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车界号 > 正文

北京越野与中国火星探测工程战略合作正式启动

2020-06-18 14:36:27 第一产经

今年,太空因火星再度热闹起来。在26个月一遇的火星探测发射窗口期,中国将择机实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天问一号”。从仰望星空到探索深空,“问天”之路从未停歇。6月17日,北京越野与中国火星探测工程正式开启战略合作,以无界越野心向深空更深处进发,为崛起的中国航天事业贡献力量。

“火”力全开  北京越野与中国火星探测工程同向上

继载人航天工程、探月工程之后,火星探测项目是中国又一个重大空间探索项目,也是我国首次开展的地外行星空间环境探测活动。4月24日,国家航天局公布了我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的名称——“天问一号”。今年 “天问一号”将带着中国人的飞天梦,奔赴火星。

作为2020年首次独立自主开展的火星探测任务,天问一号将利用1次发射完成“环绕”、“着陆”、“巡视”火星三大任务。我国的火星探测器由环绕器和着陆巡视器两部分组成,着陆巡视器将在火星表面软着陆,并释放火星车,开展巡视探测、火星地貌特征研究等多项任务。

将在火星停留90个火星日的火星车,具备极高的自主能力和先进的能源供给能力,且为了规避火星极端天气影响而设置自主休眠和自主唤醒功能。今天,北京越野与中国火星探测工程正式开启全方位战略合作,一道探寻数千万公里外的神秘。地表探索、火星探测,双方共同拥有的无界探索精神将完美的融为一体,全面展示中国向上的力量。

再答天问 探月探火只因生而越野

探索浩瀚星空,注定是一条充满挑战的荆棘之路,但对北京越野来说,这条野到火星的“问天”之路,早已荣耀启程。

2019年4月,基于对军工前沿科技与无界探索精神的追求,北京越野与中国探月工程达成战略合作,双YUE联盟的“天地之约”就此开启。随后发布中国航天探月工程用车,成立融合了双方尖端技术的双“YUE”联合实验室,北京越野与中国航天工程在产品、技术等多方面展开深度合作,“天地之约”进入实质性阶段。9月、12月的两场“使命召唤”,北京越野携手中国探月工程,在青海德令哈仰望漫天繁星,在文昌航天发射场见证“胖五”升腾,这颗见识天地辽阔的“越野心”,愈发旷达。

唯有在浩瀚星空中寻找航向,才能为人类的未来创造更多可能。从探月到探火,从“嫦娥”到“天问”,中国探索遥远行星世界的渴望,如同屈原在《天问》中“日月安属,列星安陈”的求索。而以“专、精、特”发展落实“高、新、特”要求的北京越野,先后携手中国探月工程、中国火星探测工程,以“打造中国越野车第一品牌”的领军者担当,延着专业越野、精于品质、特色发展的方向,持续为“生而越野”注入新的时代内涵,并以永无止境的极致追求,共答“天问”!

评论(0)
上一篇 选车纠结症 这几款四月上市新车可千万别错过
下一篇 ID.只是前奏?SSP平台才是大众最终归宿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