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豪华SUV不只看“BBA” 凯迪拉克XT6值不值得买?

一猫汽车网 2020-04-23 20:43:42 图片作者:猫七

国内的SUV市场历经多年的发展,目前在各尺寸级别和价格区间的覆盖已经愈加完善。对于很多已经成家生子的消费者来说,为了照顾到家人的乘坐需求和空间使用的灵活性,在买车、换车时都会将目光投向6/7座SUV。

就在去年,上汽通用凯迪拉克推出了一款全新的中大型SUV——XT6,提供6/7座可选,官方指导价41.97——54.97万元。那么,这款车的产品力究竟如何?又到底值不值得买呢?

作为最亲民的豪华品牌之一,凯迪拉克这两年加快了推陈出新的步伐,从XT6、CT5到最新推出的CT4都吸引了不少消费者的关注。美式豪华的出色底蕴结合国内外同步的诚意定价,让凯迪拉克车型在拥有出色产品力的同时,能够对同价位的豪华品牌竞品形成“压半级”的降维打击,这对于消费者的吸引力是毋庸置疑的。

凯迪拉克XT6的外观可以说非常符合中国消费者的口味,不仅保留了美系车“大块头”的视觉冲击力,在设计上也兼顾了气场和豪华感的营造。车身尺寸方面,凯迪拉克XT6的长/宽/高分别为5056x1964x1780mm,轴距为2863mm。

虽然凯迪拉克XT6的车身尺寸和定位都是中大型SUV,但是考虑到亲民的定价,实际已经能够与宝马X3、奔驰GLC和奥迪Q5L处于同一价格区间了。毫无疑问,这个价位中XT6在气场、尺寸上是占有绝对优势的。

更大的尺寸除了能带来更强的气场,还意味着能够拥有更好的车内空间表现。凯迪拉克XT6提供6座和7座两种版本车型供消费者选择,分别为2+2+2和2+3+2的座椅布局。那么,6座和7座有哪些不同呢?

凯迪拉克XT6的6座车型第二排采用了两个独立座椅,乘坐的舒适性比7座车型更好,从中间过道进入第三排也更为方便,但是需要装载大件物品放倒第三排座椅时车内就只剩4个座位了;7座车型能够提供多一个座位,适合对座位数有刚需的朋友,且第三排放倒时可以当做普通的5座车型来使用,不过需要注意:7座车型是不能享受新车6年免检政策的。

在开篇我们也提到了,现在有很多消费者在买车或是换车时都更愿意选择一台6/7座车,因为这多出来的第三排能提供更好的空间灵活性和更多的载人能力。凯迪拉克XT6提供的6/7座两种座椅布局,对于全家出行、商务接待以及其他的生活场景,相较于同级别的5座车型有着明显的优势。

除了空间表现,配置的丰富程度也是消费者们较为看重的一点。凯迪拉克XT6全系标配了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道路交通标识识别、主动刹车等主动安全配置。矩阵式全LED大灯、自动大灯、后视镜电动调节/加热、 前/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倒车车侧预警、定速巡航、自动泊车、自动驻车、上坡辅助、全景天窗、电动后备厢、感应后备厢、后备厢位置记忆、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主动闭合式格栅、远程启动等辅助和外部配置也均为全系标配。

此外,方向盘电动调节/位置记忆、主/副驾驶座椅电动调节/记忆、前排座椅加热、后排座椅电动放倒、8英寸触控屏、主动降噪、BOSE音响、后排隐私玻璃、感应雨刷、自动空调、后排独立空调等舒适性配置也都是全系标配。至于360度全景影像、全速段自适应巡航、可变悬架、运动外观套件、方向盘加热、液晶仪表、前排座椅通风等功能也可以根据个人的需求来选择不同的车型

相较于便利性和舒适性配置动辄需要选配的“BBA”来说,XT6单从配置方面的丰富程度几乎可以说是“碾压”。这也就意味着消费者花相似的价格,在凯迪拉克XT6上可以享受到更加全面的配置和更加舒适的用车体验。

动力方面,凯迪拉克XT6全系搭载了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41马力,最大扭矩350N·m。传动系统部分匹配的是一台9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此外,由于发动机拥有闭缸技术,在低负荷状态下可以依靠两个气缸做工,很好地兼顾了燃油经济性。


写在最后:

作为美式豪华的代表,凯迪拉克在国内深耕多年赢得了众多消费者的认可和信赖。如今更是凭借着出色的产品力和亲民的价格优势,对“BBA”为代表的豪华品牌形成了“降维打击”。不得不说,这一错位竞争的做法确实为凯迪拉克赢得了不小的市场份额,同样的价格能买到更大的尺寸、更丰富的配置和更多功能的空间,也更符合国内消费者“花更少钱办更大事儿”的观念。所以回到最初的问题,凯迪拉克XT6值不值得买?我想您心中已经有了答案。

评论(0)
上一篇 内外兼修,捷途汽车把品质刻进基因里
下一篇 路虎卫士林芝试驾YAKIMA全程提供运载解决方案及技术服务

豪华SUV不只看“BBA” 凯迪拉克XT6值不值得买?

一猫汽车网 2020-04-23 20:43:42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