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安静也无法掩盖它的躁动 捷豹I-PACE纯电SUV试驾感受

一猫汽车网 2020-01-19 00:29:37 图片作者:猫新

颜值与性能在任何一个豪华品牌旗下的车型中都可以见到,一直有着英伦风格的捷豹车型就是其中之一,这也就不难看出为什么很多消费者会对这个品牌旗下的车型如此痴迷。近两年,捷豹车型在不断带来全新作品的同时也没有丢掉性能,就像今天试驾的捷豹I-PACE一样,虽然是纯电SUV,但是行驶中的安静依旧无法掩盖这辆小豹子的躁动

作为捷豹旗下首款纯电SUV,全新的外观设计有着很高的识别度,与捷豹旗下车型在设计上有着很大的不同,就是这样不同的设计,获得了2019世界年度车”、“2019世界年度设计车”2019世界年度环保车”等67项国际大奖,还有2019中国年度环保车”等24个国内大奖,如此多的奖项确实应该好好看看这个首款纯电SUV到底有什么魅力。

前脸绝大多数设计还是保留了捷豹车型应有的元素,例如前大灯和两侧獠牙一样的扰流孔,但是最有意思的还是未打孔的中网,不仅仅是装饰,还是一个通向前机盖的扰流槽。

在细节设计上依旧以运动为主,前保险杠下面的造型设计一点也不低调,发动机舱盖搭配U形通风口,有效降低风阻。侧身搭配隐藏式门把手,更高效的分流空气。

由于尾部采用垂直造型设计,因此整车看上去并不是很长,2990mm的轴距换来的内部空间在第二排有所体现。车尾搭配的尾翼安装的位置很高,车尾边缘还搭配小尾翼。

相比具有个性的外观设计,我更喜欢内饰的整体风格,充满档次感但是不失现代化设计风格。向内凹陷的方形盘给你很强的运动感,全液晶仪表盘操作起来反应很快,尺寸也很大。

喜欢带有质感内饰的消费者在中控台部分有所体现,中间位置出风口根据中控台整体布局采用不同的造型设计,下面熟悉的旋钮也与捷豹XEL内饰旋钮保持一致,简单不失运动。

车内配备了强大的科技配置,包括远程互动并实时了解车辆信息,根据钥匙或手机自动识别不同驾驶者,抬头显示系统和MERIDIAN音响系统。中控台下方搭配两排按键区域,中间位置还有储物格。按键换挡按钮金属材质很有质感,右侧为功能区,设计风格很独特。

坐在车内头顶的全景天窗绝对给你不一样的视觉效果,就连边缘也与车顶边缘齐平,就像看电视满屏的视觉效果一样。

虽然整车设计充满运动,但是车内座椅的舒适性表现依旧很好,前排座椅带有一定包裹性,第二排座椅坐姿带有一定角度,可以让乘坐者贴合座椅。

由于是纯电车型捷豹I-PACE前后都备有储物空间,打开前机盖不大的储物空间可以放下充电装备,宽大的后备箱空间满足日常使用。

捷豹I-PACE搭载一台同轴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294kW,能够爆发出400PS动力,最大扭矩696N·m,官方公布的百公里加速为4.8秒,NEDC工况续航里程为456km从动力参数来看,捷豹I-PACE能够带来出色的动力表现。

除了动力表现出色,在安全配置上也更加全面,为了让日常驾驶更加安全,该车搭载了自适应定速巡航系统,集成转向辅助功能。通过摄像头、雷达和超声波传感器,通过碰撞预防紧急制动减少事故的发生。

另外,对交通标志还可以智能识别,提醒驾驶员注意驾驶规范。疲劳监测、车道保持和后泊车影像也是一款现阶段智能科技于一身的车型应有的配置。

动力和科技配置都做到了最好,那么开起来感觉如何呢。此次驾驶主要为城市道路和高速,走走停停很频繁,捷豹I-PACE在驾驶中动力表现与参数成正比,动力响应迅速,很快就能够达到想要的速度。油门与转向并不会很轻盈,有种驾驶汽油版性能车的感觉。调整座椅到最舒适的位置,日常驾驶还是很惬意,如果需要急加速,相信驾驶过特斯拉等电动车型的驾驶者一定会留下深刻印象,没有驾驶过此类车型的驾驶者确实值得感受。

捷豹I-PACE不仅动力充沛,不要忘记,它还是一款豪华品牌旗下的豪华纯电SUV。因此,在风噪以及胎噪方面抑制也很出色,在安静的车内,无论是驾驶还是享受美妙的音乐都是一种享受。

高速行驶除了安全,还要体现出性能。捷豹I-PACE整车悬架带给你的不仅仅只有舒适,侧向支撑同样出色,搭配大尺寸轮毂和抓地力很强的轮胎,弯路驾驶带给你的信心让你感受到它就是一款纯电动性能车

说了这么多驾驶感受,强劲的动力最终还要归功于捷豹为这首款纯电SUV搭载的动力系统,400PS和四轮驱动让它达到4.8秒的百公里加速。两档动能回收可以让你在驾驶中减少踩制动踏板次数,只需要一只脚控制油门即可。

编辑总结:作为一款纯电车型,捷豹I-PACE带给你纯电车型安静的驾驶环境,科技配置以及车内质感让你感受到豪华车的魅力。而它并没有向纯电动车型妥协,依旧保持捷豹家族那份激情,准确的转向,扎实的底盘和暴躁的动力让它的性能发挥到了极致,今天的这台小豹子并没有让大家失望,在纯电与性能上找到了合理的平衡。

评论(0)
上一篇 瑶光C-DM 领克08 EM-P比亚迪唐DM-i谁是用户需求的混动车
下一篇 全场景驾驶无忧,哈弗二代大狗Hi4版强势来袭

安静也无法掩盖它的躁动 捷豹I-PACE纯电SUV试驾感受

一猫汽车网 2020-01-19 00:29:37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