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首推中配星享版 启辰星购车手册

一猫汽车网 2020-05-01 20:57:40 图片作者:猫教授

4月23日,东风启辰“A+级SUV头等舱”启辰星正式上市。官方指导价为:10.96-14.96万元。新车共推出5款车型,一款手动版、一款自动版以及三款48V轻混增压版,今天我们就来看一看哪款配置最值得购买。

外观方面,新车将The V概念车的元素用于车身,并且结合家族最新的“混元美学设计”理念,将V-Galaxy星空进气格栅打造的动感时尚,使整车看上去大气十足。长宽高分别为4691/1905/1694mm,轴距为2756mm。

车身侧面,上下两条腰线贯穿车身,使车身看起来更加修长;C柱略微下滑的设计,使整车的顶层曲线更加流畅。并且新车将提供多种轮毂尺寸和造型。

尾灯采用一体贯穿式设计,两侧灯带向下,从后面看去显得包裹性更好,并且尾灯点亮后辨识度极高。

内饰方面,新车采用了环抱式驾舱设计并将中控设计的偏向于主驾驶侧,配合中控台简洁的线条,让其整体极具层次感。细节方面,新车配备三辐式平底多功能方向盘,搭配15.6英寸竖状中控液晶屏以及12.3英寸全液晶仪表,视觉效果非常具有时尚科技感。

安全配置方面,启辰星搭载的智能辅助驾驶系统,拥有全速域ACC智能自适应巡航、FAP自动泊车辅助系统、FEB预碰撞智能刹车辅助等功能,实时监测道路碰撞可能并给予警告,提供高级别的智能辅助驾驶。

车联网方面,启辰星搭载15.6英寸智能中控大屏、AR实景智能导航、W-HUD智能领航抬头显示系统等一系列丰富配置。其中,同级首发的全车四音区语音交互,还可支持粤语识别,悉心照顾每一位乘客个性化需求,尽享便利用车体验。

此外,启辰星还拥有VIP超大空间、女王副驾座椅、后座全平地台、护颈航空头枕等高价值配置。新车还拥有大尺寸六安全气囊、后排儿童观察镜等多重配置,保障每一次启程都安心无忧。

动力方面,启辰星搭载全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实现140kw的同级最大功率,高品质7DCT变速箱提供更佳的驾驶操控性。与之匹配的48V轻混增压动力系统,集加速助推、能量回收、滑行停机、怠速再启动等于一身,囊括成本低、动力强、油耗低的优势,实现了同级别最佳的起步加速能力,最低百公里油耗达到了6.1L。

星悦版
推荐指数:★★★
即便作为启辰星的最低配车型,星悦版的配置也是可圈可点。例如配备了车身稳定控制、前侧气囊、胎压监测、LED大灯、外后视镜电动折叠以及内部的双10英寸大屏和丰富的系统功能等。如果不介意是一台手动变速箱的话,笔者认为星悦版基本满足一辆主流紧凑型SUV的水准。

星尚版
推荐指数:★★
次低配的星尚版比星悦版贵了1.7万,主要变化是将手动挡变速箱升级为7挡双离合,其余升级的配置为全景天窗、18英寸轮圈、皮质座椅、主驾座椅电动调节、陡坡缓降、倒车影像等。多花的1.7万元价差显得性价比不高。

星享版
推荐指数:★★★★★
中配的星享版比星尚版又贵了0.7万,但是得到的配置十分惊艳。第一,星享版配备了启辰星主推的15.6英寸大屏和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科技感十足。第二、动力系统在原有基础上加入48V轻混系统起步更加平顺,并在驾驶辅助功能上增加了ACC自适应巡航。除此之外,还增加了自动雨刷、车顶行李架、皮质方向盘、双温区自动空调、手机无线充电、前后倒车雷达、自动启停系统等,性价比十分出色。

星睿版
推荐指数:★★★
星睿版相较星享版贵了0.9万,增加的配置有19英寸轮圈、车内氛围灯、车载行车记录仪、并线辅助、360全景影像、电尾门等。虽然增加的配置也算是丰富,但是大多配置属于锦上添花类型,日常用到概率不大,比较适合那些预算相对充足的消费者。

星曜版
推荐指数:★★★★
作为顶配的星曜版比星睿版贵了0.7万,增加的配置有空气净化、主动降噪、主副座椅带记忆电动调节、主驾腰部调节、副驾腰部/腿托调节、前排座椅加热/按摩、HUD平视系统、后排多媒体控制、先锋12扬声器、自动泊车。整体来看,该配置性价比不错,尤其是配备了启辰星主推的“女王副驾”。但接近15万元的售价对于一款自主品牌紧凑型SUV来说不算便宜,真正有多少消费者愿意为它买单还是一个未知数。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首推中配星享版 启辰星购车手册

一猫汽车网 2020-05-01 20:57:4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