大的后备厢空间,还可以再将第二排座椅放倒以获得更大的容积。值得一提的是,后两排座椅放倒后能够形成一个纯平的空间,不仅装载大件物品更方便,自驾游时铺上床垫甚至可以睡下两个成年人。

上市多年,汉兰达不仅没有终端优惠甚至很长时间都处于加价状态。在二手车市场来看,汉兰达的保值率也堪称佼佼者,甚至将许多同级竞品远远甩开。较高的二手保值率对于购买新车的消费者来说无疑是非常友好的,在未来卖车换车时也能省下一笔不小的银子。


4.动力平顺、稳定够用

动力系统部分,目前汉兰达全系搭载的是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20马力(5200—5600rpm),峰值扭矩350N·m(1800—4000rpm)。传动系统部分与之匹配的是一台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并提供四驱车型可供选择。

汉兰达上搭载的这套动力系统经过了多年的市场检验,在可靠性、平顺性和燃油经济性方面都有着较好的表现。虽然动力参数中规中矩,实际的加速体验也只是同级别的平均水平,但是应对日常驾驶、高速超车等也足够了。此外,在整车的NVH方面,汉兰达同样做得不错,对于风噪、胎噪的抑制都比较到位。综合来说,汉兰达在动力系统和行驶表现上同样很“均衡”,再加上丰田可靠性的加持无疑是个省心的选择。

写在最后:

此前国内的7座SUV市场中,剔除掉一些“假7座”车型,真正把空间和实用性做到位的基本就是汉兰达途昂锐界三台车型了。途昂、锐界虽然也有着自身的优势,但也有较为明显的短板,所以更加均衡的汉兰达成为领头羊也不难理解。如今,雪佛兰开拓者、别克昂科旗来势汹汹,但是丰田汉兰达也即将换代。有着出色口碑、高保值率、大空间等优点的加持,产品力更进一步的新汉兰达有很大的概率会继续稳坐销量榜首,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评论(0)
上一篇 比新势力更有诚意?菱智家族开工红包+0元购置税等你抢
下一篇 瑶光C-DM 领克08 EM-P比亚迪唐DM-i谁是用户需求的混动车

汉兰达入华13年 为何销量一直遥遥领先?

一猫汽车网 2020-06-02 16:37:52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