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6座家用SUV体验如何?试驾第四代胜达

2020-02-13 11:17:07 爱卡汽车网

导语:6座家用SUV体验如何?试驾第四代胜达


随着“二孩”政策的实施和人们消费水平的攀升,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在选购汽车时更看重其家用优势,这便让集灵活空间、丰富配置和大气外观于一身的6/7座SUV车型更受“爱家人士”的青睐。其中,北京现代的第四代胜达,可以说是极具代表性的6/7座SUV之一。为了“考验”这辆车的家用优势究竟如何,我们对其进行了全面体验。【文/图 王堃】

第四代胜达

  第四代胜达外观:看上去颜值高

第四代胜达

即便是面向家用的SUV,首先要过的,依然是颜值这一关。第四代胜达采用了现代汽车最新的设计语言Sensuous Sportiness(感性运动),整车给人感觉充满了运动和前卫感。

第四代胜达

前脸来看,宽大的六边形胜黑色进气格栅为第四代胜达营造出强烈的视觉冲击。于此同时,中网上方两侧延伸出的镀铬线条,与日间行车灯相连接,让前脸设计一气呵成。而这个日间行车灯上置于远近光灯的设计,不仅体现了汽车在外观设计上的前沿,更为整车进一步提升了辨别度。

第四代胜达第四代胜达的车侧,腰线设计得比较简约,而这也巧妙地在美感与运动感间找到了平衡,确保了视觉效果上的舒适感。

第四代胜达第四代胜达的车尾部应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LED尾灯,不仅凸显了前卫和大气,更让车尾部的辨别度有所提升。而LOGO下方的Santa Fe字母,代表胜达更高定位的同时,也给人一种精致感。

  第四代胜达内饰:大气质感强

第四代胜达坐进车内,能明显感受到第四代胜达内饰设计的简约大气,不同于其运动个性化的外观,这种反差感颇具新意,也显示出第四代胜达对于多口家庭需求的深切洞察——他们关注车型外观,也对车型的实用性有硬性需要。

第四代胜达车内使用了大面积软包材质,搭配中控下方黑色高光材质,使整体内饰很有质感。而环抱对称式内饰设计风格,厚道实在的用料,层次丰富的内部空间感都在第四代胜达上得以很好地展现。“软硬适中”足以概括座椅的实际乘坐感受,包裹性也很好,而多边形纹理设计拼接的运用,也为内部空间增添了一抹新意。

第四代胜达第四代胜达搭载的同级最大的10.25英寸中控屏,采用了当下十分流行的悬浮式设计,还有可切换主题颜色的7英寸液晶仪表盘、三辐式多功能平底方向盘等的配备,不仅展现了十足的科技感,也令人很有驾驶欲望。

 

  第四代胜达:空间感受优于同级 满足多场景使用需求

  对于车内空间来说,一辆车的乘用功能以及舒适性尤为重要,直接关乎每一次的出行体验,而空间是否满足实际使用需求也是家庭购车的首要考量。5座SUV对于多口之家来说尚不够用,7座车型又有年检困扰,而第四代胜达贴心打造的“2+2+2”式6座车型,可以说能让一切问题迎刃而解。4930mm*1910mm*1720mm的车身尺寸、同级最大的2865mm轴距,非常适用于多口之家的多场景用车需求。

第四代胜达第四代胜达的前排座椅采用了真皮材质包裹,配备了座椅加热/通风、电动调节功能。置身第二排,能够实际感受到减少了中间的座位后,横向空间得到了释放,座椅设置独立扶手,乘坐体验更佳。

第四代胜达

第四代胜达基于在长度和轴距上的优势,第四代胜达的二、三排乘客能够拥有更加充足的腿部空间,尤其是长途出行时,第三排的腿部空间对于乘客的舒适度就变得更为重要,而电动调节、独立空调出风口、温度调节以及杯架等配置的运用,也使得第三排乘客的乘坐舒适性得到进一步提升。

第四代胜达在进入第三排的方式上,第四代胜达也有所创新,按下第二排座椅靠背上设置的一键“Walk in”按钮,可以实现座椅自动折叠,操作简单、令上下车更为方便。第三排座椅也能够电动折叠并带有防夹功能,取放行李时更加便捷安全。

第四代胜达值得一提的是,第四代胜达后备箱容积为同级最大591L,可容纳4个高尔夫球包或多个超大行李箱。二排座椅一键放倒后可以形成宽敞的平台空间,进一步提升整车的装载能力,放置更多的行李或物品。总之,空间表现上来看,无论从乘坐舒适性还是功能性上来说,6座式布局的第四代胜达对于多口家庭选车来说确实是不错的选择。

