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首推R-Dynamic S性能版 路虎发现运动版购车手册

一猫汽车网 2020-02-17 19:15:07 图片作者:猫七

近日,奇瑞捷豹路虎旗下的发现运动版迎来了正式上市,官方售价区间为35.68—45.58万元。作为发现神行的中期改款车型,发现运动版在外观和内饰部分进行了升级,并引入了48V轻混系统

首先我们来快速了解一下发现运动版。

新车依旧沿用了发现神行的轮廓造型,在外观上则采用了发现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相较于老款车型来说要更加时尚、运动。前大灯组进行了熏黑处理,LED日行灯的造型也颇为独特,有着非常出色的点亮效果。

发现运动版提供了雪山白、冰川白、火山黑、丹霞红和海湾蓝共计五种车身颜色,还有带黑色车顶的超值升级包可供选择。此外,尾灯组的造型也与前大灯相呼应,拥有较高的辨识度。虽然在整体轮廓上与老款车型基本一致,但是细节部分的改变确实能给人焕然一新的视觉观感。

如果说外观的改动略显保守的话,那么内饰部分的升级绝对算得上是发现运动版最大的变化之一了。相较于老款车型被诟病的老气内饰,发现运动版的全新内饰设计在档次感和豪华感上的营造绝对非常到位。整个中控部分的设计基本与揽胜运动版保持一致,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和10.2英寸中控屏的组合方案看起来也更有科技感。

动力部分,发现运动版搭载的是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并提供高/低功率两种调校,还引入了48V轻混系统。其中,低功版车型最大功率200马力,最大扭矩320N·m;高功版车型最大功率249马力,最大扭矩365N·m。传动系统部分与之匹配的则是一台9速自动变速器。此外,新车还配备了ATRS全地形进程控制系统,老款车型出色的越野能力得到了进一步加强。

发现运动版此次共推出了两款动力在内共计5款车型,那么如果您想要购买的话,哪款车型更划算呢?我们较为推荐的是全系的次低配——售价38.28万元的R-Dynamic S性能版(以下简称性能版)。

在配置方面,发现运动版全系标配了四驱系统、电子手刹、主/副驾驶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胎压监测、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道路交通标志识别、主动刹车、疲劳驾驶提醒、前/后雷达、倒车影像、定速巡航、上坡辅助、陡坡缓降、全景天窗、无钥匙启动、远程启动、主/副驾驶座椅电动调节、支持CarPlay和CarLife的10.2英寸中控屏、全LED大灯、自动大灯、感应雨刷以及自动空调等。这些基础的安全和科技配置还是较为全面的,也是该级别车型应有的表现。

那么为什么推荐次低配车型呢?

首先最低配车型是全系唯一搭载2.0T低功发动机的版本,且缺失了很多实用的配置,更像是为了拉低售价而存在的车型。其次,参考老款的发现神行7座版在空间方面的表现,发现运动版的7座车型同样不做推荐。当然,如果您对7座有刚需的话,我们建议您选择其他空间更大的车型。

再来看看次低配车型在配置方面的表现。相较于最低配车型,次低配性能版在售价上要高出了2.6万元。这个差价能够为你换来:249马力的高功率发动机、运动外观套件、电动后备厢、方向盘换挡、12.3英寸全液晶仪表、LED日间行车灯、大灯高度调节、外后视镜电动折叠/自动防眩目、内后视镜自动防眩目等功能。这些功能不仅有着较高的实用性,也会让整台车看起来更有档次,这笔钱还是值得花的。

如果你在性能版的基础上再加2.9万元,就能买到售价41.18万元的性能科技版5座车型了。这款车型在配置上比性能版多出了:并线辅助、倒车车侧预警、全速段自适应巡航、自动泊车、主/副驾驶座椅腰部支撑调节、主驾驶座椅记忆、自适应远近光和后视镜记忆等功能。虽然这里面的部分配置有不错的实用性,但是结合差价来看还是不太划算。

至于顶配和次顶配车型,除了增加了7座外,在配置上的变化则大多属于锦上添花。考虑到这个价格区间完全有更多的选择,因此不做推荐。

写在最后:

作为路虎旗下价格最为“亲民“的车型,发现运动版确实在产品力上有着不错的表现,但是结合目前的售价来看在性价比上则没有太强的竞争力。不过考虑到老款发现神行的终端优惠曾一度达到10万元以上,如果未来能够以二十多万的裸车价购买到发现运动版,那还是非常值得考虑的。建议想要下手的朋友们可以等终端优惠稳定了之后再做决定。

评论(0)
上一篇 强动力、大装载 全新瑞迈以满格能量助攻创富每一步
下一篇 新长安睿行M60再夺微客销冠,为何能“持续火爆”?

首推R-Dynamic S性能版 路虎发现运动版购车手册

一猫汽车网 2020-02-17 19:15:07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