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新增纯电车型 一汽丰田奕泽E进擎/新款奕泽上市

一猫汽车网 2020-05-20 13:10:03 图片作者:猫教授

5月20日,一汽丰田奕泽E进擎和2020款奕泽正式上市。奕泽E进擎共推出3款车型,官方指导价格为22.58-25.38万元。2020款奕泽共推出5款车型,官方指导价格为14.58-17.68万元。奕泽E进擎为一汽丰田首款纯电动车型,NEDC续航里程为400km。同时,丰田奕泽E进擎还提供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3年/10万公里免费基础保养,3年/10万公里免费保修,8年/20万公里电力驱动系统免费保修等。

丰田将EV技术命名为“E进擎(EV)”。 作为“擎”家族电动化产品序列的重要一员,基于TNGA 架构打造的奕泽E进擎,搭载了松下方形锂离子大容量电池,通过采用将电池包搭载在车身下方的设计,在不牺牲车内空间的同时,降低了车辆重心。同时将电池包设计成车身骨架的一部分,进一步提升了车身刚性。

另外,奕泽E进擎全系标配的新一代Toyota Safety Sense 智行安全系统,集PCS预碰撞安全系统、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LTA车道循迹辅助系统、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于一体,可降低事故发生几率,让行车更加安全。

外观方面,奕泽E进擎采用4单4双的车身配色。多种颜色搭配很对当下年轻人的胃口。奕泽E进擎整体的设计语言延续了燃油车的设计理念,但是也有一些局部的细微变化。例如,车标内部加入了象征新能源车的天蓝底色,并在车头和车尾加注了"EV/ELECTRIC"标识,凸显自身的纯电动车身份。

内饰方面,奕泽E进擎配备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和9英寸多媒体显示系统,进一步强化了内饰的科技感。此外,车内多处也体现了新能源车型的元素。例如蓝色的一键启动按钮非常醒目以及全新造型换挡杆,加入了丰田混动车型和电动车型惯有的B挡(用于控制动能回收)功能。

动力方面,奕泽E进擎没有盲目追求更大的电池容量,而是在综合安全考量和用户需求后,将电池组容量设定为54.3kWh。受益于13.1kWh/100km的超低电耗,奕泽E进擎在NEDC工况下,续航里程达到了400公里。奕泽E进擎采用了高功率、高扭矩的爱信电机,最大输出功率150kW、最大峰值扭矩300N.m。

2020款奕泽也在本次的线上发布会正式上市,售价与现款车型进行了微调,售价区间为14.58-17.68万元,最低起售价下降了1000元。2020款奕泽相比现款车型主要调整了配置,并新增加了奕享版和奕享CARE两个配置,车系版本上升到了5款。

写在最后:
奕泽E进擎是丰田的首款纯电动SUV,也是一汽丰田承接丰田电动化战略在华落地的积极实践。作为一汽丰田进军新能源纯电市场的“第一车”,将以奕泽E进擎为起点加速 EV的导入,丰田计划到2025年在中国推出10款纯电动车型。而随着EV车型在国内市场的快速普及,丰田也将与合作伙伴一起推进锂电池回收再利用的商业模式,为国内新能源汽车领域出一份力。

评论(0)
上一篇 电比油低 宋PRO荣耀版/元PLUS荣耀版北京区域双车上市
下一篇 诠释“家轿卷王”本色 标致新408龘龘款售10.97万起

新增纯电车型 一汽丰田奕泽E进擎/新款奕泽上市

一猫汽车网 2020-05-20 13:10:03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