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首推2.0L/2.5L豪华版 全新威兰达购车手册

一猫汽车网 2020-03-02 22:10:23 图片作者:猫七

广汽丰田推出的全新紧凑型SUV——威兰达已于日前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2款动力在内共计12款车型,官方指导价17.18—24.18万元,并提供两驱和四驱车型可选。那么,如此多的车型到底选哪款更划算呢?

作为广汽丰田的首款紧凑型SUV,威兰达在外观上沿用了姊妹车型RAV4的造型,同样营造出了颇为硬朗的视觉效果。前脸部分则采用了狭长的前大灯和大尺寸前格栅搭配。

车侧造型与全新RAV4保持了非常高的相似度,同样是以硬朗的折线塑造出了十足的力量感。车身尺寸方面,威兰达的长/宽/高分别为4665x1855x1680mm,轴距为2690mm。

车尾部分同样延续了整车偏硬朗的设计,相比于RAV4更加狭长的尾灯组以一条镀铬相连,有着很强的整体感。大量横向线条的引入则营造出了丰富的层次感。此外,新车将根据车型的不同提供单边单出和双边双出共两种排气布局。

内饰方面,威兰达与全新RAV4保持了较高程度的一致,这也是丰田旗下姊妹车型常见的做法。相较于同级别的其他SUV车型来说,威兰达的整体内饰风格要更显粗犷一些。此外,车内还采用了大量的皮质包覆并配以缝线设计,质感的营造上也比较到位。

动力方面,威兰达将提供2.0L燃油版和2.5L双擎版两种动力的车型供消费者选择。其中,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71马力,最大扭矩209N·m,传动系统部分匹配一台CVT无级变速器,提供四驱车型可选;2.5L双擎版车型搭载的2.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78马力,系统综合功率222马力,传动系统部分匹配一台E-CVT无级变速器,同样提供带后桥电机的四驱车型可选。


全新威兰达目前共推出两款动力共计12款车型,官方售价区间为17.18—24.18万元。其中,2.0L燃油版车型售价区间为17.18—22.58万元;2.5L双擎版车型售价区间为20.58—24.18万元。车型方面,我们将两种动力的车型分开推荐。

在2.0L燃油版车型中,我们较为推荐的是两驱/四驱豪华版。

相较于售价17.18万元的最低配车型两驱领先版,售价19.78万元的两驱豪华版多出了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以及主动刹车等主动安全系统和前/后雷达、倒车影像、全速段自适应巡航、电动天窗、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皮质座椅、主驾座椅腰部支撑/电动调节、10.1英寸中控屏、手机互联、6喇叭扬声器、自适应远近光、分区自动空调等配置。

这些配置有着非常强的实用性,也能大大提高用车体验,相较于2.6万元的差价来说还是非常划算的。此外,售价20.68万元的四驱豪华版车型相较于两驱豪华版,在售价上高出了9000元。两款车型在配置上保持一致,区别就是多出了一套四驱系统,就看您对四驱的个人需求了。

相较于我们推荐的两驱豪华版,售价21.08万元的两驱尊贵版在价格上要再高出1.3万元。配置方面,尊贵版多出了19寸轮圈、电动后备厢、后备厢位置记忆、皮质方向盘、前排座椅通风/加热、后视镜电动折叠/加热等功能。虽然这些配置也有着不错的实用性,不过相较于差价来说性价比略低一些。当然,如果您对这其中的某些配置有刚需,那么尊贵版还是可以选择的。同样的,四驱尊贵版和两驱尊贵版之间的区别也主要是一套四驱系统,您可以根据自身需求进行选择。

在2.5L双擎版车型中,我们较为推荐的同样是两驱/四驱豪华版。

相较于售价20.58万元的低配车型领先版,售价22.78万元的两驱豪华版在价格上高出了2.2万元。配置方面,两驱豪华版则多出了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主动刹车等主动安全系统以及前/后雷达、倒车影像、全速段自适应巡航、电动天窗、无钥匙进入、皮质座椅、主驾座椅腰部支撑/电动调节、10.1英寸中控屏、手机互联、6喇叭扬声器、自适应远近光等。这些配置同样有着非常高的实用性,相较于差价来说还是比较划算的。

当然,四驱豪华版作为混动车型中唯一配备四驱系统的车型,更适合对四驱有需求的朋友。当然,这套电动四驱需要您付出1.3万元的差价,就看您的个人需求了。

而售价23.88万元的两驱尊贵版和售价24.18万元的两驱科技版,则分别在两驱豪华版的基础上多出了更多的舒适性和科技性配置。如果您对这些配置有需求可以根据个人情况在两款车型中选择。由于两款车型和豪华版的差价大概都在1万多元,更适合预算充足且对四驱系统没有需求的朋友。


写在最后:

综合来看,全新威兰达的产品力还是非常值得肯定的。除了2.0L燃油版和2.5L双擎版的最低配车型配置略低外,其余车型在配置方面的表现都比较厚道。当然,考虑到有拉低起售价的因素在内,这种做法也是可以理解的。在购买建议方面,我们觉得2.0L燃油车型和2.5L双擎车型的两驱/四驱豪华版都是较为合适的选择。如果您对这台车感兴趣,不妨亲自到店体验一番。

评论(0)
上一篇 长安UNI-Z订单破2000辆,12万尽享智能科技、超省动力
下一篇 捷途汽车用整车终身质保为用户旅行、露营等需求保驾护航

首推2.0L/2.5L豪华版 全新威兰达购车手册

一猫汽车网 2020-03-02 22:10:23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