  第四代胜达:科技配置丰富前卫

第四代胜达在此次试驾前,就对第四代胜达在主动安全配置上所搭载的Hyundai Smart Sense“智心合一“系统有所耳闻了,其包含的12项高级安全驾驶辅助系统,让车辆无论在行驶还是静止状态下均为驾驶者提供全方位的安全守护,使驾驶者时刻保持安全顺畅的驾驶状态。此次试驾虽没有全面体验到12项系统,但其中有几项系统却给本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第四代胜达

  其中,在转向变道时,提前开启转向灯,BVM盲区影像显示功能便将侧后方的影像投射至仪表盘上,同时开启的DRM驻车/行车后方影像显示功能更让车后方情况,呈现在中控屏上,让驾驶者对侧后方的情况一目了然;若侧后方有来往车辆,BCA-R盲区监测制动系统更会及时提醒驾驶员,扫除试驾路途中的视野盲区和存在的安全隐患,让变道转向更加放心自在。而第四代胜达同级独有的SEW安全下车警示系统更让试驾者感受到了它给予同行乘员的关怀,同行乘员下车时,若侧后方有车辆驶过,则在乘员开门瞬间会发出提醒,避免因不注意侧后方来车而出现的危险。

第四代胜达

  此外,包括ROA后排乘客提醒系统、RCCA后方交叉碰撞预警制动系统、DRM行车后方影像显示、DAW驾驶员疲劳提醒、FCA前碰撞预警制动系统(可识别行人)、ASCC智能自适应巡航、LKA/LDW车道保持辅助系统、HBA智能远近光调节、SVM 360°全景影像等在内的安全系统,也让这一次的试驾之旅充满更多信心。

第四代胜达在试驾途中,第四代胜达所拥有的指纹识别系统也让人眼前一亮。试驾前,将自己的指纹录入系统中,利用指纹识别一键开启车门,并启动发动机。

第四代胜达此外,系统根据提前录入的指纹信息,在识别身份后,将座椅、外后视镜、导航系统、手机互联等自动调整至预设状态,相当智能便捷,是在其他车辆试驾中没有过的便捷体验。

第四代胜达

  智能的互联系统也让这一次的试驾旅途充满驾驶乐趣。第四代胜达搭载的百度智能网联2.0系统,作为一个“听话智能”的语音助手,能够智能识别用户指令,实行现对导航、音乐、空调、车窗、天窗、后尾门等装置的控制。在试驾途中,想听音乐时,说“你好,胜达,放点音乐”就能轻松播放音乐,无需动手,可以说是相当智能便利了。

  第四代胜达:开起来动力足

  此次试驾的版本是胜达配备四驱系统的顶配380 TGDi TOP HTRAC版,其搭载了现代汽车最新的Theta II 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76.5kW,峰值扭矩为353N·m,传动系统方面则配备了现代派泰克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该动力总成的综合工况油耗为8.2L/100km。

第四代胜达经过此番试驾,不得不说,第四代胜达给人最深刻的感受,是这辆车身尺寸为4930mm/1910mm/1720mm的“大家伙”,开起来却非常的轻便,它的动力表现对于面向家用的SUV,可谓足够充沛。

第四代胜达在传动方面,第四代胜达搭载的这台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换挡体验颇为平顺。与此同时,第四代胜达除了提速反馈灵敏、换挡感受平顺之外,四轮驱动系统的配备,也确保了行驶感受更加稳定矫健。

第四代胜达

  为了营造更为个性化的驾驶感受,第四代胜达还提供了四种不同的驾驶模式,除了经济实用的ECO模式、动力和燃油经济性兼顾的COMFORT模式、凸显强劲动力的SPORT模式,其还配备了SMART模式。值得一提的是,在SMART模式下,第四代胜达会根据驾驶者的驾驶习惯,在舒适、节能和运动三个方面达到平衡点。

第四代胜达

  写在最后:对于一辆面向家用的SUV来说,第四代胜达在各个方面表现都不错。大气的外观和更具质感的内饰,为其在家用SUV市场中的出彩打下了基础。在顺应了行车科技搭载愈加丰富的趋势同时,第四代胜达还确保了充沛的动力表现,和轻便的驾驶感受。在经过全方位的体验后,不得不说,这是一款称得上优秀的家用SUV之选。

编辑推荐阅读:

骤变的态度 测试AMG GLC 63 4MATIC+

TNGA让它焕然如新 试全新一代RAV4荣放

推荐2.0自动质雅 全新马自达3购车手册

配置表现不错 拍2020款 GLE 350 动感型


评论(0)
上一篇 新能源档案揭秘(23) 东风标致e2008
下一篇 电动车初创公司面临现金慌 量产推迟/变卖工厂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