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 > 正文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东风日产抗击疫情关怀举措

一猫汽车网 2020-02-06 15:14:38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从湖北蔓延至全国各省市,牵动整个汽车市场。疫情发生后,东风日产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1月23日成立“新型肺炎”应急领导小组,就疫情对应进行专门指示,收集、整理和通报信息,召开专题例会研究防控工作动态,重点围绕人员、物资、信息报送、政企沟通、员工关怀等12个方面组织相关工作。

与此同时,东风日产心系千万车主,通过系列感心服务强化客户关怀;关注经销商切身利益,通过防控疫情上的各项举措,灵活调整营销政策,帮助经销商缓解经营压力;关怀员工的健康,制定安全保障手册,确保全价值链员工复工前后的安全。

一、 关怀车主——心系车主,感心同行

车主是东风日产最重要的家人,是东风日产一切工作的重心。疫情发生后,东风日产心系千万车主,用“感心”给车主带去“安心”。

1)  1月24日,东风日产发布《致车主家人的一封信》,主动慰问与关怀车主家人。与此同时,东风日产也在用实际行动为每位车主坚守每一天,让其安心每一程。

2)  东风日产联合全国专营店共同推出针对疫情防控的“4大行动 10项举措”,确保客户到店放心、关怀暖心、看车省心、试驾安心。

到店放心:通过保障工作人员、营业区域卫生安全让客户到店放心;

关怀暖心:通过24小时救援服务、预约延时服务、上门取送车服务和在线车辆服务给予客户暖心关怀;

看车省心:通过官网、车巴巴、东风日产天猫、京东旗舰店等线上平台让客户选车更便捷,线上金融服务让客户看车省心;

试驾安心:通过及时消毒保障试驾安全,部分城市专营店提供10公里范围内上门接送试驾服务让客户试驾安心。


二、 关怀员工——关怀员工,传递温情

员工健康是企业健康运转的前提,东风日产心系每一位东风日产人。每一位员工都是我们的家人,关注他们的身心健康,是我们所有工作的根本。疫情爆发以来,东风日产坚决扛起防疫防控主体责任,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

1)  1月 23日成立“新型肺炎”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及应急工作小组,紧密联合各地政府、上级单位和相关方,下发东风日产《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防控手册》及《关于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春节假期延长的通知》,开展一系列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注意防范的员工关爱行动。

2)  开工前做好员工健康的相关调研、准备工作

提前收集员工春节假期目的地、行程时间、接触人群,特别情况应做好准备;

特殊情况员工,根据健康状况和部分城市“封城”情况,可带薪延长休假;

提前了解并严格按照所在辖区政府要求,做好相关卫生防疫准备工作;

提前准备符合标准的口罩、体温计、消毒液、杀菌洗手液、紧急药物等用品。

3)  制定假期防疫要求

员工严格遵守所在地区各项防控规定;

执行“三戴三勤三不”倡议。即:外出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勤消毒;不组织或参加聚餐活动,不到大型商场等封闭场所活动,不到人员密集区域活动;

加强隔离措施;

每日跟踪统计全体员工的疫情防控信息。如出现升温、咳嗽、乏力等异常,公司第一时间协调资源支持。

4)  制定节后防疫要求

复工要求:入厂必须佩戴公司专用口罩、上班第一天入厂时全员在门岗接受体温检查、各部门复工后按每日 1-2 次组织体温检测;

非公司人员(含家属)谢绝进入公司厂区;

上班期间佩戴口罩,各部门原则上减少大型会议及避免人群聚集活动;

加强食堂后勤服务安全保障管理;

加强办公场所安全保障管理;

保持宿舍清洁、定时通风,不在宿舍接待他人;

交通出行方面,优选步行、骑行或乘坐私家车上班。如必须乘坐地铁、公交等公共交通工具,务必全程佩戴口罩。


三、 NISSAN FAMILY感人事迹——同心戮力,NISSAN FAMILY在行动

东风日产精神也体现在NISSAN FAMILY身上,一方有难八方支援,NISSAN FAMILY成员身影出现在疫情阻击战中,形成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

1)  “火神山工地的叉酱”——风神物流叉车工作人员

1月25日,风神物流武汉子公司(武汉风神科创)的三名员工宋明、王义、胡三俊毫不犹豫自主报名,先后于1月26日、1月30日奔赴火神山医院建设施工一线,与时间赛跑,与疫情作斗争。


“我们是风神物流武汉子公司雷诺生产物流部叉车司机,家里也都居住在武汉市蔡甸区,来到火神山建设工地驰援,是为了国家、也为了自己的小家尽一份力量。”采访中,宋明、王义自豪地说道。

2)  河南威佳专营店自发提供用车服务

河南威佳东风日产专营自发为河南各地疾控中心提供便捷周到的用车服务,特事特办,“让用车单位先提车,后付款。”该专营店共提供便捷销售服务10余辆,帮助当地疾控中心下乡消毒并拉载高精密的检查疫情设备。


3)  途达物资运输生命线

疫情期间,全国各地途达车友自发组成物资运输生命线。山东、河南、浙江、河北途达车友向武汉捐赠医疗和生活物资,武汉途达车友接送,分别送往市内医院、环卫、民警手上。


4)  车主志愿者

武汉楼兰车主梁先生在疫情防控期间舍身而出,加入志愿者公益车队,每天义务为医疗机构运输消毒水等医疗物资。

武汉疫情严重,奇骏车主岑先生除夕当天收到火神山医院建设通知,火速赶往现场参与工程建设,与时间赛跑,在大家齐心协力的支持下,10天时间便完成工程建设交付。

14代轩逸车主万先生作为某快递的调度员,疫情期间帮其他工资免费运送物资至医院,一直坚守岗位,只为保障前线医院物资供应。

新轩逸车主陈先生作为武汉一名普通公交司机,在武汉公共交通停止运营后,加入应急保障车队,每天负责保障市内应急人员的出行。

新轩逸车主陈先生在收到黄冈大别山医疗中心的建设通知后,不顾家人反对,直接从武汉赶往现场参与工作,进行病床物资运送。


大战当前,信心比黄金可贵。当下,人员、物资正八方驰援武汉等地区,东风日产作为主流合资车企,一直以“共创价值、共谋福祉”为企业使命,愿和全国人民一起攥指成拳,合力致远,共同战胜这场疫情。

评论(0)
上一篇 J.D. Power魅力质量双料第一 菱智领航紧凑型MPV创富未来
下一篇 采埃孚中国业绩优异,销售额达81亿欧元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东风日产抗击疫情关怀举措

一猫汽车网 2020-02-06 15:14:38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