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 > 正文

高标准造车,逸动PLUS的“钢筋铁骨”是如何炼成的?

一猫汽车网 2020-05-16 16:57:10 图片作者:猫教授

5月15日,长安逸动PLUS安全碰撞试验直播活动在长安汽车碰撞实验室正式展开。在本次测试中,长安逸动PLUS进行了50公里正面100%重叠刚性壁障碰撞试验,那么长安逸动PLUS在车辆安全方面的表现究竟如何呢?

在本次逸动PLUS进行50公里正面100%重叠刚性壁障碰撞测试过程中,逸动PLUS以50公里的时速撞上一面不会变形的钢性墙,其碰撞强度相当于80公里/小时的实际道路交通事故碰撞,极其考验车体耐撞性。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验证极端情况下的碰撞结构安全性,逸动PLUS在传统正面碰撞的基础上,采取了更加严苛的“四门拆卸”后碰撞,检验去掉车门支撑的逸动PLUS车身有多“强硬”。

从碰撞试验结果来看,逸动PLUS经受高强度撞击后,前防撞梁和纵梁前端吸能盒压溃吸能,纵梁后部折弯,车辆尽可能吸收碰撞能量,保持乘员舱完整,得以最大限度保护乘员安全。同时,逸动PLUS的A柱、B柱及门槛没有变形,车内乘员(正碰假人)生存空间依旧保持完整。

逸动PLUS之所以在碰撞试验中取得好成绩,这与车身结构以及制造工艺密不可分。逸动PLUS采用高强度吸能式车身结构,铸就安全防护层;关键乘员舱区域均采用1500MPa超高强度钢板,相当于每平方厘米可承受15吨以上的压力。车身高强钢应用占比65%,超过大多数合资车型的高强度钢板材料应用水平。这些高强度钢可在各种碰撞场景中形成超高强度闭环结构,全力保护车内乘员生存空间。

另外,超高强度的车身,还得益于逸动PLUS采用了激光焊接技术。激光焊接钎焊强度优于普通点焊3.6倍,每25mm可承受550-600公斤,抗压能力更强,同时提升车身笼形结构稳定性。顶盖到侧围平滑过度,无传统电焊工艺的固有流水槽,使得逸动PLUS风噪更低,油耗更低。而目前,德系等豪华合资品牌亦使用同等技术设备。

其实,早在2012年3月27日,第一代逸动诞生,同年就以52.9分的优异成绩实现“中国新五星安全第一撞”,扛起中国汽车品牌安全品质的大旗。在2014年,逸动首次公开挑战媲美北美标准的FMVSS208翻滚测试并取得成功。可以说从逸动诞生之初,车辆的安全性能就是长安汽车最为看重的品质。

说到车辆的安全性能,随着近年来汽车科技的飞速发展,车辆主动安全起到的作用也越来越重要,逸动PLUS在主动安全配置上的表现同样是可圈可点。

长安逸动PLUS配备PAB预警辅助制动系统最早可提前1.4秒发出警报,提供安全车距提醒、前碰撞报警,并可根据危险程度进行主动制动。

同时,长安逸动PLUS还配备了停走式全速自适应巡航,可跟随前车停车、起步,可从静止激活,可智能加速减速,工作速度范围可由0~150km/h,巡航设置速度范围为30~150km/h。前方无车时,将按设定速度控制车速;前方有车时,自动调节车速,控制与前车的距离。另外,车辆还配备了360°环视行车记录仪,行车时360°无死角实时监测车辆四周情况,看清视线盲区,预防擦碰。

写在最后:

逸动系列上市8年,累计销量突破一百万辆。也是中国品牌第一个、也是目前唯一一个发展到第三代的轿车车型。逸动PLUS也在3月27日迎来上市,并且首月累计订单突破2万辆,成为一季度上市新车中最畅销车型,逸动PLUS靠的就是以用户为中心,对品质孜孜不倦的追求,而消费者的认可正是对这种追求最大的肯定。

评论(0)
上一篇 京东汽车新能源汽车体验中心落户天津,模式焕新再升级
下一篇 Bostik工程胶粘剂全系列电子解决方案将慕尼黑设备展亮相

高标准造车,逸动PLUS的“钢筋铁骨”是如何炼成的?

一猫汽车网 2020-05-16 16:57:1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