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车号 > 正文

都市通勤小车甄选 欧拉R1集万千宠爱不只是靠脸

2020-02-26 14:53:27 汽车头条

在快节奏的都市生活,很多消费在购车时都会考虑到经济性,对比燃油车高昂的油价,选择一辆微型的电动小车出行,更适合拥堵的都市生活。在多元化的市场中,为了顺应年轻人的审美,微型电动车都采用了相对时尚的设计元素,造成了很多人购车时的选择困难,现在我们就来看看两款人气较高的通勤电动小车,欧拉R1和奔奔EV,谁才是消费者心目中的甄选车型。

潮流设计成为都市焦点

在新能源车型发布之前,奔奔就是一款著名的燃油车型,电动化的奔奔EV还能够看出燃油车的影子,但对比上一代车设计更为用心,白色的车身搭配了蓝色的装饰条,贯穿在车头前方,凸显了新能源车型的身份,流线型车身也更有科技的味道,五门四座的设计相比两门的电动车更为实用,虽然奔奔EV也算是一款实惠微型车,但整体设计不够亮眼,很难让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很多人第一次见到欧拉R1都会感受到强烈的视觉冲击,外形的设计与常见的微型电动车有很大不同,整车造型由日本著名设计师中岛敬亲自操刀设计,采用了仿生学的R角设计,圆润的设计元素,让欧拉R1更加萌趣可爱,配以跑道式日间行车灯和小巧精致的犀牛角天线,加上亲子版和女神版配备的16寸铝合金轮毂,增加了运动的气息,搭配清新的配色让整车更具活力,打动了无数都市青年的心,开上街头成为万众瞩目的焦点。

小身材下的大肚量

奔奔EV的车身尺寸为3730/1650/1530mm,轴距为2410mm,从数据上看整车尺寸在微型电动车里表现尚可,但从轴距看后排空间并不十分充裕。在内饰的设计上,采用黑色和红色的撞色搭配,但整体的设计更为简约,7英寸的中控触摸屏镶嵌在中央,虽然配备了全景天窗,但并不能打开,这个操作让很多消费者感到十分遗憾。

欧拉R1的车身尺寸为3495/1660/1560mm,轴距为2475mm,相比奔奔EV欧拉R1的车身尺寸虽然小一些,但轴距却长出65mm,颠覆了小车空间小的认知,通过短前悬设计,基于ME专属平台合理布置动力电池包,拥有了更加宽裕的后排空间,解决了一家人的出行需求。在内饰的设计上,与欧拉R1外形设计相呼应,仪表、空调出风口、中控屏均采用了圆角设计,配备了9英寸的悬浮大屏,整体风格更具科技感。

超高性价比买车用车都经济

欧拉R1的从续航化分为两个版本,301km及351km,但两个版本车型的价位相差并不大,在6.98万元至7.98万元之间,不仅价格亲民用车成本也非常低廉,得益于ME平台的赋能,欧拉R1实现了整车轻量化,创造了低耗能的特点,动力电池容量为33KWh,百公里电耗不到10度电,一周只需充电一次就能满足日常通勤的里程,提供了经济省心的用车体验。

经过我们的对比相信很多消费者已经做出了购车选择,欧拉R1无论从颜值、空间、内饰还是续航上都更具优势,满足了年轻人都市通勤的需求,开启无忧的纯电出行体验。

评论(0)
上一篇 解析宝马iX3 第五代eDrive技术是亮点
下一篇 七座布局 中国重汽VGV U70Pro即将上市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